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事實……
序幕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達文西密碼」獲英國圖書年度大賞&電影卡司底定
國家地理頻道深入追蹤 解開達文西密碼
主業會舉足輕重 力挺拉辛格

作 者 作 品

數位密碼
天使與魔鬼
大騙局
失落的符號
地獄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譯 者 作 品

骸骨花園
完美婚姻
虎鯨
天使與魔鬼
當時,上帝是一隻兔子

藍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洗大象的女人
老虎的妻子(暢銷新版)
直到黑夜盡頭
直到黑夜盡頭(作者親簽版)
天堂


達文西密碼(AI0084)
人人愛不釋手,一看就上癮!解碼「瘋」潮席捲全球狂銷 2 千萬本!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藍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丹‧布朗
譯者:尤傳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2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16頁
ISBN:957134164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事實……序幕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達文西密碼」獲英國圖書年度大賞&電影卡司底定國家地理頻道深入追蹤 解開達文西密碼主業會舉足輕重 力挺拉辛格



  主業會舉足輕重 力挺拉辛格

主業會舉足輕重 力挺拉辛格 中國時報 2005/04/20

【黃建育/綜合報導】

美國《洛杉磯時報》十九日報導,在若望保祿二世過世之後,於一九二八年由施禮華神父在西班牙成立,頗具保守、神秘色彩的「主業會」在新教宗任期內的影響力、在選舉新教宗的過程中所扮演角色,已成了羅馬街談巷論的熱門話題。

羅馬天主教組織「主業會」在教會內的勢力大小,以及對目前進行中的新教宗選舉之影響力如何,或可從該組織的艾瓦若主教在十一年前過世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親自前往為其祈福看出一般。

在羅馬的「主業會」一學術機構任教的沃伍克神父說:「教宗在艾瓦若的遺體前為他祈福。這是非比尋常的一件事。」由此可見若望保祿二世生前對該組織的大力支持。

在「達文西密碼」小說中受到若干負面描述的「主業會」,全球各地有多達八萬五千名信徒,其中多半在法律、醫療、金融及新聞媒體等行業服務。信徒對教義及教宗忠貞不二。雖然新教宗人選目前尚未出爐,但該團體現任主教艾克瓦里亞已致函信徒表示,無論何人當選都該對其愛戴有加。

「主業會」因為目前首度有兩位樞機主教,西班牙籍的赫朗茲及秘魯籍的桑恩,列名一百一十五位有權投票選舉新教宗的主教當中,也讓該組織在選舉新教宗的「密室會議」中有擁有向其他主教「運作」的實力。

同時,「主業會」的國際人脈廣闊,跟各國許多主教熟識,也受到其中一些熱烈支持。在歐洲地區也如此,例如羅馬教區代牧樞機、也是新教宗可能人選的魯伊尼就是。

幾家義大利報紙最近卻接連報導,「主業會」兩位主教事實上是支持德國籍的樞機主教拉辛格成為新教宗。

「主業會」的影響力及受若望保祿二世支持的程度可從另一跡象看出。一九九二年,若望保祿二世以極具效率的速度,將該團體創辦人施禮華神父封聖。

新教宗人選為何對「主業會」的前途、地位自然大有影響,因為該組織就是在若望保祿二世的大力支持下,才能快速擴張到今天程度。不過,這也是一體兩面的事。未來新任教宗拉辛格如果仍能像若望保祿二世那般支持的話,該團體未來將會成為天主教會人人畏懼的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