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當你屬於我

譯 者 作 品

野蠻法國行
滾出中國:十九、二十世紀的國恥,如何締造了民族主義的中國
斜門歪道:近代哲學的驚世起源
莉莉和她的王冠
今夜,我們在陽光下擁抱
冰與火之歌著色書
心碎史:十三則史上最糟糕的分手故事
漫遊歐洲一千年:從11世紀到20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10個人與50件大事
漫遊歐洲一千年:從11世紀到20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10個人與50件大事(暢銷經典版)
再說一遍我願意

藍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洗大象的女人
老虎的妻子(暢銷新版)
直到黑夜盡頭
直到黑夜盡頭(作者親簽版)
天堂


奇蹟晚餐(AI00314)
Dinner List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藍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瑞貝卡.瑟爾
       Rebecca Serle
譯者:胡訢諄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8月06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78957139285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7:30 p.m.

「我們已經等了一個鐘頭。」奧黛麗如是說。她的語氣略帶不悅,嘴裡嘟噥著。我首先想到的,不是奧黛麗‧赫本在我的生日晚餐,而是奧黛麗‧赫本很煩躁。

她的頭髮比我腦中一直以來的印象要長。她看起來像穿著套裝,但是下半身被桌子遮住,所以很難判斷。黑色的上衣、奶油色的領子,前面有三顆垂直排列的圓扣。一件開襟毛衣披在椅背。

我後退一步,看著所有人。他們圍坐在餐廳中央的圓桌。奧黛麗正對著門,康拉德教授在她的右邊,羅伯在她的左邊。托比亞坐在羅伯的另一邊,而他的左邊是潔西卡。潔西卡和托比亞之間則是等待我入座的座位。

「薩賓娜,我們沒等你,先開始了。」康拉德舉起他的酒杯說。他喝的是紅酒,潔西卡也是。奧黛麗點了不加冰塊的威士忌,托比亞喝啤酒,羅伯沒喝。

「你不坐嗎?」托比亞問我。他的聲音有點分岔,我想他應該還在抽菸。

「我不知道。」我說。我很驚訝我還能說話,因為這太扯了。也許我在做夢。也許這是某種精神崩潰。我眨眼,心想也許當我睜開眼睛,只有潔西卡坐在那裡。本來只有我們。我有股衝動想奪門而出;或者去廁所用冷水洗把臉,就會知道他們是否真的都在這裡,我們是否全部都在這裡。

「請。」他說。他的語氣流露些許渴求。
請。他離開前,那是我說的話。請。當時並沒有改變什麼。

我思考了一下。因為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辦。因為康拉德正從瓶中倒出梅洛紅酒,而且我不能光站在這裡。

「嚇死我了。」我說。「現在是什麼情況?」
「是你的生日。」奧黛麗說。
「我愛這家餐廳。」康拉德說。「二十五年來都沒變。」

「你知道我會來。」潔西卡說。「我們只要再多加幾個人的位置。」我好奇她到的時候說了什麼。她是意外還是高興。

「也許我們可以聊聊。」羅伯說。

托比亞不語。那就是我們以前的問題。他是如此樂意讓沉默為他發言。我對他的挫折感大過眼前的不可思議,於是我坐下。

整間餐廳喧嘩不已,用餐的客人絲毫不受此情此景影響。一位父親試著安撫一個小小孩;一名服務生正在倒酒。餐廳不大,一共約有十二桌。門口有幾盆紅色的繡球花,節日的燈泡在牆壁與天花板的交界閃爍。畢竟現在是十二月。

「我要喝一杯。」我宣布。

康拉德教授雙手一拍。我記得他在下課之前,或要派什麼大作業之前都會如此。這是他的開場動作。「我大老遠從加州來到這個難得的聚會,至少要讓我知道你最近在忙什麼。我連你後來主修什麼都不知道。」

「你想知道我的生活近況?」我問。
潔西卡在我身邊翻了白眼。「傳播。」她說。
康拉德按住胸口,假裝驚訝。

「我現在是圖書編輯。」我有點不服氣。「潔西卡,到底怎麼回事?」

潔西卡搖頭。「這是你的晚餐。」我的名單。她當然知道。我列名單的時候她也在,而且這是她的主意。列出五個你想共進晚餐的人,活人或死人。

「你不覺得很扯?」我說。

她喝了一口酒。「有點。但瘋狂的事情每天都會發生,我不是常常這樣跟你說?」

我們住在一起的時候,二十一街那間擁擠的公寓,到處都是她貼的勵志標語。浴室鏡子、放電視的宜家書桌、門旁邊。擔心就是祈求你不想要的東西。人一打主意,上帝就發笑。

「大家都到了嗎?」羅伯問。
奧黛麗轉動手腕。「我希望是。」她說。
我喝口酒。我深呼吸。
「是。」我回答。「都到了。」

他們看著我,五個都是。他們一臉期盼,充滿希望。他們看來就像我應該告訴他們,為什麼他們在這裡。

但我無法。總之現在無法。所以我先打開菜單。
「我們來點餐吧。」我說。於是我們點餐。

(待續)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