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總經銷代理劉益宏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兩岸一本正經(2):歷史會給答案

劉益宏

【類別最新出版】
兩岸一本正經(2):歷史會給答案
兩岸一本正經:終極統一之路


兩岸一本正經:終極統一之路(Z000112)

類別: 總經銷代理>劉益宏
叢書系列:劉益宏
作者:劉益宏
出版社:劉益宏
出版日期:2015年12月18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8頁
ISBN:978957433127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原本我是最支持馬英九總統「不統、不獨、不武」的立場的。但「連戰事件」和兩岸軍演讓我明白我錯了。

馬英九的三不和蔣經國「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都是因應兩岸關係的對策。但蔣經國知道變通,因為時代在變、潮流在變。而馬英九卻不知隨情勢而轉變,死守中華民國的底線,以致成了各方聲討的罪人。

馬英九可能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錯在那裡。他不貪財、不好色;不任用私人、不耍特權。遵法守憲,捍衛一中憲法,為什麼會從高人氣的小馬哥,淪落為各方共棄之的馬總統?連胡忠信之流的小人,都敢在電視節目中振臂高呼:「馬英九,我既不怕你,也不尊敬你。你最好趕快逃出國,不要再回來!」

馬英九的根本錯誤是他昧於時局,沒有能像蔣經國放棄舊三不一樣,勇敢地放棄新三不。把他原本的兩岸強項,變成了弱項。他成了蔡英文,幫民進黨與中共為敵,妨害「祖國」統一大業,怎麼會有好下場?

當台獨的蔡英文很可能當選下任總統,中共在金門附近海域進行軍演,馬總統頭戴鋼盔也進行漢光演習。中共意在警告台獨勢力,但指揮國軍發炮反擊的統帥,卻是反對台獨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這個兩岸炮擊對抗的場景不荒謬嗎?

如果是蔡英文當指揮官也就算了,反正統、獨各自堅持,最終難免一戰。但反獨對反獨也要火力相向,而不以和平談判解決兩岸統一問題,這就是政治高度不夠,不知「終極統一」是台灣唯一選項的緣故。

台灣的前途雖然不操在自己手裡,誰當總統都一樣。台灣的內政、經濟等問題,誰當總統也都一樣。我就不相信,換個新總統,青年薪資可以很快提高,無殼蝸牛可以分到房子,貧富差距可以大幅縮小。

要真正解決台灣問題,必須解決兩岸問題。馬英九解決不了的,蔡英文繼承馬路線,當然也無法解決。除非蔡英文的姿態放得更低。一旦如此,蔡總統有「傾中賣台」嗎?如果蔡總統沒有,為什麼馬總統有?

馬習會之後,蔡英文終於上電視接受相互套招的記者提問,露出她的台獨本質。我同情她的處境,因為明年一月十六日,她會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同時按下中華民國滅亡倒數計時的按鈕。

命運一直在開蔡英文的玩笑。她年輕時遠離政治,中年後政治卻不斷向她招手。她主張台灣獨立,希望消滅中華民國,如今願望即將實現,她卻慌了手腳,不知該怎麼做,更不知該如何說。只好搖著中華民國國旗,唱著中華民國國歌,走完最後一里路,先把總統大位搶下再說。

蔡英文孤身一人被捧為民進黨黨主席時,很多人以為她會被架空,不料她竟然打敗各個山頭,大權在握。她對民進黨的奉獻,讓她創立「英派」,改變了民進黨和台灣的政治生態。如果她能同時改變台獨主張,避免台灣和大陸分離,她對兩岸和世界和平的貢獻,無人可比。可惜她錯估局勢,企圖在當選總統後,把性屬統一的中華民國,質變為獨立的台灣共和國,目前已經展開布局。取大位耍小手段,習近平完全看在眼裡,台灣當然因她而有不測之禍。

蔡英文千萬不要以為她那種所謂籌組大聯合政府,勝選後民進黨不會獨吞勝利之果,以台灣民意為依歸足以對抗中共霸權的競選口號,可以阻擋大陸的祖國統一大業。她團結台灣的民心愈多,兩岸統一的腳步愈快。

「九二共識」走到今天,在世人的集體見證下成了「馬習共識」。不是習框住馬,馬框住下任總統,而是中國人的百年屈辱終成過去,百年復興即將到來,這種浩蕩的潮流和趨勢框住了所有領導人。不只台灣、大陸不能違逆,美國、日本、英國、法國、天龍國、地虎國,莫不如此。

蔡英文在台灣政壇的成就令我驚艷,但她對大陸進步的陌生,令我膽寒。她無意從政卻引領政治風騷,是命運開她玩笑。她千萬不可在走完最後一里路,總統大位到手後,不走統一而走獨立,使台灣地動山搖,開人民玩笑。

蔡英文準總統,妳的政見和施政,在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情況下,都是鏡花水月,早晚成空。

 
內文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