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美麗到100歲的關鍵祕密:日本基因學博士教妳,不管到了幾歲都依然美麗的101個選擇!
愛是謊言
大前研一「從0到1」的發想術:商業突破大學最精華的一堂課,突破界限從無到有的大前流思考法
東京美女散步 (上下冊不分售)
東京美女散步(唯一美女繪卷紙膠帶限量版套書)
豁出去的覺悟 名作家林真理子與暢銷書之神見城徹掏心暢談挽救人生的方法
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日本暢銷書之神見城徹化憂鬱為驚人力量、解工作與生活之苦的生存之道
正直:找尋生活中的真實,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
沒有你,我無法成為小說家
京都癮:神話傳說、史蹟巡禮、祭典盛事,盡覽古都教人流連的祕密

藍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洗大象的女人
老虎的妻子(暢銷新版)
直到黑夜盡頭
直到黑夜盡頭(作者親簽版)
天堂


逃亡作法 TURD ON THE RUN(AIA0292)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藍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東山彰良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11月22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76頁
ISBN:978957137268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第一屆「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大獎銀賞、讀者賞

強 力 推 薦

◎「如果你喜愛犯罪小說和冒險小說,你一定要讀它!」──吉野仁(書評家)
◎「結合昆汀‧塔倫提諾、蓋‧瑞奇、柯恩兄弟、三池崇史等人的黑色幽默敘事風格。」──大森望(文學評論家)

內 容 簡 介

宣布廢除死刑後,多名重刑犯立刻決定逃獄……

「這本書蘊含我跨越邊界線那一剎那,破殼而出那一瞬間的能量。」
──東山彰良,摘錄自臺灣版獨家作者序,全文收於書中

「我一生都在逃──」
《流》直木賞得主 覺醒青春代表作


近未來的日本,仿效先進國家,全面廢除死刑。監獄重刑犯人滿為患。
現實,讓他們不得不逃──

沒有死囚的逃生記。沒有理由困在原地!

即使身為犯人,也要展現有格調的逃法。

不久的未來,因為人權擁護派的主張,監獄的型態有了極大的改變。囚犯被關入名為「營地」的監獄,身上植入稱為「瞠目」的微晶片。「瞠目」的作用取代了高聳的圍牆,一旦囚犯試圖逃獄,體內的晶片離開電波控制範圍,內部裝置就會啟動,造成眼球極度突出,最後導致失明。

日本出生長大的臺日混血兒燕子,受少根筋的夥伴阿植拖累而鋃鐺入獄,在這裡結識了夥伴三行、阿百,也遇到入獄前的對頭朴志豪、犯下連續女童姦殺案的變態犯罪者川原昇,以及天才毒梟菊池保等人。某日,一群誓言親手報復川原昇的受害女童親人,闖入燕子等人所在的「九號營地」,控制了監獄管理員,要求獄方交出川原昇。

混亂之中,川原昇與燕子及其獄友,包括在日裔韓國人張武伊,加上毒梟菊池保,三組人馬展開逃獄行動。同一時間,以殺死川原昇為目的的恐怖分子繼續展開行動。一場重刑犯的連環越獄大行動,誰能逃到最後?

榮獲第一屆「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銀賞、讀者賞雙料大賞

一切冒險的原點。不再隨波逐流。
沒有方向、身分、歸屬,面對不斷升級的司法機器,逃亡是唯一的出口!

作 者 簡 介

東山彰良

本名王震緒。1968年生於臺灣,五歲隨父親(王孝廉)自臺北移居日本福岡。筆名中的「東山」取自祖籍山東,「彰」字取自母親任教過的彰化中學。他以推理小說在日本文壇初試啼聲,還曾撰寫《火影忍者》電影版劇本。2015年以融合父親真實成長經歷的小說《流》,一舉摘下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的直木獎,成為繼邱永漢、陳舜臣後,第三位獲得直木獎的臺灣人。
  
東山彰良不僅擁有臺灣、日本的雙語背景,本身也嗜讀歐美文學,因此作品呈現幽默、爽快、帶著異國風情的豐富樣貌,顛覆了日本文壇目前既有的小說類型,為文學界開啟一股新潮流。

◆得獎紀錄
  2002年以《逃亡作法 TURD ON THE RUN》獲第1屆「這本推理小說最厲害!」大獎銀獎、讀者獎。
  2009年以《路傍》獲第11屆大藪春彥獎。
  2013年以《黑色騎士》獲日本國內外戰鬥小說BEST10第1名。隔年又以同作入圍第67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榮獲「這本推理小說最厲害!」第3名。
  2015年以《流》獲第153屆直木獎。
  2016年以《流》入圍書店大獎。
  2016年以《罪的終結》獲中央公論文藝獎。
  2017年以《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獲得第34屆織田作之助獎。
  2018年以《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獲得第69屆讀賣文學獎與渡邊淳一文學獎。

譯 者 簡 介

邱香凝
  
曾任職唱片公司、出版社、電腦娛樂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喜愛閱讀與書寫,用翻譯看世界。譯作有《東京美女散步》、《無光之海》、《正直》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