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村上春樹作品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中國時報:關於跑步,村上春樹說其實是……
聯合報:村上春樹的馬拉松
賴明珠:跑馬拉松的村上春樹
媒體報導:讀村上不可不知的十件事
酪梨壽司滿腔熱血推薦
博客來編輯推薦
讀者書評推薦/蒼藍之潮
媒體報導:《關於跑步》 老實寫出我這個人
媒體報導:學村上春樹跑步 金溥聰享受孤獨
媒體報導: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說,長跑是意志力的訓練
讀者書評:Keep running -我讀《 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

作 者 作 品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1:聽風的歌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2:1973 年的彈珠玩具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3:尋羊冒險記
舞.舞.舞 (上)
舞.舞.舞 (下)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發條鳥年代記第一部:鵲賊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三部:捕鳥人篇
遇見 100 %的女孩

譯 者 作 品

圖書館奇譚
村上收音機
村上收音機2 大蕪菁、難挑的酪梨
東京奇譚集﹝新修版﹞
刺殺騎士團長 精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平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第一部 意念顯現篇(平裝)
刺殺騎士團長 第二部 隱喻遷移篇(平裝)
大坊珈琲店手記:把在這裡的時間,變成重要的時間
棄貓 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

村上春樹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舞.舞.舞 (上下兩冊套書不分售)(全新修訂版)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
村上春樹都市傳說短篇小說套書
螢火蟲(全新譯本)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AI0950)
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Running
寫作滿三十年前夕,村上春樹透過談跑步,道出自己不為人所知的寫作觀

類別: 村上春樹作品集
叢書系列:村上春樹作品集
作者:村上春樹
       Haruki Murakami
譯者: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0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4936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中國時報:關於跑步,村上春樹說其實是……聯合報:村上春樹的馬拉松賴明珠:跑馬拉松的村上春樹媒體報導:讀村上不可不知的十件事酪梨壽司滿腔熱血推薦博客來編輯推薦讀者書評推薦/蒼藍之潮媒體報導:《關於跑步》 老實寫出我這個人 媒體報導:學村上春樹跑步 金溥聰享受孤獨媒體報導: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說,長跑是意志力的訓練讀者書評:Keep running -我讀《 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



  中國時報:關於跑步,村上春樹說其實是……

【中國時報】李維菁/台北報導 (20080923)

村上春樹說,他希望自己的墓誌銘可以刻著:「作家,也是跑者。」今年五十九歲的村上春樹從卅三歲開始跑步,每天跑十公里鍛鍊,至今跑了四分之一個世紀從未間斷,意志力驚人。他的新書《關於跑步,我說其實是…》,談他跑步的經驗,更深刻思考跑步與寫作的關聯。

村上春樹一九八二年秋天寫完《尋羊冒險記》後,因戒菸體重增加,為了減肥開始跑步。他談到,選擇跑步,因為這是一個人可以獨自完成的。從那開始他就沒間斷過跑步,每年固定參加馬拉松比賽,包括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紐約馬拉松比賽,他還曾跑完過雅典奧運的全程馬拉松路線。

村上春樹每天四點起床,寫作四小時,之後去跑步,每天十公里,「將跑步當作刷牙一樣是每天生活例行。」他談到:「跑步是自己施加於自己身上的痛苦,這也是意義所在。」
他在書中也談到,長跑與寫作十分相像。第一,都是一個人、也都是寂寞的事。他認為,對小說家來說,最重要的條件當然是才能。但才能之外,專注力、持續力最重要,而這兩者都可靠後天的訓練來獲得。就像每天不間斷地跑步強化肌肉,將自己塑造成跑者一樣,一個作家每天在書桌前訓練意識集中,原先的極限值就會提昇。

有趣的是,這本書的英文書名是《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Running》,是向他喜歡的美國小說家瑞蒙.卡佛名著《當我們討論愛情》(What We Talk About When We Talk About Love)致敬。這本書發行了日、英、德文版本,美國本在七月出版後打進紐約時報排行榜前十名。書中還收錄了村上春樹赤裸上身,只穿著一條短褲的照片。照片上看來線條十分結實勻稱,完全看不出他的實際年齡。

村上春樹的這本書引起的回響相當熱烈,九月出刊的《時代》雜誌更以美國讀者對村上春樹的十個提問當作首篇文章。書迷的問題十分有趣。有人問他跑步穿什麼牌子的鞋,有人問爵士對他的影響,有人問他理想的一餐飯是什麼樣子。自然,讀者最關切的還是每四年發表一次長篇的他,明年將要發表的最新長篇小說內容。

尤其,一九七九年他發表第一部小說《聽風的歌》,明年正是他出道卅年的重要紀念。目前,村上春樹與他的出版社對內容十分保密,目前只透露這部小說他從二○○六年聖誕節開始寫,寫了快兩年,作品已經完成,而這部小說將超越《發條鳥年代紀》成為他最長的小說。村上春樹是這樣子回答的:「我寫的書都是詭異的愛情故事,而這本書是一個非常長的詭異愛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