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愛你的,妮娜
我們住在水中
故事就這樣結束
鼻子:勾勒性與美的曲線
與恐龍共舞
希臘古文明
美洲古文明
藍色星球:一部海洋的自然史
大眠
第七盞火

藍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洗大象的女人
老虎的妻子(暢銷新版)
直到黑夜盡頭
直到黑夜盡頭(作者親簽版)
天堂


虎迷藏(AIA0199)
The Night Guest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藍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費歐娜.麥克法蘭
       Fiona McFarlane
譯者:許瓊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4月2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78957135953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洛杉磯時報》年度書卷獎
美國獨立書商及亞馬遜十月選書
亞馬遜網路書店2013年度編輯百大選書

強 力 推 薦

《科克斯評論》《出版人週刊》《圖書館期刊》《書單》《衛報》一致星級書評推薦

「驚喜絕倫的首作……既優雅又令人吃驚。」--《科克斯評論》,星級書評

「令人坐立難安的心理驚悚劇。」--《出版人週刊》,星級書評

「兼具古典及新鮮原創……推薦喜歡北歐犯罪小說的讀者。」--《圖書館期刊》,星級書評

「作者麥克法蘭簡潔爽利的文風,是痛快的閱讀經驗。」--《書單》,星級書評

「扣人心弦……一直縈繞在你心頭──並提醒你要打電話給媽媽。」──《娛樂週刊》

內 容 簡 介

這房子裡有老虎。只有芙烈達相信我。她說,
「老虎會等待時機,就像夜裡的小偷。」
現在只有她照顧我,她一定會抓到牠
因為芙烈達是我唯一的朋友…

 
突出的心理驚悚風格,驚豔入圍《洛杉磯時報》年度書卷獎
美國獨立書商及亞馬遜十月選書˙亞馬遜網路書店2013年度編輯百大選書

與《凜冬將至》一同角逐澳洲書商年度小說獎
 
老年書寫題材的驚人小說。充滿原創性及壓迫感,優美但不失真。
精緻描繪獨居者生活寫照、心理狀態,及其與看護者間的親密關係

 
「我的名字叫芙烈達.楊,我是來照顧你的。」
「噢,我不曉得!」露絲喊道,就好像她邀請了某人來參加宴會,卻完全忘了有這回事。她從芙烈達.楊龐大身軀的陰影中踏出來。用一種微顫、困惑,幾乎像調情的口氣,說:「我需要人照顧嗎?」
在澳洲新南威爾斯海岸一處偏僻的宅邸中,獨居且已高齡七十五歲的寡婦露絲,在丈夫過世半年後開始夜不成眠。某天夜裡,一位名叫芙烈達的女子前來敲門,向露絲表明身分,自己是政府派來照顧她的看護。
 從打開門那天起,露絲的獨居生活就此終結,一切都回不去了。起初,手腳勤快的芙烈達照顧露絲起居,並樂於傾聽她在斐濟的童年,包括她初次愛上的男人。然而,露絲為何晚上會聽到疑似老虎潛入屋裡爬行的聲音?露絲懷疑自己開始失智了嗎?她能相信過去如謎團一片的芙烈達嗎?或者她可以相信自己嗎?
本書是澳洲女作家的處女作,一部驚人出色的懸疑小說,書中描寫兩位女性間的信任、猜忌,與恐懼,讀者不到最後無法得知驚人真相。這部耀眼的傑作讓讀者再次發覺文字捕捉人類心智迷宮的巨大力量。
(下圖點小圖,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費歐娜.麥克法蘭(Fiona McFarlane) 
出生於澳大利亞雪梨市。她在雪梨大學和劍橋大學攻讀英文,並且從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取得藝術碩士學位,同時也是該校米奇納獎學金的得主。她的作品曾經出版於《連環圖轉筒:故事全集》文學季刊,《密蘇里書評》文學雜誌,和《澳大利亞最佳故事》選集,並且曾經榮獲美國麻州普羅溫斯敦市藝術工作中心,紐罕普夏州菲利普斯埃克塞特學院,英國劍橋聖約翰學院,和澳大利亞藝術審議會的獎學金。

譯 者 簡 介

許瓊瑩
台北市人,台灣大學圖書館學系畢業,美國芝加哥帝博大學電腦學碩士,曾任電腦程式分析師,長期僑居美國,近年返台定居專事翻譯。譯作廣泛,包括兒童教育心理學、文學、推理小說、大眾科學暨史哲類等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