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新人間叢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新人間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書迷
哀仔
我不知道夜
我不知道夜【限量作者親簽版】


生吞(AKP0310)

類別: 新人間叢書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鄭執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8402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讓你睡意全無、不敢喘氣、數度淚崩的懸疑推理小說
拷問人性的光明與黑暗、純真與複雜
同名電視劇拍攝中 2021即將上線

鄭執,「匿名作家計畫」首獎得主
華文創作圈備受矚目、青年暢銷作家
橫跨影視與文學創作,多部作品改編上映


二○一三年,一具妙齡屍體橫陳在爛尾樓「鬼樓」的雪坑裡,腹部被刻上了一枚神祕的圖案,作案手法與十年前鬼樓姦殺案如出一轍,當年負責此案的刑警馮國金,在查案過程中失去了一名年輕同袍,關鍵錄影資料憑空消失,疑犯也在追捕中遭槍擊成為植物人。如今兇手再度現身,難道十年前真的抓錯人?

「小孩子的惡是純粹的惡,成年人的善是複雜的善。」

黃姝,花樣年華的美麗少女,也是刑警馮國金女兒馮雪嬌的同班好友,自小家庭破碎,寄居舅舅家。秦理,八三大案犯人之子,越級就讀的天才。兩人因悲慘的身世,飽受同學的訕笑與欺凌,遭友人背叛與傷害,殘酷的青春往事歷歷,卻始終相互依持,直到黃姝陳屍鬼樓雪坑,秦理的哥哥秦天成為首號疑犯,秦理也與所有人失去聯繫。

「為了照亮她的生命,你將自己付之一炬。」

現實中不存在純粹的光亮。人性的最初都是非黑即白,兩者勢均力敵,大多數成年以後,都是白不勝黑。黃姝與秦理都被現實的黑暗生吞活剝,仍成為照亮彼此生命的點點星光。作者鄭執透過書中五位好友的生命故事,闡釋人性中的「黑白戰爭」,在不純然的善與惡中,每個人都是戴罪之身。

作 者 簡 介

鄭執

作家,編劇。1987年出生,瀋陽人。19歲出版長篇小說處女作《浮》,2007年至今出版多部長篇小說、中短篇小說集。代表作:《生吞》、〈仙症〉等。2018年12月於首屆「匿名作家計畫」大賽中憑藉短篇小說〈仙症〉奪得首獎;2019年獲首屆「鐘山之星文學獎」、「遼寧文學獎」。多部小說已被改編為影視劇,全部由本人擔任編劇。同名小說改編電影《我在時間盡頭當你》已於2020年8月上映,收穫五億人民幣票房;《生吞》改編短劇集即將於本年底開機;〈仙症〉改編電影也將於2021年初開機。

目 錄

楔子
雪墳
無人認領
素未相識的戀人
有光為證
天理
尾聲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