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少年遊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狐狸的窗戶(上)
狐狸的窗戶(下)

作 者 作 品

白鸚鵡的森林
遙遠的野玫瑰村
銀孔雀

譯 者 作 品

與幽靈共度的夏天
白鸚鵡的森林
遙遠的野玫瑰村
銀孔雀

少年遊

【類別最新出版】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1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2【黃銅鳥】
肥志百科5: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C篇
肥志百科6: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D篇
肥志百科7:原來你是這樣的動物C篇


風與樹之歌(AI0510)

類別: 少年遊
叢書系列:少年遊
作者:安房直子
譯者:彭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6月20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4322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狐狸的窗戶(上)狐狸的窗戶(下)



  狐狸的窗戶(上)

是什麼時候了呢,是我在山路上迷路時發生的事。我要回自己的山小屋去,一個人扛著長槍,精神恍惚地走在走慣了的山路上。是的,那一刻,我是徹底的精神恍惚了。我不知怎麼會胡思亂想,想起過去一個特別喜歡的女孩子來了。

當我在山道上轉過一個彎時,突然間,天空一下子亮得刺眼,簡直就好像是被擦亮的藍玻璃一樣……於是,地面上不知為什麼,也呈現出一片淺淺的藍色。

「哎?」一剎那間,我嚇呆了。眨了兩下眼,啊呀,那邊不是往常看慣的杉樹林了,是一片一眼望不到盡頭的原野。而且,還是一片藍色的桔梗花田。

我連大氣也不敢喘。自己究竟在什麼地方走錯了,竟冷不防闖到這麼一個地方來了?再說,這山裏曾經有過這樣的花田嗎?

(立刻折回去!)我命令自己道。

那景色美得有些過分了,不知為什麼,讓人望而生畏了。

可是,那裏吹著讓人心曠神怡的風,桔梗花田一直延伸到天邊。就這麼折回去,未免讓人覺得有點可惜了。

「就稍稍歇一會兒吧!」我在那裏坐了下來,擦去汗水。

就在這時,有一團白色的東西,刷地一下從我的眼前跑了過去。我猛地站了起來,只見桔梗花「刷刷」地搖出了一條長線,那白色的生靈像個滾動的球似的,向前飛跑。

沒錯,是一隻白狐狸。還是個幼崽。我抱著長槍,在後面緊追不捨。

不過,牠速度之快,就是我拚死追也追不上。砰,給牠一槍打死倒是簡單,但我想找到狐狸的老窩。那樣,我就能逮住裏面的一對老狐狸了。但小狐狸跑到了一個稍高一點的地方,我還以為牠突然鑽進了花裏,牠卻就此消失了。

我一下子愣住了,簡直就彷彿看丟了白天的月亮一樣。真厲害,硬是巧妙地把我給甩掉了。

這時,從後面響起了一個怪裏怪氣的聲音: 「歡迎您來!」

嚇了一跳,我回頭一看,身後是一家小店,門口有塊用藍字寫的招牌:

印染.桔梗屋

在那塊招牌下面,孤單單地站著一個繫著藏青色圍裙,還是個孩子的店員。我頓時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哈哈哈,是剛才那隻小狐狸變的!)

我心裏覺得好笑極了,好吧,我想,我就假裝沒有識破,逮住這隻狐狸吧。

於是,我強擠出一臉笑容說: 「能讓我歇一會兒嗎?」

變成了店員的小狐狸甜甜地一笑,給我帶路: 「請,請。」

店裏面沒鋪地板,泥土地上擺著五把白樺做的椅子,還有一張挺好看的桌子。

「滿不錯的店嘛!」 我坐到了椅子上面,摘下帽子。

「是嗎,託您的福了。」 狐狸恭恭敬敬地端來了茶水。

「叫染屋,那麼,染什麼東西呢?」 我帶著半是嘲笑的口氣問道。

想不到,狐狸出其不意地把桌子上我那頂帽子抓了起來,說: 「什麼都染。這頂帽子就能染成漂亮的藍色。」

「真——不像話!」 我慌忙把帽子奪了回來。 「我可不想戴什麼藍色的帽子!」

「是這樣啊,那麼……」 狐狸從我的上身看到下身,這樣說道: 「這條圍巾怎麼樣?還是襪子?褲子、上衣、毛衣都能染成好看的藍色啊!」

我臉上顯出討厭的神色。這傢伙,在說什麼,人家的東西怎麼什麼都想染一染呀,我發火了。

不過,大概人和狐狸一樣吧,狐狸一定是想得到報酬吧?也就是說,是把我當成顧客來對待了吧?

我獨自點點頭。我想,茶都倒了,不染點什麼,也對不起人家啊。要不就染染手帕吧,我把手往口袋裏伸去,這時,狐狸發出了一聲刺耳的尖叫: 「對了對了,就染染你的手指吧!」

「手指?」 我不由得怒上心頭: 「染手指怎麼受得了?」

可是狐狸卻微微一笑: 「我說呀,客人,染手指可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啊!」 說完,狐狸把兩手在我眼前攤開了。

白白的兩隻小手,只有大拇指和食指染成了藍色。狐狸把兩隻手靠到一起,用染成藍色的四根手指,搭成了一扇菱形的窗戶。然後,把這個窗戶架到了我的眼睛上。

「喂,請朝裏看一眼。」 狐狸快樂地說。

「唔唔?」 我發出了不感興趣的聲音。

「就看一下。」 於是,我勉勉強強地朝窗戶裏看去。這一看,讓我大吃一驚。

手指搭成的小窗戶裏,映出了一隻白色狐狸的身姿,那是一隻美麗的雌狐狸。豎著尾巴,一動不動地坐在那裏。看上去,宛如在窗戶上貼了一張狐狸的畫。

「這、這究竟是……」 我由於太吃驚,竟發不出聲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