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大師名作坊

【類別最新出版】
雨落池中,為何還堅持游泳:精讀俄羅斯四大文豪短經典。一堂為閱讀、寫作與人生解惑的大師課
雨落池中,為何還堅持游泳:精讀俄羅斯四大文豪短經典。一堂為閱讀、寫作與人生解惑的大師課(作者親簽版)
宇宙連環圖
瘋狂(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看不見的城市(繁體中文版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逃犯(AA0012)
The Fugitive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大師名作坊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沛莫笛亞.拓爾
       Pramoedya A. Toer
譯者:子芙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2年07月15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2頁
ISBN:957130460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書摘 1書摘 2



  前言

沛莫笛亞.阿蘭大.拓爾是位深獲好評卻備受迫害的印尼作家。他的創作《逃犯》——是一部生動而引人入勝的佳構。描寫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一群為顧全理想而與險惡環境艱苦奮鬥的青年。主人翁哈多(Hardo)是一位領兵起義,與日本佔領軍對抗的有識之士。小說一拉開序幕,他正試圖與未婚妻接頭。要是被軍方逮個正著,他可會馬上遭到處決的命運。

在哈多的各種際遇中,沛莫笛亞探討了愛恨難分、好惡糾葛、忠貞與背叛等人際情懷。哈多身兼理想主義者和犬儒學人,極端浪漫卻又憤世嫉俗。同樣的矛盾也呈現在本書殘暴、不可逆料而又蕩氣迴腸的結局裏。在本書故事背景所在的1945年代,日軍佔領下的印尼,任何人際關係都渲染著政治寓意——且有致命的危險性。

才華橫溢、元氣淋漓加上充滿張力的《逃犯》這本沛莫笛亞的首部鉅著,是寫於他被荷蘭人拘役期間他之所以獲罪繫獄,是由於他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印尼反荷革命中舉足輕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