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譯序
附錄

大師名作坊

【類別最新出版】
雨落池中,為何還堅持游泳:精讀俄羅斯四大文豪短經典。一堂為閱讀、寫作與人生解惑的大師課
雨落池中,為何還堅持游泳:精讀俄羅斯四大文豪短經典。一堂為閱讀、寫作與人生解惑的大師課(作者親簽版)
宇宙連環圖
瘋狂(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看不見的城市(繁體中文版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伴奏者/黑疵(AA0027)
L' Accompagnatrice et Le Mal Noir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大師名作坊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妮娜.貝蓓洛娃
       Nina Berberova
譯者:徐錦成、嚴慧瑩、華昌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12月14日
定價:160 元
售價:12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8頁
ISBN:957131490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對整個世界文壇來說,作者妮娜.貝蓓洛娃是「遲到的小說家」,她在高齡八十四歲時才以她少作的《伴奏者》法文版走紅世界文壇。本書收錄妮娜.貝蓓洛娃的兩個中篇作品。

《伴奏者》中的三位主角生命中各有缺憾,三人唯一的共同點是他們都逃不開命運的擺布……。作者的細膩心思有待讀者細細咀嚼。

《黑疵》故事藉著主人翁一副有黑疵的耳墜子緩緩開展,文中對流亡的小知識分子有鮮活的描繪,對於當時俄國移民的生活的無奈,更有十分具體的刻劃。


作 者 簡 介

妮娜.貝蓓洛娃(Nina Berberova, l901~1993)

出生於俄國聖彼得堡,父親是亞美尼亞人,母親則是俄羅斯東正教的外省貴族。二十一歲時出版了第一本詩集。同年離開了俄國,開始她一連串的漂泊——從布拉格、柏林到索朗特(寄住在著名小說家高爾基家中)。1925年,她落倒巴黎,成為一名流亡知識分子,而這段「流亡」、「移民」的深刻切身經碗,遂成為她往後寫作歷程中,取之不盡的靈感泉源。1950年,妮娜.貝蓓洛娃離開法國,前往美國,先後在耶魯及普林斯敦大學講授過俄國文學。日後並獲得這兩所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1985年,她一本年輕時的中篇小說《伴奏者》 因翻成法文,在法國獲得極大成功,評論家開始對她的作品進行重估,推崇她為當代的屠格涅夫、契詞夫。由於法國Actes Sud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妮娜.貝蓓洛娃開始整理、出版她一系列的作品,而幾乎每一部都令人驚艷。

短短數年之間,儼然形成一股「妮娜.貝蓓洛娃旋風」。其中《伴奏者》已先後在二十餘國出版,更曾在1992年被法國導演克勞德.米勒搬上銀幕。至1993年年底止,妮娜.貝蓓洛娃的「出土」作品已高達二十部,涵蓋各種文類,包括小說、報導文學、傳記、自傳等。1993年9月26日,妮娜.貝蓓洛娃以九十二歲高齡逝世於美國費城。但世界性的「妮娜.貝蓓洛娃熱潮」正方興未艾。


譯 者 簡 介

徐錦成

1967年生,台灣彰化人。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曾獲聯合報小說獎極短篇獎,著有《快樂之家》(時報)。

嚴慧瑩

1967年生,台北市人。輔仁大學法文系畢業,法國馬賽—埃克斯第一大學法國現代文學碩士、中國文學碩士,現就讀於該校法國現代文學博士班。

華昌明

筆名「天鷹」,政大新聞系畢業。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圖書館學碩士,法國巴黎大學史學博士,譯有《讀書,這一行》(月旦)。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