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新人間深度特區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葉旻振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作 者 作 品

愛欲修道院:與得不到的戀人之間,十部情書

新人間深度特區

【類別最新出版】
遇見
雜貨talk
喜歡,一個人
愛欲修道院:與得不到的戀人之間,十部情書
村上 RECIPE


情慾料理.愛情廚房(AJ0005)

類別: 新人間深度特區
叢書系列:新人間深度特區
作者:李欣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2月0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菊12開/平裝/148頁
ISBN:957132815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葉旻振序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葉旻振序

世上最棒的美食是精神糧食

.葉旻振(意識形態廣告公司創意總監)

煎一首詩,煮一篇散文,炒一篇短評,炸一篇小說,文學主廚李欣頻用筆取代菜刀,將文字切成蔥花,灑在書上,酌量加入少許辛辣的諷刺,再將墨水代替醬油,點燃年少老成的火候,將酸甜苦辣的食慾熬成悲歡離合的情慾,然後拿出獨家祕藏的修辭學來調味,讓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世間情愛找到全新的美味關係。

性是愛的調味料,還是愛是性的調味料?女人信奉前者,男人選擇後者。人們嗜吃生蠔,因為它與性器官相類似,巧克力具有催情魔力,早有謠傳。弱肉強食的食物鏈,和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鎖鍊,存在著某種密謀私通的牽連。藉由食慾隱喻情慾的混體創作,名廚輩出,諸如《大盜.廚師與他的情人》、《巧克力情人》、《村上龍的料理小說》……等,李欣頻的新書《情慾料理.愛情廚房》,光看書名,很容易被冠上炒冷飯的罪名,但是,同樣是一道菜,經過不同廚師的精心料理,絕對會烹調出完全不同的風味,李欣頻的文字手藝精妙,不容許比魯肉飯更粗魯的愛情,細膩用心做出來的食物才耐人尋味,愛情也是。愛情的重點在於有沒有味道,不是長不長久,如果你買不起上等牛肉,說幾句窩心的肉麻話給對方聽,也許更能讓對方感到津津有味,一段愛情什麼時後結束?當它失去味道的時候吧!

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可以催化愛情美好兩小時,用餐後動物感傷,沒有一種食物能夠填滿心靈上巨大的空腹感,日本料理不能,法式或義大利大餐也不能。對於感情暴飲暴食的飲食男女,似乎已經忘記精神糧食這一道人間難得的美食料理,去讀這本書吧!它可以教你如何料理精神糧食,就算是餓著肚子讀,讀完後比大吃一頓還滿足。

懂得在精神糧食上汲取營養和美味的人,才是最棒的美食家,今天想吃什麼?或者該是自己親自下廚好好的料理一下感情的時候了。最後提醒你,李欣頻的《情慾料理.愛情廚房》,趁熱讀,風味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