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新人間叢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作者自序
書摘

作 者 作 品

伶人往事:寫給不看戲的人看
伶人往事──寫給不看戲的人看精裝書衣版【作者親簽+艾未未典藏書票】
這樣事和誰細講
往事並不如煙(修訂版)
往事並不如煙(三版)+往事並不如煙續篇(作者限量簽名版)(套書)
章詒和精裝簽名書衣版三書:往事並不如煙 + 伶人往事 + 這樣事和誰細講
這樣事和誰細講精裝書衣版【作者親簽+艾未未典藏書票】
這樣事和誰細講(修訂版)
伶人往事──寫給不看戲的人看(增訂版)
往事並不如煙(三版)

新人間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乩童醫生
三十女子微物誌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書迷


劉氏女‧楊氏女(AK0216)

類別: 新人間叢書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章詒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23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478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林青霞微博:

「剛看完章詒和第一本小說《劉氏女》。找到一本好看又文筆好的小說真正很不容易,她用平和的筆調寫出驚慄的故事,好看,真好看。」


內 容 簡 介


章詒和第一部小說震撼登場!

我在監獄蹲了十年,和女犯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從二十六歲到三十六歲——比某些夫妻的婚齡長,比很多小倆口還親。那裡,外表平靜如鏡,其實,終日翻江倒海。

每個女囚犯所犯下的罪都是傷口,所有傷口都是一齣戲,有的還是雙齣:獄外一齣,牢裡一齣。法律能懲罰他,卻不能拯救他。

劉月影,因殺夫而入獄,殺人、支解、裝罈,情節怵目驚心、讓人不寒而慄,但心境卻百轉千折。

楊芬芳,犯的是通姦罪:她與青梅竹馬的鄰居熱戀,卻在欺騙及半推半就下嫁給強勢陌生的軍人。故事就在就在苦戀與軍婚、性愛與強暴、炙熱與冷澀之間的衝突中展開,終於釀成一場通姦情殺之生死血案。

擅長寫作歷史回憶性散文的章詒和,此次不寫政治,不說制度,不刻意描寫那個年代的醜陋,在《劉氏女‧楊氏女》一書中,她化名張雨荷,以內斂、冷靜的筆觸,透過「我」的所見所聞,筆墨集中表達邊緣人物的命運,窺探其內心,帶出她們的往事。章詒和說:「我講的女囚故事,是一群向男人施展魔力的美麗女人:淫蕩,放肆,輕佻和凶殘,像嫉妒的妖精,復仇的狐狸,纏人無數的蛇蠍,以及受人厭恨的同性戀等。三十多年了,我所熟悉的女囚大多離開了塵世。其實,她們的幽靈仍然活著,並以更加囂張的氣勢,更加世俗的手段殘酷地引誘與被引誘。他們是罪犯,罪不可赦。但我喜歡他們,我也是罪犯。


作 者 簡 介


章詒和

章伯鈞的女兒。一九四二年生於重慶,中國戲曲學院畢業,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員。 著有:《往事並不如煙》、《一陣風,留下了千古絕唱》、《伶人往事》、《雲山幾盤江流幾灣》、《這樣事和誰細講》《總是淒涼調》等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