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宇達特文創

【類別最新出版】
水色
江戶圖騰:井上裕起作品集
一線入魂 Line into the soul


一線入魂 Line into the soul(Z000123)
Line into the soul

類別: 總經銷代理>宇達特文創
叢書系列:宇達特文創
作者:楊青芬
       Carol Yang
出版社:宇達特文創
出版日期:2018年08月17日
定價:900 元
售價:711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96頁
ISBN:97898690070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這件作品在畫什麼樣的東西呢?」經常會從觀看者那邊聽到這樣的疑問。

在學生時代我以「人臉」作為創作主題,當時的我被臉的造型深深吸引,使用STAEDTLER素描筆中色號最濃的鉛筆,近乎偏執的狀態畫了無數的作品。因為一時衝動而畫下的多半是練習作,能夠稱為作品的為數不多。大學畢業的前夕,我開始思索關於創作這件事情。

我不知道以臉為主題的作品該如何提升廣度,對於創作這件事情十分煩惱、因為思慮太多導致無法創作的狀況在畢業後仍然持續著。有時候,我試著用很長的線並且仔細的描繪不一致的臉型。不知不覺對於簡潔線條整齊排列的樣子感到愉悅。抽離以具象的臉為主題的方向後,線條轉變為以曲線的方式表現圖紋。

各種圖紋開始重疊,漸漸的轉變為現在的風格,這樣的創作風格大概在二十歲左右確立。那個時候也經歷了求職,而在這個時期基本上沒有發表任何作品,會這麼做是因為從學生時代起便一直認為「自己的作品還沒有到能夠拿出來給人們看的程度」。

確立風格後,心中糾結的點像是解開一樣,作品的樣貌能夠變得更加自由並增添色彩、世界觀也變得更加廣闊。

像是日本的茶道中的茶碗,比起將茶碗作為個別的作品來看待,從一位藝術家所燒製出來的總體作品來欣賞更能看出這位藝術家的精湛技巧。而我的作品在創作時也並非是都擁有不同的概念的個別作品,而是能夠意識到像是在描繪著呼吸,當時的換氣、吹氣各種狀態化為形體的創作,將心中那些不盡分明的想法寄託於線條表現出來。這樣能夠將作品視為有機體、生物的型態,但是不需要更多的言語去闡述。

 
內文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