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三陽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有話趙說
Art Color藝彩新娘--2012天使之約(附DVD)
鬩牆戰爭
黃肇松文集--依依鄉情
黃肇松文集--迤邐國際


鬩牆戰爭(Z00814)

類別: 總經銷代理>三陽文化
叢書系列:三陽文化
作者:李仁傑
出版社:三陽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07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78986858853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中國國民黨在大陸失敗的原因……
台灣獨立不了的原因何在?
中國共產黨也會被人民起來打倒嗎?
如何消除「鬩牆戰爭」?

本書作者李仁傑在十七、八歲那年投身軍旅。從軍是為了抗日的他,卻陰錯陽差地在沒有跟日本打過一次仗的情況下,日本便戰敗投降了。軍隊之後隨著新六軍去接收上海、東北防務,由此開啟了國共內戰—「鬩牆戰爭」的序幕,作者顛沛於四平、錦州、青島、海南、廣州等地,最後到了台灣定居逾數十年。

作者歷數許多軍旅生涯所見情狀,並從許多面向討論國共內戰和近代兩岸歷史,也略述老兵眷村情況,和開放探親後所見到一些大陸怪現象。作者期許國家如果能實行政治民主─一個真正的民主社會國家,將不會再有使國家與人民遭受大犧牲、大破壞的「鬩牆戰爭」。

《在臺退役老兵日記》裡面,已報導過一部分單身老兵在台灣的生活,及老兵回大陸探親期間的遭遇與見聞。而這部《鬩牆戰爭》中,所記載的人和事及點點滴滴,以及單身老兵回大陸探親、結婚後大陸女眷們與老兵相處等情形,也都是我在幾十年裡的親身經歷、親眼目睹的一些真人真事,皆為據實報導,絕無誇張。

我寫《鬩牆戰爭》乃出於本人的一片真情實感,如果它們以後能 (多麼希望它們能) 對研究歷史的先生、女士們,以及對我們兩岸同胞有一絲絲的貢獻,我就心滿意足了。今天,我把自己赤裸裸地推在陽光下,也將中國國民黨赤裸裸地推到陽光下,最後也將中國共產黨赤裸裸地推到陽光下,接受大家的批判。是非善惡,都由今後研究歷史的專家、學者,及兩岸全國同胞,做一個公正的評論。


作 者 簡 介


李仁傑,山西省晉城縣人。

其他著作

《煙村四五家》在1949年大陸變色後,甚多的男女湧來台灣棲身,從這些小人物的生活中,真實呈現出當時社會的蛻變。

《在台退役老兵日記》台灣開放在台退役老兵回大陸探親前,以及探親返台後,普遍的心情與日常生活作為題材,過去的生活片段等作背景,及台海兩岸關係的進展,及世界局勢的演變等等。

《新紀元》本文出發點在研討解決亞太地區以及世界目前及今後的政治糾紛,消除武力戰鬥,改善、解決人類未來的生活、前途等為目的,絕沒挑撥或傷害其他種族、或其他地區裡人民的意圖。

《那年的太行山》那年的太行山,在講述一個小男孩子,常受繼母虐待,他一再努力表現,繼母仍是不喜歡、不體諒他。有一次,他與弟弟被野狼包圍在郊外,無法脫身,他為了保護弟弟犧牲了自己,終於感動了繼母對他的諒解。


目 錄

1.革命搖籃 
2.從軍樂 
3.鬩牆戰爭 
4.四平防衛戰(一)
4.四平防衛戰(二)
5.不貪財、不怕死、一個真正的革命軍人 
6.錦州防衛戰 
7.青島防衛戰(知恥一)
8.陰島(黃島)防衛戰(知恥二)
9.廣州防衛戰(知恥三)
10.痛定思痛、臥薪嘗膽、洗心革面 
11.在臺老兵奮鬥史 
12.葉落歸根 
13.我找到歸宿了 
14.安頓 
15.如何消除鬩牆戰爭 
16.建議保留精忠新村之相關信函及公文告 
17.寫給高雄市橋頭區區長的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