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譯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都柏林人(精裝版)
一個青年藝術家的畫像(精裝版)

大師名作坊

【類別最新出版】
雨落池中,為何還堅持游泳:精讀俄羅斯四大文豪短經典。一堂為閱讀、寫作與人生解惑的大師課
雨落池中,為何還堅持游泳:精讀俄羅斯四大文豪短經典。一堂為閱讀、寫作與人生解惑的大師課(作者親簽版)
宇宙連環圖
瘋狂(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看不見的城市(繁體中文版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尤利西斯 (下)(AA030B)
Ulysses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大師名作坊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詹姆斯.喬伊斯
       James Joyce
譯者:蕭乾、文潔若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03月17日
定價:667 元
售價:52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385頁
ISBN:957131628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尤利西斯》是一部 20 世紀最偉大的英語文學著作,由愛爾蘭作家詹姆斯.喬伊斯醞釀了十多年,花了七年時間才寫成的現代派意識流小說。尤利西斯是古希臘史詩《奧德賽》中的英雄奧德修斯的拉丁名字,喬伊斯將主人公布盧姆在都柏林一天的活動與尤利西斯的十年飄泊相比擬。布盧姆是一個猶太人,經歷了生活的坎坷,但他仍然保持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追求。小說賦予平庸瑣碎的現代城市生活以悲劇的深度,使之成為象徵普通人類經驗的神話或寓言。《尤利西斯》曾一度在英美被視為「淫書」禁止發行,而且兩度進入美國法庭,但在詩人葉慈、艾略特,小說家吳爾夫……等多位人士支持下,終於被法官判定為一部「出於真誠的動機,採用新的文學方法寫出的作者對人類的觀察」。自此以後《尤利西斯》就成為一部經久不衰的暢銷書。


譯 者 簡 介

蕭乾

著名記者、作家,十六歲加入共青團開始,親身經歷了中國內戰、歐洲的二次大戰及文化大革命的亂局。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活躍於西歐戰場上唯一的中國記者。他親歷希特勒轟炸倫敦;曾隨美軍挺進萊茵河;盟軍攻入柏林後,他是第一批進入柏林採訪的記者之一;1945年他採訪了聯合國成立大會、波茨坦會議及紐倫堡大審。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