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事實……
序幕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達文西密碼」獲英國圖書年度大賞&電影卡司底定
國家地理頻道深入追蹤 解開達文西密碼
主業會舉足輕重 力挺拉辛格

作 者 作 品

數位密碼
天使與魔鬼
大騙局
失落的符號
地獄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譯 者 作 品

骸骨花園
完美婚姻
虎鯨
天使與魔鬼
當時,上帝是一隻兔子

藍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洗大象的女人
老虎的妻子(暢銷新版)
直到黑夜盡頭
直到黑夜盡頭(作者親簽版)
天堂


達文西密碼(AI0084)
人人愛不釋手,一看就上癮!解碼「瘋」潮席捲全球狂銷 2 千萬本!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藍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丹‧布朗
譯者:尤傳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2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16頁
ISBN:957134164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金石堂2005年 TOP 300(文學類)
‧英國泰晤士報評選十年來最好的100本書(100 Best Books of the Decade)

全球狂銷兩千萬本,電影版原著小說!
★ 誠品 2005 年 5~6 月暢銷書「文學/翻譯作品」第 1 名
★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2005 年一書一桃園「桃園之書」入選書
★ 2005 年英國圖書獎「年度圖書大獎」
★ 紀伊國屋每月推薦書(2004 年 8 月)
★ 金石堂 2004 年度十大最具影響力的書
★ 金石堂 2004 年度 TOP 300 暢銷好書(文學類)
★ 誠品 2004 年度推薦(年度暢銷 TOP1)
★ 誠品 2004 年度推薦(出版人愛讀本)
★ 公視 蔡康永<今天不讀書>節目2004 年終大推薦
★ New98 唐湘龍<下班一條龍>節目 2004 年終大推薦

強 力 推 薦

達文西名畫暗藏玄機,基督神話即將全面改寫,人事物以假亦真,顛覆你對西方歷史的想像。

內 容 簡 介

解碼「瘋」潮席捲全球狂銷 2 千萬本!

不可思議的密碼現象──
‧美國人第一次讓法國人服氣的一本書
‧創下個月內台灣文學書銷量紀錄,直逼 80 萬冊
‧三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爭取電影版蘭登角色

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到巴黎出差的深夜, 突然接到一通緊急電話,通知他羅浮宮年高德邵的館長遭人謀殺,就在博物館內,屍體旁邊留下了一個令人困惑的密碼。蘭登與法國美女密碼專家 蘇菲‧納佛在整理分析謎團的過程中,驚訝地發現在達文西的作品中藏有一連串的線索。這些線索人人可見,卻被畫家巧妙地偽裝,加以隱藏。

蘭登發現一連串令人震驚的關聯:已故的館長是鍚安會的一員--鍚安會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祕密會社,其中的成員包括牛頓、波提且利、雨果,和達文西等人。至此蘭登發現自己正在追蹤一個石破天驚的歷史大祕密,一個已經埋藏了幾個世紀、既富啟發性又危險的祕密。在這場遍及巴黎的追逐中,蘭登和 納佛發現他們是在跟一個始終不露面的幕後主使者鬥智,這個人似乎總是知道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除非他們可以解開這個錯綜複雜的謎團,否則錫安會的祕密,這個具爆炸力的古老真相,將永遠消失。

相關訊息

《達文西密碼》目前全球銷售數字3400萬冊,打破美國小說銷售記錄,成為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小說。這本書在上市後第一周就取得了空前成功,很快就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位。目前已經在榜上一年又三個月多,譯成40種語言以上,讓全美其他暢銷作家都瞠目結舌,小說並造成宗教界一片緊張,紛紛出書想修正書中對宗教的意見,此外,這部小說造成歷史驚悚類型的受歡迎,美國出版界已經陸續推出相似書籍。

這部小說也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出版商周刊》(Publishers Weekly)以及《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等多家期刊的排行榜上名列榜首。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已買下版權,正由金獎影片《美麗境界》導演朗霍華和編劇合作,2005年搬上銀幕。

《達文西密碼》風潮未歇,相關解密書籍接連上市 (2004-06-03 自由時報)

反擊《達文西密碼》/王胡 (2004-05-12 中華讀書報)

破解《達文西密碼》(2004-02-20 北京晚報)

《達文西密碼》為何暢銷 對西方歷史另類解釋/阮一峰 (2004-02-19 新聞晚報)

解析《達文西密碼》商業運作/李華穎 (2004-03-12 新京報)

《達文西密碼》比《蒙娜麗莎》更神秘/尚曉嵐 (2004-02-26 北京青年報)

《達文西密碼》挑戰西方社會/平川 (2004-03-12 新京報)

暢銷的懸疑與密碼/特約採訪可可 (2004-03-08 南方都市報)


作 者 簡 介

丹‧布朗畢業於美國菲利普‧埃克塞特學院(Philips Exeter Academy),在他全心投入寫作之時,一直擔任該學院的英文老師。1996年,丹‧布朗出於對從事密碼破譯工作的秘密政府機關的興趣,寫作了自己的第一部小說《數位密碼》(Digital Fortress)。而這部小說立刻成了國內首屈一指的網路小說。它以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為背景,探究了公民隱私和國家安全之間的界限。

丹‧布朗的父親是一名曾獲得總統榮譽獎的數學教授,母親是一名職業宗教音樂家,因此,他從小就生活在科學和宗教相衝突的荒唐哲學中。丹‧布朗的妻子既是一名藝術歷史學家,也是一名油畫家,她不僅和丈夫一起合作研究,還一直陪伴著他完成頻繁的研究之旅。《達文西密碼》正是夫妻倆一起到巴黎,在羅浮宮所完成。

丹‧布朗另著有《天使與魔鬼》以及Deception Point。如布朗所言,《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在《天使與魔鬼》這本小說中,丹‧布朗首度創造出羅柏‧蘭登這個角色,故事描述哈佛大學符號學家蘭登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之前,在梵蒂岡城的冒險經歷。


延 伸 閱 讀

達文西:科學與藝術天才

作者: Alessandro Vezzosi   譯者:陳麗卿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五百年前,達文西永不歇止的想像力,引領他去檢驗這個世界是如何運作,去思索宇宙,去設計潛水艇與降落傘,去創作出至今仍深深感動世人的偉大畫作。 達文西集科學家、畫家、哲學家、解剖學家、天文學家、工程師、發明家、宮廷藝術家等多重角色於一身,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巨擘。五百年前,達文西永不歇止的想像力,引領他去檢驗這個世界是如何運作,去思索宇宙,去設計潛水艇與降落傘,去創作出至今仍深深感動世人的偉大畫作。透過本書,我們得以認識並了解這位科學與藝術天才的思想、創作與一生,從他在義大利度過的兒時歲月,...

跟著丹‧布朗去旅行

作者: 奧利弗‧米特巴赫   譯者:許秀全、周全、李怡志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達文西密碼》熱銷時,巴黎街頭時常可見觀客光人手一書,按書索驥,尋訪書中出現的各個場景。羅浮宮博物館更因這本暢銷小說效應,吸引更多人慕名而來,參觀人數屢造新猷,甚至罕見地出借場地拍電影。 現在,不必再帶著厚重小說上路,一本專為丹布朗的書迷所設計,對照小說情節探訪各個場景的旅遊書問世了! 史上最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是不是有這樣的企圖心,我們不得而知?不過在歐洲已經形成一股如假包換的小說場景之旅熱潮,卻是不爭的事實。《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與《數位密碼》三部千萬暢銷小說,...

天使與魔鬼

作者: 丹‧布朗   譯者:尤傳莉   定價:360元   特價:284元

《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是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首度登場的小說,描述蘭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前,發生於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一場異教與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 故事敘述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在公布他的重大成果「反物質」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光明會」(Illuminati)的標記,全世界最古老、最有權力的魔鬼教派遺失已久的符號。而威特拉製造出來的「反物質」,是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一公...

數位密碼

作者: 丹‧布朗   譯者:宋瑛堂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達文西密碼》作者首部小說創作。 在這個電腦數位時代,隱私權已經成為過去式。 全球No.1暢銷書《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的處女作。說是處女作,作者的野心卻很驚人,小說從一個有著獨家祕密卻瀕死的人開場,描寫在數位資訊時代,美國安全局(NSA)為了打擊恐怖份子,斥巨資研發一部解碼機器,號稱它能解開世上所有加密文件,當然也包括侵犯一般百姓的隱私。就在這時無所不能的解碼機遇上了不可破解的加密軟體,一場密碼高手戰就此展開。 小說對電子數位時代,個人隱私是否成了過去式,提出驚悚的看法。一個為人民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9 位網友寫書評

1. 純真 2010.12.28 ★★★★★ 看純真的所有評論

關於這本書真的不用多說,超經典的!即使是看過好幾本丹布朗的書,還是覺得這一本最好看!不僅因為題材很新鮮,還有解密這種東西,本來就可以滿足人的好奇心,跟著蘭登教授一步步解碼,就讓我們了解達文西的畫更多~

當然有很多是穿鑿附會的,也許實則不然,但就像三國演義成就了三國歷史一樣,知道事實又如何?

追求一個夢幻的歷史也過份,史實那種無趣的東西,理知上知道就好~很推薦這本小說,不過看過這本後座力太強,其他本蘭登教授的故事反而顯的薄弱了~

2. m 2009.12.19 ★★★★☆ 看m的所有評論

對於「人性」描寫的細膩是本書的一大特色,尤其結合懸疑推理,在心理層面上更是層層安排。
雖說有點挑戰神權的意味,但是本書的主角不是「神」,而是「人」。
人才是決定世界走向的關鍵。
信仰來自內心,擁有自我意志,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非盲目的追隨者。「神」的存在或許不那麼要緊了。
看過這本書,會對文藝復興時期產生很強烈的興趣XD

3. 小蓋 2009.09.19 ★★★★★ 看小蓋的所有評論

這本是丹‧布朗到目前為止的著作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或許跟家族信仰有關(家中信仰天主教)。

丹‧布朗大膽的將沒有人敢確定的事件,在書中給予正名。也使用了許多不可思議的符號(從左從右邊看,長的竟然一模一樣),引領讀著走進一個奇妙的世界。簡單易懂的文字,讓我們深入了解我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觸碰的深度專業領域。

真的很推薦大家看這本書。

4. Rin 2009.07.23 ★★★★☆ 看Rin的所有評論

以前對於達文西的印象就停留在「一個很有名的藝術家」, 看了這本書之後,姑且不論作者在書中的描述有多少真假, 他吸引了我以不同的角度去解讀達文西的作品, 對基督教的文化也有不一樣的看法。

整本書看下來很流暢, 之後去看電影反而比較令人感到無趣(我還差點睡著)。

5. 柳藏經公爵 2009.06.12 ★★★★★ 看柳藏經公爵的所有評論

尋求生命中的聖爵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捍衛耶穌基督的神性,還是耶穌基督的人性部份?作者丹布朗巧妙運用達文西的畫作「最後的晚餐」與「蒙娜麗莎」,展開了宗教史上的聖杯之謎,透過作者的巨大想像力,成為顛覆傳統宗教思考的小說作品。

故事一開始以一連串的謀殺案揭開序幕,由於主角在受害者的留言中,成為謀殺案的關係人,為了解救自己的困境,哈佛大學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開始了對於歷史上有關耶穌基督的故事,進行極為讓人震撼的解謎之旅。

對於兩千年前的歷史,沒有一個人敢肯定真正的史實是什麼?妓女瑪利亞是否如同天主教裡所言,是一個充滿罪惡的女人,還是背後有一個更大的秘密在後面?為了維護上帝之子的神聖性,教會為了成為唯一代理上帝旨意的獨尊單位,開始對於其他給耶穌人性側寫的單位,展開嚴厲的血腥鎮壓,於是出現了「聖殿騎士團」的組織,與其抗衡。

書中大膽的假設,揭露出耶穌對於女人的喜愛,而且認為唯有透過性愛的結合,陰與陽的交合,才能達到天人合一與神共舞的境界。然而,這對於相信透過獨身服侍上帝方能解救靈魂的基督教會而言,卻是大逆不道的思維。因此,幾千年來發出追殺令,就是要消滅這樣的異教徒。

可是,表面上看是合理的做法,其實最重要的答案是,基督教會可能不是唯一真正上帝代理人。事實上,隱藏在宗教屠殺的背後,卻是耶穌基督的皇族血脈。你能想像重視血統的西方世界,他們竟然發現上帝之子有了後裔傳人,那是不是將會對於龐大的教會體系帶來權位的正當性?我們可以這樣說,沒有人可以比神的子孫更適合代言神的旨意,你想像教會是不是會因而產生恐慌?

於是教會開始給瑪利亞歷史上最大的抹黑行動,給與妓女淫婦種種不堪的名號,意圖打擊她保有耶穌皇族血脈的事實。雖然如此,耶穌基督忠實的僕人、弟子,以及歷史上的追隨者,透過種種力量與教會抗衡著,幫助耶穌的血脈隱藏在民間,掌握著歷史的秘密,為延續聖教的真正傳統而相互制約著,不使教會成為以主之名的獨裁團體。

小說裡,運用「聖杯」、「聖爵」來隱喻神聖的王室之血,作者企圖利用文字上的解碼,讓已經嫻熟於基督教義的人們,用一種更開闊的眼光來重新定義所謂既定的歷史與宗教思維。最後,他也不免用好萊塢式的結局,男主角也在一連串的歷劫中,尋找到他生命中的「聖爵」,呼應著人生中的真愛密碼。

6. 小風︿︿~ 2008.06.13 ★★★★☆ 看小風︿︿~的所有評論

我認為此書內容主要偏向偵探和宗教。細看此書會讓我們更瞭解基督教,還有對國外的一些事物產生興趣。

整本書的劇情可說是峰迴路轉,曲折離奇!在每個情節中總是暗佈著各種小伏筆,由此可見作者的思維非常細膩,處處可見作者的巧思,不但每個伏筆都放在最適當的地方,劇情舖陳更是縝密。每一個小情節,都有漂亮的前後呼應,讓讀者驚訝不已!作者在書內的筆法,像是在舖地雷,處處都讓讀者驚奇,但卻又如此的恰當,引導著我們一直深入劇情到無法自拔!等你驚覺那時,你早已走完整個地雷區,讀完整本書了!想體驗的話就要趕快去看喔!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保證驚嘆連連。如果可以把我們驚訝的次數一一寫成驚嘆號,那個數量保證我們也可以出一本內容只有驚嘆號的書了!!

7. miao 2008.05.17 ★★★★★ 看miao的所有評論

雖然電影部分一直沒機會看,但書籍是前鎮子向朋友借來的,雖然需花蠻長的時間閱讀,但很值得,自己也會被裡頭的劇情深深吸引而融入其中,真的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籍。

8. Scorpian 2008.05.04 ★★★★★ 看Scorpian的所有評論

其實很早以前就看完了這本小說,但一直偷懶沒寫下來,現在想寫,但也忘得差不多了......。

我還記得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我的MSN暱稱是『達文西密碼...不推薦不可...教徒除外』。

是的,這是一本跟宗教有關的推理、解迷小說;在這本書的佈局之中,有許多論點是跟聖經的觀點不一樣的,對於奉聖經為唯一歸臬的教徒來說,可能會有點刺耳吧!

不過我喜歡一句話(忘了是在哪裡聽到的)『聖經,並不是從天堂傳真下來的』。

********************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美國人,他到法國演講的時候,原本與他有約的羅浮宮館長卻突然遭人殺害,而館長更以怪異的姿態「擺飾」自己的身體......開始了解迷的序幕!

一開始,就像一本單純的解迷小說,擺設了一道又一道的謎題,然後又破解了一道又一道的謎題。

但隨著劇情的推展,交錯在劇情中出沒的人們,讓這本書引導到另外一個更深沈的境界。直指天主教的中心、遠達達文西的年代,只為了保有一個2000年的秘密。

至於這個秘密是什麼呢?

教徒可能會覺得褻瀆了聖經,但我卻只覺得花了這麼大的佈局,保護了2000年的秘密,怎麼這麼微不足道阿!!

話雖這麼說,並不表示我覺得你看完之後,會覺得白花了時間。

並不會!

看完之後,我立刻買了羅浮宮的相關書籍、達文西的相關書籍,準備好好研究一番。

只是,到目前為止都沒開始罷了!

9. 陳志明 2006.09.23 ★★★★☆ 看陳志明的所有評論

這本書推出後造成不少轟動,媒體報導不斷,讓我產生買來看的衝動。
看了後就停不下來...雖然是翻譯書,但是文筆極其流暢,可見譯者功力之不凡。
由於內容鋪陳緊湊,有電影般分鏡技巧之呈現,而且越到後來情節越驚悚...
謎團像抽絲剝繭班的層層揭開,但每解開一個謎,卻陷入更深的謎團中...
這本書在現實社會造就了一股巨大的解謎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