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蜥蜴
甘露
哀愁的預感
廚房
白河夜船
蜜月旅行
無情/厄運
身體都知道
N‧P
不倫與南美

譯 者 作 品

趁熱品嚐
不倫與南美

甜美的來生
在花床上午睡
在花床上午睡 (春之櫻限量書盒版)
我是賣豆腐的,所以我只做豆腐。--小津安二郎人生散文
菊次郎與佐紀
當下的戀人
嫉妒的香氣

吉本芭娜娜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王國 vol.4 另一個世界(紀念新版)
王國 vol.2 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紀念新版)
王國 套書(全四冊)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AIA0827)
だれもの人生の中でとても大切な1年

類別: 作家系列(外國)>吉本芭娜娜作品集
叢書系列:吉本芭娜娜作品集
作者:吉本芭娜娜
       吉本芭娜娜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7月24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96頁
ISBN:978957136330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 》+《 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原價:600元 組合價75折450元

內 容 簡 介

今後,要為家人、自己和朋友而活。
對於這一年,我由衷地感謝。


芭娜娜不寫小說時都在做什麼呢?
這裡有最真實的紀錄。一個低調的胖歐巴桑的生活點滴。
和大家一樣育兒煮飯、工作打掃,和朋友談笑、和動物生活,再擠出時間放鬆身心……

簡直是停不下來的跳舞、旅行、吃美食……
這一年發生了空前的大災難,唯有安頓自己,維持健康,灌注能量。
然後才能繼續寫作。經歷過種種不安後,更加深深明瞭此刻的幸福之大。

芭娜娜的365日。記
以「每天和讀者連接」而寫的日記,記錄了芭娜娜喜愛的餐廳、旅館,戲劇、電影,書籍、音樂,親子關係的看法、與年邁雙親間的親情,種種省思,以及她的人生觀。

「想要持續十年而開始寫的日記,在這裡結束。」(引自內文)
這一年瞬間改變整個社會的大地震和核電廠事故後的不安日子,芭娜娜以最大拚勁,勤奮生活。宛如「災後聯絡簿」般不懈地放送生活消息,直到全年的最後一天。最後由衷地感謝全家一起迎接新年,以及日記的結束。

「總算把對娘家人的隔闔減到零,產生愛與感謝,對我來說,這和寫小說有同等的價值,因為能做到這樣,那麼,做什麼都能成功。(笑)」(引自內文)

官方版HP「yoshimotobanana.com」的日記系列,感動的最終回!
創作生涯唯一出版:來自真實生活的細節與作家本能的賦予。
像芭娜娜一樣生活。不只如此。期許所有人在各自領域創造美好的一年。

■全書收錄上百條編注:作者常去的餐廳、旅館,往來的名家名人,及旅行的足跡,迴響的戲劇、電影、書籍,並附錄網頁連結及QR Code,與喜愛芭娜娜的讀者一起分享。

完食。謝謝招待!

作 者 簡 介

吉本芭娜娜
1964 年生,東京人,日本大學藝術學文藝科畢業。 本名吉本真秀子,1987 年以小說《我愛廚房》獲第六屆「海燕」新人獎,正式踏入文壇。1988年《廚房》榮獲泉鏡花文學獎,同年《廚房》、《泡沬/聖域》榮獲藝術選獎文部大臣新人獎。1989年以《柬鳥》贏得山本周五郎獎,1995 年以《甘露》贏得紫式部文學獎,2000年以《不倫與南美》榮獲文化村杜馬哥文學獎。

為日本當代暢銷作家,作品獲海外30多國翻譯及出版。於義大利1993年獲思康諾獎、1996年的Fendissime文學獎〈Under 35〉和銀面具文學獎等三項大獎。

著有《廚房》、《泡沬/聖域》、《甘露》、《哀愁的預感》、《蜥蜴》、《白河夜船》、《蜜月旅行》、《無情/厄運》、《身體都知道》、《N‧P》、《不倫與南美》、《柬鳥》、《王國vol.1 仙女座高台》、《虹》、《羽衣》、《阿根廷婆婆》、《盡頭的回憶》、、《王國vol. 2 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王國vol. 3 祕密的花園》、《雛菊的人生》、《食記百味》、《王國vol. 4 另一個世界》、《喂!喂!下北澤》、《橡子姊妹》、《甜美的來生》、《地獄公主漢堡店》、《原來如此的對話》(和心理學家河合隼雄對談)等。

譯 者 簡 介

陳寶蓮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文化大學日文研究所碩士。曾任東吳大學日文系講師,中國時報編譯。譯有《身體都知道》、《不倫與南美》、《王國vol.1 仙女座高台》、《虹》、《羽衣》、《阿根廷婆婆》、《王國 vol.2 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王國 vol.3 秘密的花園》、《王國 vol.4 另一個世界》、《食記百味》、《橡子姊妹》、《甜美的來生》、《地獄公主漢堡店》等。

目 錄

Banana's Diary
Q & A
後記

延 伸 閱 讀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組合書

作者: 吉本芭娜娜   譯者:陳寶蓮、張致斌   定價:600元   特價:450元

暌違兩年的吉本芭娜娜,創作生涯僅有的「雙年書」繼《食記百味》後,芭娜娜一年加一年的日常生活散文雙書。「我相信,自己的隨筆就像是小說的攻略本。即使對我這嚴肅的個人完全不感興趣,也願將我的小說視為溫泉浸入其中,如果有許多這樣的讀者,我也會覺得很開心!」雙書合購75折。首刷紀念書盒版,加贈歐舒丹馬鞭草護手乳(10ml)售完為止《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簡介:今後,要為家人、自己和朋友而活。對於這一年,我由衷地感謝。芭娜娜不寫小說時都在做什麼呢?這裡有最真實的紀錄。一個低調的胖歐巴桑的生活點滴。和大家一樣...

甜美的來生

作者: 吉本芭娜娜   譯者:陳寶蓮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愛人呦~」,希望你能讀了這本書而得救、而變得更堅強哦 吉本文學中最深沉的生命省思,一首擁抱生之喜悅的謳歌──獻給所有經歷日本311大地震事件的人們──為在所有地方經驗此次大震災的人、倖存的人和死難的人而寫!無論是已經不在人世間的,或者是生存下來的人們, 衷心期盼「生命的光輝,在殘酷平等的世界中漸漸展露出光芒」 2013年台北國際書展-吉本芭娜娜將來台與讀者見面 小夜子和戀人洋一,某天出遊發生了交通事故。小夜子腹部遭鐵棒插入,在昏死的狀態下見到了愛犬和爺爺,最後奇蹟似地活了過來...

食記百味

作者: 吉本芭娜娜   譯者:陳寶蓮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一向以精準俐落文字打動讀者的吉本芭娜娜,推出了一本美食雜記:《食記百味》,也是她漫長作家生涯的首本食記。 這本「只講吃飯的事情100篇多一點」的散文雜記,記錄芭娜娜日常燒菜做飯的點點滴滴,特別著重在她與兩歲半的兒子小不點共食的回憶,記錄到小不點六歲為止的母子美好時光。自稱「宇宙第一大饕客」的吉本芭娜娜,家裡的餐桌上都是些什麼樣的菜色呢?丈夫兒子吃得精光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脆甜小黃瓜拌著嗆辣紫蘇的簡單沙拉、泡菜加雞絞肉混搭而成的可口拌飯……一道道自製的美味家常菜,打動人心的力道依舊不變。書中...

羽衣

作者: 吉本芭娜娜   譯者:陳寶蓮   定價:160元   特價:126元

一本正宗青春小說,帶點童話氣氛,書中處處有作者喜歡的地方,無來毫無來由的輕鬆。希望無法放鬆心情者,閱讀之後,能夠甩掉一些痛苦的步調。冬天清澈冷冽的空氣、冰冷的河水、遼闊的旱田和山上的風景,沉穩的氣氛是這本奇妙易懂小說的關鍵。這是一個靜靜療傷的故事。為了療治失戀的痛苦和都市生活的疲累,螢回到故鄉。在大雪籠罩、河水流經的小鎮,她能找回曾經失落的和已經忘懷的重要東西嗎?生命裡總有被一句不經意的關懷拯救的時刻。這是一個在人與人之間不可思議的緣分引導下,重新找回青春歲月的靜靜療傷故事。螢當了8 年情婦,...

地獄公主漢堡店

作者: 吉本芭娜娜   譯者:陳寶蓮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場景重回《廚房》,芭娜娜最新小說久違的料理元氣,憧憬生命,超越死亡──美味的漢堡中有著任何人觸摸不到的奇蹟空間!台灣獨家收錄作者吉本芭娜娜親筆自序及後記在舊市區有一間牛排漢堡店「JUJU」,傳承自主角美津子的祖父,之後由她的雙親經營著,這是間帶有懷舊氣味的店面,店裡漢堡排滋滋作響,食物和氣氛都讓人回味。美津子美麗出眾的媽媽,最喜歡的漫畫就是地獄公主莎樂美,接手漢堡店後,依照漫畫裡莎樂美打工漢堡店的名字,將店名改為「JUJU」。由於媽媽是鄰里街坊中出了名的美人兒,這家地獄公主漢堡店的生意相當好,...

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

作者: 吉本芭娜娜   譯者:張致斌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很可能是人生中最不順的一年,也是最難忘,成長最多的一年。預感不順遂的一年之書。卻在這樣那樣中活出幸福繼《食記百味》後,芭娜娜的魔法生活散文集。許多事情結束,也有許多人離去。那就是人生。但是,「唉,沒關係吧」,活著,那樣就好,就值得高興,如果眼睛只朝向幸福,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打造出幸福的預備隊。芭娜娜的一年之書。父親、母親、好友,身邊最親愛的人在短短幾個內接連過世,很可能是人生中最不順的一年,也是最難忘,成長最多的一年。芭娜娜筆記自己從傷痛中慢慢站起來的模樣,月復一月的生活體悟,化為文字,但願有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