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Blog書評:達文西密碼之前傳:《天使與魔鬼》
媒體報導:瑞士對撞器實驗 後天啟動
媒體報導:人的心中都有好天使與壞魔鬼的存在

作 者 作 品

數位密碼
大騙局
失落的符號
地獄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達文西密碼

譯 者 作 品

骸骨花園
完美婚姻
達文西密碼
虎鯨
當時,上帝是一隻兔子

藍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洗大象的女人
老虎的妻子(暢銷新版)
直到黑夜盡頭
直到黑夜盡頭(作者親簽版)
天堂


天使與魔鬼(AI0092)
Angels & Demons
正宗《達文西密碼》前傳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藍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丹‧布朗
       Dan Brown
譯者:尤傳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4月20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68頁
ISBN:957134458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Blog書評:達文西密碼之前傳:《天使與魔鬼》媒體報導:瑞士對撞器實驗 後天啟動媒體報導:人的心中都有好天使與壞魔鬼的存在



  媒體報導:瑞士對撞器實驗 後天啟動

丹布朗《天使與魔鬼》的部分情節真實上演
失敗=末日?瑞士對撞器實驗 後天啟動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08.09.08 03:12 pm

實驗科學家 收到死亡恐嚇!

在日內瓦附近的瑞士和法國邊境地下93公尺深處,10日即將展開一項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科學實驗,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的物理學家將啟動「大型強子對撞器」(LHC),以重演宇宙誕生或「大爆炸」之後十億分之一秒的景象,希望解開生命源頭之謎。反對者擔心實驗可能形成小黑洞而吞噬地球,形容這是「末日實驗」,負責實驗的科學家甚至收到死亡恐嚇。

反對派控告 遭人權法庭駁回

這項耗資44億英鎊(約台幣2487億元)的實驗讓反對派科學家大為緊張,指實驗違反生存權,向歐洲人權法庭控告為實驗提供資金的20個國家,期望在最後關頭阻止實驗展開,但已遭法庭駁回。

隨著實驗日期接近,「末日說」引起許多人恐慌,曾獲諾貝爾獎的麻省理工學院物理學家魏爾切克甚至收到死亡恐嚇。CERN公關主任吉利斯表示,他們收到來自各地的電子信件,要求讓他們不要讓地球陷入可能毀滅的命運,有人聲淚俱下的在電話中要求停止大型強子對撞機的運作,有人大罵他們會害死所有人。

這項實驗將模擬宇宙初始的「大爆炸」後的情況,參與實驗有來自85國約一萬科學家及工程師。實驗室是一個有如巨型甜甜圈的環狀隧道,由27公里長的超導磁體環和多個加速器組成,科學家將從兩端放射質子流,兩束質子流加速至相當於光速99.9999991%的速度,每秒來回1萬1245次。兩束質子流相撞,產生的能量猶如兩艘航空母艦以時速11海里互撞。

最有可能驗證宇宙爆炸理論

根據目前最廣為接受的宇宙形成理論「大爆炸」,100多億年前,一場大爆炸讓宇宙誕生,星系和星球也跟著出現,LHC是迄今最有可能驗證宇宙爆炸理論真實性的實驗。英國皇家天文學家李斯表示,「我們可以追溯宇宙的歷史,回到300億到400億年前。」

疑會產生黑洞 4年內吞地球

德國科學家羅斯勒則警告,LHC實驗可能在地球內部產生黑洞造成的類星體 (quasar),雖然一時還不會出現異狀,但黑洞可能在四年內膨脹,從地球內部「吞噬」地球;屆時也許有人會發現從印度洋底射出奇怪的強光,接著地球另一邊也發生類似情況。地球出現地震、海嘯、氣候巨變,讓人類遭到毀滅。美國科學家魏納則擔心,這項實驗可能產生融合反應,最後讓地球變成爆炸的「超級新星」。

安全已評估 LHC駁斥末日說法

LHC首席科學家伊凡斯則駁斥,這兩位科學家的末日說是無稽之談。伊凡斯表示,參與實驗的有全世界數千科學家,「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LHC已做過安全評估,況且大自然已經在地球上引發成千上萬次與LHC相當的實驗,可是地球仍舊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