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念念
定心丸

歷史與現場

【類別最新出版】
黃旺成的林投帽:近代臺灣的物、日常生活與世界
尼泊爾:不平衡的邊界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鑄劍為犁:賴幸媛的兩岸談判秘辛
被遺忘的中亞:從帝國征服到當代,交織與分歧的中亞近代大歷史


江青的往時.往事.往思(BC0019)

類別: 歷史‧傳記>歷史與現場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江青
出版日期:1991年12月1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5頁
ISBN:957130368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天安門事件引發我想寫點什麼,大概搞抽象的舞蹈創作太久了,在平實地記下自己過去的實際經驗的過程中,似乎聽到了腳踏實地的聲響。腳步聲使自己興奮,就衝動的一路往下走了。這些文字大部份在瑞典海邊的木屋中寫的,一邊寫一邊越感人與大自然一樣:自有內在的平衡。這裡的夏季,白晝侵占了大部份的夜晚;而冬季來臨時,白晝又毫無條件地將多半的自己讓給了黑夜。正如我在「舞文」時自然感到:自己在長期舞蹈後,內心產生的一種對平衡的需要。除了舞蹈創作筆記之外,我向無記日記和存留資料、相片的習慣。不料下筆時才發現,筆尖能記事的現象就像身體能記住舞蹈動作一樣。自己曾熟習的舞蹈片段,多年之後光想不動時,以為一個動作也記不起來,不料隨著音樂試著舞動時,大部份的段落居然能自然而然地重現,雖然零星失散的成份也存有,大但輪廓還是不失的。


作 者 簡 介

江青

1946年生於北京,原籍廣東普寧。十歲入北京舞蹈學校接受六年專業川練。60年代在台灣、香港從事電影演員工作,主演影片廿餘部,於1967年獲最佳女主角金馬獎。1970年前往美國,並於1973年在紐約創辦「江青舞蹈團」,開始發展她特有的創作風格。1982年出任香港舞蹈團第一位藝術總監。她曾任教於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紐約亨特大學、瑞典國立舞蹈學院以及北京舞蹈學院。85年起,江青獨立以個人身份,繼續她在世界各地的舞蹈創作和演出活動。現居瑞典。


目 錄

.序幕

.天安門

.名字

.上海童年舊事

.母校

.兩鏡之間

.入鏡…出鏡

.江青演出電影年表

.西出陽關

.難忘的演出

.合作

.歸與「恆」

.江青舞蹈創作年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