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歷史與現場

【類別最新出版】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鑄劍為犁:賴幸媛的兩岸談判秘辛
被遺忘的中亞:從帝國征服到當代,交織與分歧的中亞近代大歷史
特務時代與他的人生
中國憑什麼:從人類史的演變,看中華文明的時代拐點


中世紀女子:英格蘭農村人妻的日常(BCW0262)
Medieval Woman: Village Life in the Middle Ages

類別: 歷史‧傳記>歷史與現場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安貝爾
       Ann Baer
譯者:翁仲琪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2月22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957137701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小說家評鑑10大必讀歷史作品

此書逐月描述中世紀婦女的生活,令人完全信服,充滿真實感。 如果一名中世紀農婦曾寫下日記,大概就會是這本書。 ──葛列格里(Philippa Gregory),《泰晤士報》

內 容 簡 介

小說家評鑑10大必讀歷史作品

此書逐月描述中世紀婦女的生活,令人完全信服,充滿真實感。
如果一名中世紀農婦曾寫下日記,大概就會是這本書。
──葛列格里(Philippa Gregory),《泰晤士報》


本書經由對木匠之妻瑪麗安及其家族的非凡側寫,生動帶出中世紀英格蘭鄉村婦女的終年生活。作者安貝爾以自身多年研究,活靈活現地重塑一個失落世界的真實樣貌。

在小村莊摸黑起早,整天累不可支的勞動,瑪麗安和丈夫為餬口掙扎度日。飢荒從未停歇,遠行到其他村莊則前所未聞。他們過著連肥皂、紙、玻璃都闕如,只有基礎工具的生活。疾病、祝融、天災不時威脅著要吞噬這個小而緊密相繫的村子。

人們看天吃飯,受制莊園領主,兩者同樣陰晴不定且無可逃離。瑪麗安的日子過得艱困,卻展現面對逆境令人敬佩的骨氣和堅毅。

故事裡的小村莊為大自然環繞,每位村民各司其職,各有所處的社會階級。

如此一群住在人煙稀少的偏遠村落,過著無人記載生活的純樸人們,在本書中被拉回目光焦點。安貝爾奠定女性作為社群核心的地位並予以讚揚。

此一番視角獨特的歷史書寫,將數十年對中世紀的深入研究,濃縮至一個如臨其境、引人入勝的故事。

本書特色

英國知名歷史小說家葛列格里(Philippa Gregory)將之列入歷史類前十大必讀之作,形容「令人徹底信服,充滿真實感。」

充滿人味的歷史書寫,將中世紀人們的日常生活描繪得歷歷在目。
女性作為家庭支柱與社群核心的讚揚之作。
以數十年研究基礎寫就,鉅細靡遺、引人入勝之作。
作者安貝爾現年105歲,入選2018年《了不起的百歲女性》(The Century Girls)。

作 者 簡 介

安貝爾(Ann Baer)

生於1914年4月,現年105歲,入選2018年《了不起的百歲女性》(The Century Girls)。

她與丈夫經營美術出版社蓋尼米德(Ganymed Press),擔任總監。二戰時期當公務員之前,她曾於倫敦就讀切爾西藝術學校(Chelsea School of Art)。她為本書手繪許多細緻插圖,一生對中世紀英格蘭保有高度興趣。

譯 者 簡 介

翁仲琪

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目 錄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一月
二月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