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新人間深度特區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新人間深度特區

【類別最新出版】
遇見
雜貨talk
喜歡,一個人
愛欲修道院:與得不到的戀人之間,十部情書
村上 RECIPE


活著(AJ0011)
Alive

類別: 新人間深度特區
叢書系列:新人間深度特區
作者:楊永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9月09日
定價:500 元
售價:395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192頁
ISBN:957132973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有的人活著是為了功成名就、名利雙收。有的人只求「活著」或為了活著而拼命。



「世界第一對三肢男坐骨連體嬰」忠仁、忠義的分割與否引起爭執,分割手術拖延一年多。如今他們已經二十三歲了,證明了當年決定分割是正確的。儘管他們的身體還是有些缺陷,造成生活上的不便,但他們堅韌的生命力,使其能長大成人、獨立生活。忠仁忠義的成長過程中,除了生理上的病痛,心理方面也較常人更為辛苦。而讀書、交友、工作、親情、愛情等生活中現實的問題,也要一一面對。



這是一本記錄連體嬰忠仁忠義二十餘年生活中重大事件的攝影文集。全書共 190 張照片,都是資深攝影記者楊永智及其他攝影者提供的珍貴照片,其旁有圖說,記載當時的時間地點及事由。



圖說及序文等文字均為中英對照,書末並有忠仁忠義的大事紀。本書由大黑松小倆口公司贊助出版。隨書附贈忠仁、忠義親自拍攝「回溯生命之河」VCD。作者將版稅全部捐贈「忠仁忠義醫療基金」,每賣出一本書,時報出版公司亦將捐出相對版稅予「忠仁忠義醫療基金」。


作 者 簡 介



楊永智



1956年 9 月25日生,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曾任自立早、晚報攝影組主任、《台北人》雜誌圖片主編、《環球日報》攝影組副主任、《時報周刊》攝影組主任,現任《時報周刊》撰述委員,並於世新大學教授報導攝影。著作有:《國會生態學》(久大出版社,1986)、《縱走大陸河山》(自立晚報出版,1988)。


目 錄


自序:強韌的生命

序:陳維昭、洪文宗、林靜靜、謝貞芬、蕭玉香、徐亞啟

.影像

.童年

.學校

.醫院

.褓姆

.生日

.媒體

.家裡

.感情、朋友、工作、其他

.肖像

.回首往事

後序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