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評:虛擬世界情報戰爭的堡壘
新聞報導 1
新聞報導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大騙局
天使與魔鬼
達文西密碼
失落的符號
地獄

譯 者 作 品

戰山風情畫
野火
走音天后
間諜橋上的陌生人
重生三部曲套書(重生、門中眼、幽靈路)
十二月十日
諾拉‧韋布斯特
分手去旅行
苦甜曼哈頓
重生

藍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洗大象的女人
老虎的妻子(暢銷新版)
直到黑夜盡頭
直到黑夜盡頭(作者親簽版)
天堂


數位密碼 (AI0089)
Digital Fortress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藍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丹‧布朗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25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16頁
ISBN:957134317X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評:虛擬世界情報戰爭的堡壘新聞報導 1新聞報導 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新聞報導 2

哈利波特、密碼熱 席捲暑假書市 (陳希林╱專題報導)

暑假閱讀黃金季節已經展開,年度大書紛紛上架搶佔讀者心靈。小說類的《哈利波特》英文版、《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第二部中文作品《數位密碼》都勢如猛虎,前奇異總裁傑克‧威爾許也要以《致勝》一書教給你職場金句。

《哈利波特》過去數年間高居全球各地暢銷文學類榜首,最新一集的部分內容及書的封面,目前已經逐漸流出。儘管出版界有刻薄的人提出「邊際效用遞減論」想唱衰魔法書,但一般仍預測《哈利波特》會是今夏書市的絕對焦點。

台灣也將配合全球同步始售的日期,於下月16日開始販售英文版,中文翻譯版會在年底出書。進口英文版的書林公司估計,下月初新書就會運抵,然後展開高度保密的分裝、倉儲、轉送零售點等工作,等待16日的攻擊發起。

另一部知名小說《達文西密碼》在台已喊出60萬本佳績,全球逾3千4百萬本。相關的「解密」書籍也持續熱銷,達拉斯神學院教授博克(D. Bock)的《密碼在說謊》及學者紐曼(S. Newman)的《達文西密碼大揭密》都備受注目。

《密碼在說謊》一書更因完整譯出附錄、索引、參考書目,輕鬆擊敗大陸版的節略譯本(在台也有販售),成為香港排行榜的第七名。中山大學教授蘇其康本月在書林推出的《歐洲傳奇文學風貌》一書,也指出中古後期才出現「聖杯是王者之血」的用法,1983年的小說《聖血‧聖爵》及《達文西密碼》固然有高度趣味,但聖杯不是聖爵,而是血裔(耶穌後嗣)之說卻是錯把馮京當馬涼。

趁著密碼熱,同位作者的《數位密碼》中譯也會在下月推出。該書是丹‧布朗的第一本小說,描寫高度機密,專門檢測全國電子郵件內容的國安機關的運作。這個故事源自作者的課堂經驗,他的學生有封電子郵件含有「殺」、「克林頓」等字,結果竟然有安全單位找上門來查清楚。

在財經類的作品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前任奇異公司總裁傑克‧威爾許的《致勝》。推出該書的天下文化說,這本書四月間在美上市,台灣則加快腳步,下月初就有中譯版。

偉大的經營管理人威爾許這次以簡練的文字及豐富的例證,依序說明企業內如何賞罰,如何徵聘及解雇,面對競爭時應當在策略、預算、成長、併購等事上採何種看法。

在個人層面,威爾許分別在找工作、搶晉升、與老闆相處、生活及工作的平衡等事情上,提出他自己的職場經驗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