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新人間深度特區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線上試閱

新人間深度特區

【類別最新出版】
遇見
雜貨talk
喜歡,一個人
愛欲修道院:與得不到的戀人之間,十部情書
村上 RECIPE


村上 RECIPE(AJ0015)

類別: 新人間深度特區
叢書系列:新人間深度特區
作者:村上春樹廚房閱讀同好會
譯者:柏木小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10月12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4開/平裝/120頁
ISBN:957133495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線上試閱



  序

本書是從「食物」的觀點來看村上春樹的小說。村上的小說中有很多關於食物的描寫,有到餐廳去吃的料理,也有小說中主角烹調的料理。或許你會說:「哦,我怎麼不記得!」不過,現在我們就來回想一下。

例如在《發條鳥年代記》中,主角岡田亨接到陌生女子打來的電話時,正在煮義大利麵。還有在《尋羊冒險記》中,「我」在北海道的別墅等待老鼠。說起在等待的時間裡做了什麼,幾乎都在做菜。做醋漬鮭魚、烤牛肉、烘焙麵包,甚至連甜點都有。另外在《舞‧舞‧舞》中,為了老同學,帥哥演員五反田,「我」做了各式下酒小菜,梅子肉拌大蔥,馬鈴薯與義式臘腸切絲同炒,裙帶菜醋拌蝦……。

村上的小說真可說是食譜的寶庫。這些食譜不止提供了專業的烹飪知識,而且只要有那個意願,任何人都可以輕輕鬆鬆做出來。實際嘗起來也非常美味。因為在轉行成為作家之前,曾經在爵士喫茶店 Peter Cat 負責掌廚。本書從村上的作品中嚴格挑選了三十五品編輯成食譜。書中所選,就算是平常忙得無暇做飯,經常外食或靠便利商店解決的人,都可以輕鬆料理出來,而且又美味可口。

用眼睛閱讀讀小說固然有意思,不過村上的小說可不止於如此。還可以依樣做出菜餚,讓味覺也得到享受。村上春樹不僅有趣,而且也很美味可口。本書並不是一本僅止於供作閱讀的書。請務必親自下廚試試看。所以,請重新翻閱一遍村上先生的小說,想必會有新的發現。若有發現了什麼,方便的話,請與我們聯絡。

2001 年 6 月 15 日
村上春樹廚房閱讀同好會
代表發起人 岡本 

 
線上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