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華滋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六朝誌怪:精神大解放時期的奇幻小說
你不可不知道的100部經典歌劇
悟道
你不可不知道的歐洲藝術與建築風格
彩繪山海經


蘇放--幸福的瞬間(YZ6017)

類別: 總經銷代理>華滋文化
叢書系列:華滋文化
作者:傅睿邨
出版社:華滋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1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86627137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名節目主持人:于美人 推薦


內 容 簡 介


少女蘇放生長在馬來西亞優渥家庭中,和好友追星是她此生展開的第一場冒險和保密練習。誰知她意外地與來自香港的偶像巨星黃唯顥在鏡頭前的對戲,竟為她的人生帶來了更多冒險和秘密,也成為她愛情人生的真實翦影:她渴望的愛情、婚姻、家庭,都如童話般地一一實現在生活裡,唯獨她始終只能背對著人群。少婦蘇放的幸福,一直在等待那一個可能出現的轉身。但在她即將得償所願之前,她得先秘密地登上夜行的火車,再留下一個背影……。

一個影子情人,一個不能存在的存在,看似擁有了幸福,卻無法真正享受她。


作 者 簡 介


傅睿

五專時就讀新竹元培醫專醫事檢驗科,但發覺自己的興趣不在這方面,所以後來又去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攻讀碩士。2002年畢業後,即回到台灣投身於影視圈。由於撰寫的第一部電影劇本《十七歲的天空》曾經引起一些迴響,所以也就繼續在影視圈默默耕耘。這幾年一直持續在創作,可惜台灣影視圈長期的不景氣,致使沒有第二個電影作品可以問世。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radyfu


目 錄

一、創作緣起
二、本文
三、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2 位網友寫書評

1. 酷兒雞精 2011.03.14 ★★★★☆ 看酷兒雞精的所有評論

我很喜歡這本小說,讀起來很輕鬆,筆調很輕快,敘事很簡練,有很多對白都很精彩,我尤其很喜歡蘇寧這個角色的性格喔,感覺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如果真的拍成電影,也希望找個這麼有個性的女生來演。

最後看跋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是電影編劇寫的小說,難怪對白讓人印象深刻,很期待它可以拍成電影。

2. 橙色 2011.03.04 ★★★★☆ 看橙色的所有評論

聽到柔柔的廣播才知道這本小說,因為以前很喜歡「十七歲的天空」,所以特別去找來看了看。它實在是一本很容易讀得小說,敘事很簡單,平鋪直敘的,因為有一定的厚度,所以我還是把它買了回家看。

記得廣播中作者,因為他名字最後一個字居然打不出來,只好叫他作者了,作者一直強調是愛情悲劇,不過看了前大半都沒感覺到悲劇的氣息,要到後半部才開始有了些悲劇的樣子出來了,不過說實話,要不是最後面的那個轉折,整個故事應該不算悲劇吧?就算是悲劇也是女主角自己內心的掙扎,跟那種生離死別,無法相守的悲劇還是有落差的,我只能說,它真的跟我想的悲劇不太一樣,不過也不是說不好看,只是沒有預期的哭得死去活來的,還害我旁邊準備了一包衛生紙,卻沒用上。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喜歡這個故事的,因為書中有些對話跟情節還挺有趣的,像蘇寧說得某些話,讓我想到「十七歲的天空」的某些角色,而且就像作者說得,他是編劇出生的,所以很多場景感覺就真的是可以直接拍成電影情節了,有很強的故事性喔。

掠過美中不足的不足的沒讓我哭之外,我還是挺推薦這本書的,真希望他可以像作者說得那樣,找到金城武跟桂綸美來演,那我一定會去戲院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