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彭富源序

作 者 作 品

黃肇松文集套書(3冊)
黃肇松文集--迤邐國際
黃肇松文集--依依鄉情

三陽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有話趙說
Art Color藝彩新娘--2012天使之約(附DVD)
鬩牆戰爭
黃肇松文集--依依鄉情
黃肇松文集--迤邐國際


黃肇松文集--凝視台灣(Z00813)

類別: 總經銷代理>三陽文化
叢書系列:三陽文化
作者:黃肇松
出版社:三陽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21日
定價:350 元
售價:350 元
開本:平裝
ISBN:978986026325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彭富源序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彭富源序

處長序/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彭富源

苗栗文學淵源悠久,從第一屆文學家作品集,創始於81 年出版迄今,累積文學著作近200 冊;今年為推展苗栗縣文武雙全旗艦計畫──苗栗閱讀行動年──鼓勵重視閱讀與發展嬰幼兒及學齡前閱讀,新增兒童故事、圖畫書、繪本等徵選出版,充分呈現出本縣在文學上鼓勵創作與文學扎根的具體行動與作為。

今年苗栗縣文學集──資深作家文集徵選出版者有中國時報資深媒體人,前中時總編輯、社長,現任世新大學教授黃肇松先生在新聞界服務近40 年,累積其專業與人生中重要經歷編輯出版《依依鄉情》、《凝視台灣》、《迤邐國際》。

文學家作品集有解昆樺先生所著《詩史本事:戰後臺灣現代詩人的詩史對話》與林蕙苓小姐所著《是誰散步在街道》各一冊,其中《詩史本事:戰後臺灣現代詩人的詩史對話》一書,彙集解先生其所進行對臺灣前行代詩人以及戰後第一代詩人的訪查撰述。《是誰散步在街道》累積林蕙苓小姐其珍惜與感悟「生命」的禮物,訴說生活中點滴的感動或感觸,以「曾經擁有、擁抱回憶」方式,敘述生活週遭記憶與往事。

為提供孩子最初的感知管道,幫助孩子探索生命、認識事物及豐富成長歷程,99 年新創兒童故事、圖畫書、繪本徵選出版;含劉嘉琪先生所著《我們的樟樹小書》、靜言/繪圖、小米/為文所著《水精靈阿草的故鄉》與陳馨皇先生繪圖、卓奕伶小姐為文所著《小蝸牛要回家》等三冊童書。劉嘉琪先生所著《我們的樟樹小書》,針對苗栗縣樹「樟樹」,編輯設計屬於你我讀者大眾好玩又實用的小書,這本書,可以讓我們發揮想像力,一起寫故事結局,是其獻給親愛的苗栗與摯愛的兒女所著。

《水精靈阿草的故鄉》由靜言與小米合著,書中介紹三義及周邊銅鑼、大湖地區的自然生態、特色文化與農特產業及地方特色工坊等,歡迎大家前來三義,體驗三義之美。《小蝸牛要回家》為任教於桃園縣的陳馨皇先生與卓奕伶小姐所繪著,敘述一隻小蝸牛在面臨孤獨挫折時,記取媽媽平日的教導,所帶給他的力量,讓他不懼困難勇敢向前點滴難忘的經驗,也鼓勵讀者在面對困難時應不畏所懼勇往直前,終有成功的時候。

苗栗近年鼓勵閱讀也推廣創作,除獎勵社區書香閱讀外,也鼓勵學齡前與嬰幼兒親子共讀,期望在起跑點上扎根,養成從小喜愛與親近閱讀,進而提升、改變與深化本縣優質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