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作 者 作 品

不朽

譯 者 作 品

六個非道德故事

大師名作坊

【類別最新出版】
雨落池中,為何還堅持游泳:精讀俄羅斯四大文豪短經典。一堂為閱讀、寫作與人生解惑的大師課
雨落池中,為何還堅持游泳:精讀俄羅斯四大文豪短經典。一堂為閱讀、寫作與人生解惑的大師課(作者親簽版)
宇宙連環圖
瘋狂(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看不見的城市(繁體中文版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緩慢(AA0036)
La Lenteur (Slowness)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大師名作坊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米蘭.昆德拉
       Milan Kundera
譯者:嚴慧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6月25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44頁
ISBN:957132084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由於旅途中的駕駛事件,論及了速度、時間以及記憶、歷史、遺忘等主題;以城堡為場景,穿插了美麗的愛情故事,並交織著當代與 18 世紀兩個時空……。豐富的意涵,不時流露著詼諧、諷刺及輕鬆的巧思,散發著昆德拉無窮的魅力。

繼《不朽》這本小說之後,昆德拉 5 年間沒再寫小說。1995年初,他又出版了最新一本小說《緩慢》,再度讓讀者驚喜,讓書評家讚嘆。

從小說名字「緩慢」兩字,就可以窺知昆德拉對「時間」質疑的企圖。他對「時間」下的定義很廣:記憶、歷史、速度、遺忘……加上書中時空交錯的呼應安排。《閱讀》(Lire)雜誌(95年 2 月)對這本書的書評標題便是:「優遊於時間之中的昆德拉。」不僅因為他對「時間」這個主題的從容揮灑安排,也因為在這本百餘頁的小說中,昆德拉在字裡行間流露他少見的詼諧、諷刺和輕鬆。


作 者 簡 介

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

1929年4月1日出生於捷克中部大城布魯諾(Brno, Czechoslovakia),父親是當地一名音樂家。昆德拉於18歲加入捷克共產黨,兩年後退出。曾就讀布拉格查爾斯大學(Charles University)哲學系,1952畢業於布拉格國立藝術學院電影系,成為捷克文化界鼓吹創作自由的旗手之一。1968年8月21日,蘇聯及華沙公約國家的坦克群入侵波蘭,由捷共改革派所主導的「布拉格之春」因此灰飛煙滅,身居改革要角的昆德拉被新成立的傀儡政權取消原有職務,所有作品從全國各圖書館消失。1975年,昆德拉流亡至法國,應邀擔任Rennes大學客座教授,1979年被剝奪捷克斯拉夫公民身份,1981年入籍法國至今。

昆德拉初期的創作以詩和劇本為主,代表作為曾在14國家演出的劇本《鑰匙的主人們》(Holders of Keys, 1916)。50年代末期開始創作短篇小說,代表作為《可笑的愛》三卷(Laughable Loves,1963、1965、1968)。

1967年,昆德拉在布拉格發行第一部長篇小說《笑話》(The Joke)。第二部長篇《生活在他方》(Life Is Elsewhere)於1973年在法國出版,獲頒當年最佳外國作品「梅笛奇獎」,1978年才於多倫多出版捷克語版。真正奠定昆德拉國際地位的作品,一般咸認是1979年發表的《笑忘書》(The Book of Laughter and Forgetting)。而國內最知名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The Unberable Lightness of Being)發表於1984年,1987年被拍攝成電影。

昆德拉曾獲頒美國「國家文學獎」和以色列「耶路撒冷文學獎」,被譽為當代最有想像力和影響力的作家。


譯 者 簡 介

嚴慧瑩
1967年生,台北市人。輔仁大學法文系畢業,法國馬賽-埃克斯第一大學法國現代文學碩士、中國文學碩士,現就讀於該校法國現代文學博士班。譯有《伴奏者/黑疵》(合譯)、《六個非道德故事》,及《緩慢》。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