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村上春樹作品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中國時報:關於跑步,村上春樹說其實是……
聯合報:村上春樹的馬拉松
賴明珠:跑馬拉松的村上春樹
媒體報導:讀村上不可不知的十件事
酪梨壽司滿腔熱血推薦
博客來編輯推薦
讀者書評推薦/蒼藍之潮
媒體報導:《關於跑步》 老實寫出我這個人
媒體報導:學村上春樹跑步 金溥聰享受孤獨
媒體報導: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說,長跑是意志力的訓練
讀者書評:Keep running -我讀《 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

作 者 作 品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1:聽風的歌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2:1973 年的彈珠玩具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3:尋羊冒險記
舞.舞.舞 (上)
舞.舞.舞 (下)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發條鳥年代記第一部:鵲賊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三部:捕鳥人篇
遇見 100 %的女孩

譯 者 作 品

圖書館奇譚
村上收音機
村上收音機2 大蕪菁、難挑的酪梨
東京奇譚集﹝新修版﹞
刺殺騎士團長 精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平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第一部 意念顯現篇(平裝)
刺殺騎士團長 第二部 隱喻遷移篇(平裝)
大坊珈琲店手記:把在這裡的時間,變成重要的時間
棄貓 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

村上春樹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舞.舞.舞 (上下兩冊套書不分售)(全新修訂版)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
村上春樹都市傳說短篇小說套書
螢火蟲(全新譯本)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AI0950)
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Running
寫作滿三十年前夕,村上春樹透過談跑步,道出自己不為人所知的寫作觀

類別: 村上春樹作品集
叢書系列:村上春樹作品集
作者:村上春樹
       Haruki Murakami
譯者: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0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4936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中國時報:關於跑步,村上春樹說其實是……聯合報:村上春樹的馬拉松賴明珠:跑馬拉松的村上春樹媒體報導:讀村上不可不知的十件事酪梨壽司滿腔熱血推薦博客來編輯推薦讀者書評推薦/蒼藍之潮媒體報導:《關於跑步》 老實寫出我這個人 媒體報導:學村上春樹跑步 金溥聰享受孤獨媒體報導: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說,長跑是意志力的訓練讀者書評:Keep running -我讀《 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



  媒體報導:學村上春樹跑步 金溥聰享受孤獨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12/08

近來鮮少出現在公開場合的前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昨現身在渣打國際馬拉松新加坡站比賽人群中,雖然半程馬拉松跑出二小時十五分廿秒,成績不如以往亮眼。但他仍很有信心的表示:「明年二月香港站時要報名參加全程馬拉松。」

身上流著皇族血統,金溥聰是前清末代皇帝溥儀堂弟,原名「愛新覺羅.溥聰」。廿九歲起跟隨時任國民黨副秘書長的馬英九從事政黨外交工作後,廿四年來可說是馬英九身旁的最佳策士。今年助馬打贏總統選戰後急流勇退,不願入閣,選擇前往香港中文大學教書,跌破眾人眼鏡。

金溥聰輪廓深邃、帥氣挺拔,除非重要場合才會穿西裝打領帶,私下標準打扮就是T恤、牛仔褲和休閒鞋;拋去工作束縛的他,最喜愛的活動是跑步,每周約三次跑十公里,鍛鍊出強健體魄,絲毫看不出是已逾知命之齡的五十三歲。

留美取得碩士學位後,金溥聰曾擔任過記者,在政大教過書,當時是教職員籃球隊主將。卅五歲以後大量運動,熱衷鐵人三項,跑步、游泳、自行車都有不錯底子。

他即將在明年二月結束香港中文大學任聘,此次把握機會參加渣打國際馬拉松新加坡站比賽。他說,「最近看了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有關跑步的書籍,內容的心境和我很相近;當中描述借助聽音樂擺脫跑步時的孤獨,以及跑不下去時如何突破撞牆期,這些都是我最好的學習方式。」

村上春樹廿五年前因戒菸體重暴增,開始借助跑步減重,此後迷上這項運動,先後參加過雅典與波士頓馬拉松。目前除了寫作,跑步是他最在行的事。

村上春樹在書中寫著:「痛苦既然是避免不了的,那就勇於接受與克服,畢竟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金溥聰說:「這句話深深打動我的心,也讓我更能勇於面對挑戰。」

「馬拉松需要的是意志力,鐵人三項則首重耐力,兩項運動都得用汗水堆積出來,沒有扎實訓練是無法看見成效的。」充滿自信的金溥聰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