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譯 者 作 品

情人向後跑

卡爾維諾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巴黎隱士:卡爾維諾自傳(紀念新版)
馬可瓦多(插畫紀念版)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
最後來的是烏鴉
收藏沙子的人


死亡見證(AA0051)
The Undertaking

類別: 作家系列(外國)>卡爾維諾作品集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湯瑪斯.林區
       Thomas Lynch
譯者:賴惠辛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1月2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957132825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每年,我都會親手埋葬兩百餘名鄉親……」這是詩人湯瑪斯.林區的公開聲明。和所有的詩人一樣,他也從死亡之中覓得靈感。但與眾不同的是,居住在密西根州的一個小鎮中的他,不但擔任司儀,還親自參與埋葬或火化的全部過程。在生死離別之際,他強烈地感受到愛與痛苦、悲哀與憂傷等種種情感交錯。是一部見證死亡非凡之作。作者置身活著與曾經活著的人之間,體驗人世間傷害、驚恐及安寧的境界,力圖以瞬間的瞥見展現人性本質。以死亡給所有未亡者上了生動的一課。


作 者 簡 介


湯瑪斯.林區(Thomas Lynch)

著有《與希瑟.葛瑞斯共溜冰》(Skating with Heather Grace)和《葛利摩金與其他詩作》(Grimalkin & Other Poems)。詩作與論文散見於《哈潑》、《倫敦書評》、《紐約客》、《巴黎評論》等書報雜誌。現居美國密西根州密爾佛德鎮,從事殯葬業。


譯 者 簡 介

賴惠辛,1965年生,文化大學英文系畢。譯作有:《迷情緝兇》、《依麗莎白的秘密》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糊塗塌客 2007.05.25 ★★★★★ 看糊塗塌客的所有評論

書中展現出來對已死者的尊敬,對死亡態度的不偏不倚,不過分悲傷,也不過分嘲諷,除非你對死亡的成見太深,對並不沈重的身後描述太過排斥,否則都應該來見證見證他人的死亡程序。我認為影集《Six Feet Under》有向本書取經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