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華滋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六朝誌怪:精神大解放時期的奇幻小說
你不可不知道的100部經典歌劇
悟道
你不可不知道的歐洲藝術與建築風格
彩繪山海經


時尚是個好生意(YZ3009)
The Fashion Business: Theory, Practice, Image

類別: 總經銷代理>華滋文化
叢書系列:華滋文化
作者:妮可拉‧懷特、伊恩‧葛里菲斯主編
       Nicola White、Ian Griffiths
譯者:許舜青
出版社:華滋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12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64頁
ISBN:978986627126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全方位瞭解時尚奢華產業與流行文化的第一本書 全面探討時尚奢華產業中,關於形象打造、流行符號、市場行銷、文化形成、服裝設計師,以及蓬勃飛躍的奢華產業發展脈絡。 這裡有時尚產業的十一堂課 傳媒、文化和消費的奧秘盡在其中! 當大家都知道時尚產業已經是樁好生意時,他所代表的,已經不只是流行與奢華、品味與風格的象徵而已,其中更令人玩味的文化現象,在在反映了人類歷史進程中,在大眾傳播媒體的推波助瀾下,文明和時尚潮流每天都在上演的,如嘉年華大秀般的精彩戲碼。  這是一本融合多種時尚產業與相關學界,對於產業架構、實務運作、流行文化等等現象,多向度思維的精華與濃縮。可以解答關於奢華產業如何席捲全球的運作之謎;揭開該產業中,許多被忽略的經營奧妙……。除了流行文化的發展歷史外,更揭示了潮流演變背後所隱藏的時代意義。 當人們狂熱地對奢華時尚,毫無保留的一昧靠攏時,除非身處在時尚產業當中,否則絕大部分的人,很難真正了解時尚產業的運作真貌。雖然學院裡有愈來愈多人,開始研究流行產業的理論與架構,但產業和學院之間卻互相毫無所悉。本書將為您揭開創意種籽源源不絕的時尚產業奧秘,讓有趣的事件,直接驗證當今的流行理論與複雜的產業結構。身處於時尚狂流當中的我們,絕對不能錯過。

作 者 簡 介

維萊莉‧史帝爾(Valerie Steele)紐約科技流行學會(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美術館館長。 凱洛琳‧艾文斯(Caroline Evans)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大學(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文化研究科系的資深教授,時尚學院的資深研究院士。 克里斯多福‧布里渥德(Christopher Breward)倫敦時尚學院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員。 史蒂芬‧甘朵(Stephen Gundle)倫敦大學義大利學系的資深教授與系主任。 瑞卡‧巴克利(Reika C.V. Buckley)倫敦大學博士,研究女性電影明星及戰後義大利大眾文化。 艾美‧蒂‧拉‧海伊(Amy de la Haye)倫敦流行學院的資深研究院士,也是雪琳‧吉爾德(Shirin Guild)的創意顧問。 里奇‧馬拉摩提(Luigi Maramotti)MaxMara時尚集團(MaxMara Fashion Group)總裁。 伊恩‧葛里菲斯(Ian Griffiths)金斯頓大學時尚學院院長,也是MaxMara的服裝設計顧問。 布萊恩‧蓋伯德(Brian Godbold)瑪莎百貨(Marks & Spencer)設計總監。 羅‧泰勒(Lou Taylor)布萊頓大學服裝與織品歷史學系教授。 瑞貝卡‧阿諾(Rebecca Arnold)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文化研究學系的教授。

譯 者 簡 介

許舜青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政治大學新聞學碩士。曾任有線電視公司節目部企畫,並曾在台灣應用材料公司、南茂科技公司擔任行銷公關及投資關係等工作。從事翻譯工作多年,目前專事翻譯,譯作:《組織轉型》、《環保出擊》、《胖企業減肥記》、《態度──行銷致富的十個習慣》。

目 錄

引言:時尚產業的展望 PART 1:百變時尚 第一章 時尚的過去、現在、未來 PART 2:時尚文化研究 第二章 文化、認同、歷史:服裝的文化研究潮流 第三章 時尚與魅力 第四章 民族風極簡主義:1990 年代的英國時尚潮 PART 3:時尚產業大解碼 第五章 隱形的時尚設計師 第六章 MaxMara 的時尚創意 第七章 連鎖店的挑戰 PART 4:品牌魅力與行銷哲學 第八章 品牌的力量:高級時裝界生存之道 第九章 奇觀時尚秀:一種拼貼意象的的行銷策略 第十章 低調奢華:打造極簡美學風格 第十一章 義大利時尚:用風格與國家定位創造流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