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類別:
叢書系列:
作者:
定價: 元
售價: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村上春樹:領土熱好比劣酒醉/(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 2012 年 9 月 28 日專電)

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今天在「朝日新聞」投稿,批評釣魚台與竹島紛爭好比喝下劣酒,讓人腦筋混亂、行動粗暴,呼籲大家保持冷靜,不要輕易被煽動。

村上的小說在日本宣布釣魚台國有化後,中國大陸示威抗議最嚴重的時候從北京的書店消失,村上表示「非常震驚」。

他說,姑且不論是政府主導讓日本書籍下架還是書店自主決定的,但是這20年來,東亞的文化交流非常活躍,文化圈也日漸成熟,智慧財產權愈來愈被重視,盜版愈來愈少,這是漫長歲月裡許多人努力的成果。

可是村上擔心這個結果就會被釣魚台以及竹島等領土紛爭輕易破壞。

村上認為,只要有國境,就一定有領土問題,但實際上這是可以解決的,而且必須解決的。

可是如果一旦超越領土問題,進入「民族情感」的領域,往往就會找不到出口,出現危險的狀況。

他說這就好比喝了劣酒後的酒醉,讓人腦筋混亂、行動粗暴,第二天早上醒來只剩下頭痛。

村上呼籲大家小心這些企圖用劣酒來煽動民眾情緒的政客,要大家保持冷靜。

他還表示,對於中國大陸書店撤下日本作家書籍,這是大陸國內的問題,他沒有立場說什麼,但他請大家千萬不要對大陸的這種行為採取報復手段。

村上說,「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我們都必須尊重其他國家的文化」。

村上的作品在亞洲非常有人氣,在中國大陸、台灣以及南韓,幾乎他的每本著作都有翻譯,尤其是「挪威的森林」。

內 容 簡 介


村上小說「超現實」覺醒!
早期短篇名作+德國版插畫+硬殼精裝典藏
收錄村上春樹自撰全新插畫精裝版後記

睡不著覺進入第十七天

描述一個持續清醒的女人不定形的日常生活
短篇小說《睡》,原收錄於《電視人》,於21年之後經過「升級 (version up)」,
如今再生--
收錄德文版的插畫、村上為新日文插畫版寫的後記,
精裝插畫32K開本,村上小說世界的新「形態」。

一名嚴重失眠的家庭主婦,莫名無法入睡。起初擔心身體變異,漸漸地,女子發現自己食慾正常、意識清楚,只是「完全沒有睡意」。多餘的時間裡,她開始閱讀《安娜卡列尼娜》,端詳丈夫入睡的臉,逐步檢視自身。女子的現實世界已無異於睡夢,掀起如常表相下,變形的日常生活。 

本篇小說是村上春樹少見以女性第一人稱書寫,充滿現代性的荒謬,卻令讀者強烈感受到心理緊張與恐懼。原作於1989年寫成,收錄在短篇小說集《電視人》中。21年後,德國出版社請來知名女插畫家Kat Menschik為全書繪製20幅插圖,將本篇作精裝單行本出版。畫作工筆線條與金屬套色,為這篇宛如卡夫卡及愛倫坡的恐怖故事,增添超現實的前衛藝術氣息。 村上春樹在書店看到德文版的單行本後,為之驚豔,決定在日本也以同樣形式出版,並趁此機會為這短篇小說做一些修改,算是在事隔二十一年之後,「追求另一種不同可能性的嘗試。」時報出版發行中文版本,原封仿照日本版以32K版型,將20幅畫作全數收錄,並以硬殼精裝形式出版,以貫徹村上意志。


作 者 簡 介


村上春樹

一九四九年生於日本兵庫縣,日本早稻田大學戲劇系畢業。
一九七九年以《聽風的歌》獲得「群像新人賞」,新穎的文風被譽為日本「八○年代文學旗手」,一九八七年暢銷七百萬冊的代表作《挪威的森林》出版,奠定村上在日本多年不墜的名聲,除了暢銷,也屢獲「野間文藝賞」、「谷崎潤一郎文學賞」等文壇肯定,三部曲《發條鳥年代記》更受到「讀賣文學賞」的高度肯定。除了暢銷,村上獨特的都市感及寫作風格也成了世界年輕人認同的標誌。

作品中譯本至今已有50餘本,包括長篇小說、短篇小說、散文及採訪報導等。

繪者簡介:
Kat menschik

插畫家,1968年生於東德盧肯瓦德。曾於柏林藝術大學、巴黎國立美術大學學習,經常受《法蘭克福匯報》周日版及流行雜誌Brigitte等德國的代表媒體邀稿。2007年獲特洛伊斯多爾夫繪本獎。


譯 者 簡 介


張致斌   

現為專職翻譯。譯有村上春樹作品《麵包店再襲擊》、《電視人》、《象工場的Happy End》、《雨天炎天》、《懷念的一九八○》;吉本芭娜娜《盡頭的回憶》;村上龍作品《共生虫》、《希望之國》、《五分後的世界》、《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69》、《跑啊!高橋》、《Line》、《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目 錄


睡 005
後記 092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