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村上春樹作品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1:聽風的歌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2:1973 年的彈珠玩具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3:尋羊冒險記
舞.舞.舞 (上)
舞.舞.舞 (下)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發條鳥年代記第一部:鵲賊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三部:捕鳥人篇
遇見 100 %的女孩

譯 者 作 品

圖書館奇譚
村上收音機
村上收音機2 大蕪菁、難挑的酪梨
東京奇譚集﹝新修版﹞
刺殺騎士團長 精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平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第一部 意念顯現篇(平裝)
刺殺騎士團長 第二部 隱喻遷移篇(平裝)
大坊珈琲店手記:把在這裡的時間,變成重要的時間
棄貓 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

村上春樹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舞.舞.舞 (上下兩冊套書不分售)(全新修訂版)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
村上春樹都市傳說短篇小說套書
螢火蟲(全新譯本)


夜之蜘蛛猴(AI0909)
Spider Monkey Comes at Night

類別: 村上春樹作品集
叢書系列:村上春樹作品集
作者:村上春樹
       Haruki Murakami, Ansei Mizumaru
譯者:賴明珠
插圖:安西水丸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5月21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2033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半夜二時,我正在書桌寫東西時,蜘蛛猴像要把窗戶撬開似地進來了。

「唉呀,你是誰?」我問。

「唉呀,你是誰?」蜘蛛猴說。

「你不可以模仿人家。」我說。

「你不可以模仿人家。」蜘蛛猴說。

「你不可以模仿人家啊。」我也模仿著說。

「你不可以模仿人家啊。」蜘蛛猴也以片假名模仿著說。

搞得真麻煩了,我想。被模仿狂夜之蜘蛛猴逮到的話可就沒完沒了。我必須想辦法把這傢伙趕出去才行。我還有工作無論如何都必須在明天早上之前完成呢。這種事不能永遠繼續下去。

「黑寶黑黑漆漆麻烏漫畫托提木呀、苦力呢卡馬斯托氣密哈克魯、帕克帕克。」我快速地說。

「黑寶黑黑漆漆麻烏漫畫托提木呀、苦力呢卡馬斯托氣密哈克魯、帕克帕克。」蜘蛛猴說。

話雖這麼說,因為我也是信口胡謅的,因此無法判斷蜘蛛猴是否正確模仿了。純粹是無意義的行為。


作 者 簡 介

村上春樹
一九四九年生,日本早稻田大學戲劇系畢業。受歐美文化薰陶,被譽為日本「八○年代文學旗手」,曾獲得「群像新人賞」、「野間文藝賞」、「谷崎潤一郎文學賞」,並被名評論家推舉為最具都市感受性的作家、最能掌握時代特質與節奏感的作家。


譯 者 簡 介

賴明珠
1947 年生於台灣苗栗,中興大學農經系畢業,日本千葉大學深造。回國從事廣告企畫撰文,喜歡文學、藝術、電影欣賞及旅行,並選擇性翻譯日文作品,包括村上春樹的多本著作。


目 錄



I

法國號

削鉛筆機(或幸運的渡邊昇 1)

胡立歐.依格雷西亞斯﹙Julio Iglesias﹚

時光機器(或幸運的渡邊昇 2)

炸薯餅

撲克牌

報紙

甜甜圈化

Antithese(對比)

鰻魚

高山典子小姐和我的性慾

章魚

蟲窪老人的襲擊

螺絲鉗

甜甜圈續

II

夜之蜘蛛猴

為老早以前國分寺一家爵士喫茶店做的廣告

在馬賣票的世界裡

曼谷驚奇

啤酒

諺語

結構主義

蘿蔔泥

電話錄音

絲襪

牛乳

好消息

能率高的竹馬

動物園

印度屋叔叔

天花板裏

毛急毛急

正要下豪雨時

說謊的尼可兒

鮮紅的芥子

半夜的汽笛,或故事的效用

附贈從早唱拉麵之歌

後記之一 村上春樹

後記之二 安西水丸


延 伸 閱 讀

電視人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張致斌   定價:160元   特價:126元

繼《螢火蟲》、《麵包店再襲擊》之後,時報再度推出村上春樹之短篇精選作品集——《電視人》,其中包括:〈電視人〉、〈飛機〉、〈我們那個時代的民間傳說——高度資本主義前史〉、〈加納克里特〉、〈殭屍〉、〈睡〉等六個短篇,以獨特的超現實觀點、弔詭的情節鋪陳,帶領讀者進入村上的異想世界。

尋羊冒險記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這頭看出什麼來了吧?」男人問。「種類不一樣。」我說。「對。除了從右邊算起的第三頭羊,其他都是普通的Suffolks種。……結論是,這種羊不在存在於日本。而且可能全世界也沒有這樣的羊。所以,現在你正在看的是一頭應該不存在的羊。」我拿著放大鏡,試著再觀察一次……仔細看之後,發現羊背上正中央一帶,有一個像是咖啡濺出來所形成的淺色調的斑點紋。……「看得出背上有個很淡的斑點對嗎?」「不是斑點。」那人說。「是星形的斑紋。請你跟這個對照看看。」

螢火蟲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李友中   定價:140元   特價:111元

以年代而言,這個短篇集裡面最早一篇是「燒掉柴房」(昭和 57 年 11 月),最新的作品是「三個有關德國的幻想」(昭和 59 年 3 月)。 我常常被問及寫作長篇較得意,還是短篇?我本人也不清楚。有時我寫了長篇,會感到一種漠然的悔意,隨後開始寫短篇。短篇寫作期間,又感到可能有說不完的事,只好改長篇來寫。這樣成了我寫作的習慣。 創作長篇、寫短篇,然後創作短篇,又寫長篇、成為不停反覆的類型。現在的我,有點像纏著細絲,一點一點持續寫作著。 理由講不清楚,但我實在喜歡寫小說。 昭和 5...

1973年的彈珠玩具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我真正進入彈珠玩具的咒術世界是 1973 年的事。那半年左右,我覺得好像在黑洞裡過的似的。在草原正中央挖了一口適合我尺寸的洞穴,在那裡蒙起頭把身體埋進去,並塞起耳朵斷絕所有的聲音。任何事情發生也引不起我的興趣。而每天傍晚一醒過來就穿上大衣,到遊樂場的角落裡消遣時間。機器是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三把式「太空船」,跟傑式酒吧完全相同的機型。硬幣放進去壓一下開始的按鈕,機器便動也不動一下就發出一連串的聲音,出現 10 個目標,得獎燈消失,得分還原成6個0,球道彈出第一粒彈珠,無限的硬幣丟進機器,那恰是一個...

麵包店再襲擊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張致斌   定價:160元   特價:126元

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之短篇小說創作集精選,書中共收錄六篇短篇小說作品,包括「麵包店再襲擊」、「象的消失」、「家務事」、「雙胞胎與沉沒的大陸」、「羅馬帝國的瓦解‧1881 年群起反抗的印地安人‧希特勒入侵波蘭‧以及強風世界」、「發條鳥與星期二的女人們」等。本書與村上春樹的另一本短篇小說集《螢火蟲》將同步發行,一併推薦給喜愛村上作品的讀者貼心收藏。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