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新人間深度特區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製作群懺悔錄 1
製作群懺悔錄 2
製作群懺悔錄 3
製作群懺悔錄 4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書摘 9

作 者 作 品

精靈之屋

譯 者 作 品

奧拉/異鄉老人
浮世男女
田園筆記
思想傳染
新男人:21世紀男人的定位與角色
讓我說出我愛你
流行陰謀:名牌時裝帝國遊記
模特兒:美麗女人險惡行業
強盜的女兒
歷史學家

新人間深度特區

【類別最新出版】
遇見
雜貨talk
喜歡,一個人
愛欲修道院:與得不到的戀人之間,十部情書
村上 RECIPE


春膳(AJ0008)
Aphrodite

類別: 新人間深度特區
叢書系列:新人間深度特區
作者:伊莎貝拉.阿言德
       Isabel Allende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5月17日
定價:700 元
售價:553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320頁
ISBN:957132901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製作群懺悔錄 1製作群懺悔錄 2 製作群懺悔錄 3 製作群懺悔錄 4書摘 1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書摘 9



  製作群懺悔錄 4


製作群懺悔錄



1996 年 1 月的某天晚上,我夢見自己跳進一個裝滿米布丁(arroz con leche,見 311 頁食譜)的游泳池,游得像海豚般優雅。那是我最愛的甜點──我是說牛奶泡米飯,不是海豚──我愛到 1991 年有次,在馬德里一家餐廳,一口氣點了四份,最後又點了第五份當作甜點。我眼睛都不眨就把它們通通吞下肚,半信半疑地指望這令我滿懷童年鄉愁的美味,能幫助我承受目睹女兒病勢垂危的哀痛。我的靈魂和我的女兒都沒有得救,但牛奶泡米飯在我記憶中還是跟心靈的慰藉聯想在一起。但那場夢沒什麼崇高之處:我縱身跳入池中,鮮美濃郁的奶香愛撫我的皮膚,滲進我身體的每一道縫隙,滿溢我口中。我醒來覺得快活無比,撲到我先生身上,這可憐人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接下來那個星期,我夢見我把赤裸裸的安東尼班達拉斯,放在墨西哥玉米餅上;我塗上鱷梨醬和辣醬,將他捲起,一口吞下。這次我嚇壞了醒來。又隔了幾天,我夢見……好吧,這樣一直寫下去沒什麼意思,我只要說,當我告訴我母親這些殘酷的夢境,她建議我去找心理醫生──或廚子。她還說,妳會發胖,所以我決定用我所知唯一能解決我的執念的方法面對這問題:寫作。


我女兒寶拉去世後,我花了三年,試圖以徒勞無功的儀式驅散內心的悲傷。這些年等於三個世紀,只覺得世界光彩盡失,鋪天蓋地的昏暗,冷酷無情地籠罩萬物。我說不出何時我看到第一抹彩色,但自從開始夢見食物,我就知道自己終於抵達漫長哀悼的隧道盡頭,來到了出口,重見天日,恢復了非常強烈的再度吃喝與擁抱的欲望。於是,一點一滴、一斤一兩、一親一吻中,這本書誕生了。

我在小組中的角色需要做研究。對此我毫無怨言。我在經手的大量書籍中找到不止一、兩件我從來不知道的小寶藏。我在自己家裡的一個房間裡寫作本書,因為我不想把許多有露骨插圖的書堆在辦公室,暴露在我貞靜的助理和偶有的訪客眼前。我也不想把這些材料堆在家中,所以我起初總把它們都鎖起來,但等我熟悉所有可能的、甚至少數不可能的做愛姿勢,以及市面上所有的性道具、催情藥、油膏、乳液、香料、香草、藥物、鴕鳥羽毛、陽具形糖果以後,我就開始把書扔得到處都是,我那些還不到懂事年齡的孫兒女,用它們搭玩具屋,彷彿它們是另一座巴別塔拆下的變態磚塊。閱讀它們這麼長時間之後,我已經對它們視若無睹,我的孫兒女亦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