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I世代的卓越關鍵(全新修訂譯本)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推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終極增訂版】
爽拿的時代:一九六○年代美國民權改革的貽害


從動盪中重生.限量套書(1BY0092)──《動盪》精裝版、《不能光說NO》、《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對未來如此不安?》、《生而自由,寫而自由》
Upheaval/No Is Not Enough/なぜ今、私たちは未来をこれほど不安に感じるのか?/The Born Frees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賈德.戴蒙、娜歐蜜.克萊恩、松村嘉浩、金柏莉.伯爾格
       Jared Dimond、Naomi Klein、Kimberly Burge
譯者:莊安祺、朱崇旻、林詠純等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7月23日
定價:1750 元
售價:13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512頁
ISBN:978957138005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動盪時代中的重生力量
《動盪》精裝版、《不能光說NO》、
《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對未來如此不安?》、《生而自由,寫而自由》一次珍藏


.《動盪》精裝版


當代最具權威性作家,
  套用個人創傷的心理療程,
  拆解七國如何挺過三大類危局,
  借鏡歷史,在動盪中找到曙光。


  ★ 作者燙銀簽名書封.精裝典藏版。
  ★《商業周刊》1673期書摘報導。
  ★ 比爾.蓋茲指定必讀:「戴蒙擘畫出一條身陷危機時可以選擇的道路。」
  ★《21世紀的21堂課》作者大推:「本書是化解全球當前危局的希望。」
  ★ 普立茲獎得主、《槍炮、病菌與鋼鐵》作者全新力作。
  ★《紐約時報》暢銷書。


  // 有如《冰與火之歌》的動盪歷史,細說國家何以成為今日面貌。
  自由民主國家芬蘭,為何對專制政權蘇俄敬畏三分,採行嚴格的言論自我審查機制?
  原本篤信民主的智利,為何瞬間左傾,對政敵進行破紀錄的大規模虐殺?
  西德總理布蘭特於波蘭首都猶太區一跪,何以能為外交局勢奠定決定性轉變?


  賈德.戴蒙被喻為這個世代最具深度思考力、最具權威性的作家,他以個人的獨特洞見,抽絲剝繭國家面貌定型的軌跡。輔以 12 個化解危局成敗的關鍵因子,剖析何以有的國家能浴火重生,有的國家卻一蹶不振。


  書中以七個國家(芬蘭、日本、智利、印尼、德國、澳洲和美國)遭逢的三大類危局(突發的內憂、外患和漸進型隱憂)為例:小蝦米芬蘭面對大鯨魚蘇聯的入侵、日本遭受美國培里將軍侵門踏戶、德國的新世代如何與犯下納粹暴行的上一代進行和解、智利皮諾契特總統的極權政體……等。對照分析各國的行動策略與結果,並以此檢視當前的世局。


  // 歷史的傷口太沉痛,卻是指引未來方向的明燈。
  日本與中、韓的歷史傷口未能有效化解,為何比人口老化更值得日本憂心?
  在美國將中國視為最大潛在敵人之際,何以政治兩極化才是美國真正的頭號隱憂?


  動盪,是世界的日常:國家的力量興衰、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改變、甚或全球共同面對的環境議題,都是身為世界一分子的我們無法切割的課題。身處在前景未明的動盪中,借鏡歷史,我們可以找到前進的方向。


.《不能光說NO》


重量級全球暢銷作家、《NO LOGO》、《震撼主義》作者
娜歐蜜克萊恩Naomi Klein抵制霸權最新力作
★★ 《紐約時報》、《週日泰晤士報》暢銷書 ★★


當面對共同的嚴重威脅時
永遠要記住:我們並非別無選擇!


《不能光說NO》
────這是娜歐蜜寫給每一個人的希望守則────


  本書是抵禦新一波災難資本主義的領航圖,試圖理解我們如何踏上這條危險路途的因果、我們該如何撐過未來的衝擊;更重要的是,如何快速轉移至較安全的境地。──娜歐蜜‧克萊恩


  ▍左翼理論大師諾姆‧杭士基、英國女星艾瑪‧湯普遜、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男主角蓋爾‧賈西亞‧貝納、
  普立茲小說獎得主朱諾‧狄亞茲、《微物之神》作者阿蘭達蒂‧洛伊……
  國際媒體、全球學者、社運領袖、金獎等演、國際巨星────一致推崇


  2016年11月,唐納‧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讓全世界陷入一個超現實的政治時刻,無論自願與否,我們都成了川普實境秀中的演員。其執政引發的危機,除了來自他將美國總統作為打造個人與企業品牌的工具,無視所有利益衝突;更來自他讓各種代表災難資本主義的勢力,堂而皇之入主白宮,掌握全世界最強大的軍事與政治資源……而這一切不過是現今安逸的體系初步瓦解的凶兆。


  如果我們放任情勢繼續惡化,無疑地將面臨一連串更嚴重的災難。


  包括各種以緊急狀態為名的反民主舉措;以反恐為名的緊張衝突;各方利益團體趁虛而入,使氣候亂象加劇;以財政或經濟危機作為掩護,放寬管制、削減福利,讓企業從中獲利;以救災為名的各種投機與詐欺;貧富與身分隔閡日益擴大,讓科幻電影中以高牆分隔的兩極世界成為現實;甚至還將面臨想像的危機,面對贏家與輸家的極端結局,自覺別無選擇……。


  然而,在這本書中,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知識分子娜歐蜜‧克萊恩要告訴我們:我們並非別無選擇,我們確實有能力改變自己,有能力修正過去的錯誤,修復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修復我們與這顆行星的關係,並以此作為抵抗災難資本主義的基礎,走向不同的未來,而且這個未來不能是川普崛起之前的世界(因為那也是造就了川普的世界),它必須是我們從未到過的境界。


.《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對未來如此不安?》


日本AMAZON排行榜經濟學No.1
跨世代讀者一致共鳴!
————獻給在資本主義的轉捩點,陷入苦戰、卻不想放棄的每一個人————

這不是讓你擺在案頭的經濟學
而是你我最切身、最急迫需要知道的現況!

  透過經濟學教授 ╳ 女子大學生的精彩對話
  從《進擊的巨人》、《鋼之鍊金術師》、《羅馬浴場》、《原子小金剛》……
  徹底理解我們身處的全新時代,讓你找回改變自己、改變社會的勇氣!

  ●是什麼讓我們對未來懷抱前所未有的強烈不安、讓年輕人不敢有夢想?
  ●年金制度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如何終止既得利益者繼續強取豪奪?
  ●機器人真的會取代我們的工作嗎?


  「未來是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時代,典範正在轉移,
  我們必須與過去的常識訣別,打造符合新時代的社會。
  儘管如此,現在卻違背這樣的形勢,
  還在執行為既得利益者打造的政策,犯下今後無可挽回的錯誤。
  我能不能讓最具利害關係的二、三十歲年輕人,或是讓父母親世代了解本質的問題是什麼呢?
  我能不能讓他們知道這些事情並非事不關己,
  促使他們認真思考今後該如何活下去,提供他們解決的方向呢?
  這正是我寫這本書最初的動機。」
  ——本書作者|松村嘉浩

  以人口成長為基礎的資本主義,現在來到了轉捩點,
  我們必須正確理解現況,才能消除每個人心中沒來由的不安。
  過去的古典經濟學理論是成長時代中的產物,
  當人類首次面臨人口漸少與經濟停滯時,我們需要真正符合這個時代的體制。

  但明明生活在全新的時代,
  想維持原本生活的既得利益者卻讓這個世界變得不平衡!

  作者松村嘉浩長年活躍於高盛、德意志證券公司,
  在金融現場看到的真相,促使他著手寫下本書。

  本書透過經濟學教授和女大學生的對話,以《進擊的巨人》、《鋼之鍊金術師》等暢銷漫畫為喻,從總體經濟理論、世界體系理論,綜合分析我們所處的全新時代。
  大膽突破盲點,更提出解決方向——
  不只告訴你要如何打破形成既得利益者的社會結構,
  也要告訴你如何培養全新時代必備的能力!

  這是一本深入淺出、揭開社會真相的經濟學著作,
  更是一本幫助你找回人生原力的勇氣之書。


.《生而自由,寫而自由》


在南非──
貧窮、暴力、愛滋與性侵害隨處可見,
但生而自由,寫而自由,
閱讀與書寫永遠帶給我們新的可能與希望!


  對我來說,寫作不是我的強項,
但是我的力量
  ──呱呱,南非「女孩之聲」寫作社的十六歲女孩

  「自由世代」(Born Frees)指的是一九九四年後出生的南非年輕人,遠離種族隔離的歷史傷痕,沒有政治色彩的包袱。但他們的真實生活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南非擁有全世界最多受HIV感染的患者,年輕女性尤其是高危險群;超過三分之一的女孩在十八歲前曾遭受過性暴力;每十個孩子就有一個單親家庭,貧窮與孤兒更是隨處可見……


  美國記者金柏莉•伯爾格在南非城鎮古古雷圖成立了「女孩之聲」(Amazw’Entombi)寫作社,她發現了一群傑出的「自由世代」女孩,她們的家庭與社區長期受到貧窮、暴力、性侵害與愛滋病的蹂躪,她們的人生隨時面臨令人生畏的挑戰。然而,伯爾格很快地發現,這些女孩強韌的精神與毅力,在艱困的生活與環境中展露出無比的生命力。

  在伯爾格為期一年的帶領下,這個寫作社由個性截然不同、教育程度不等的女孩所組成。透過寫作,她們找到安慰和勇氣,找到了暫時逃避生活苦難的出口。她們渴望發出自己的聲音、定義她們自身的命運驅力,在這裡,她們找到了書寫所賦予的自由意義。

  《生而自由,寫而自由》從真實的記錄出發,描繪出南非的現況,並將個人故事交織在歷史環境、制度論述裡,這些女孩的生命故事以及她們對於社會的體悟,帶領讀者認識了整個南非。本書充滿了同理心與希望,是一本討論女孩自主之必要的見證,同時它也見證了寫作如何促使生命破解自己人生的角色。


  在這些精彩的故事裡,可以看到溫暖,也可以看見更多生命的無奈無常,如果你期望讀完這本書會充滿溫暖,也許你只能看到無數的妥協;如果你認為在這本書裡將充滿悲傷,那你將發現人比你想像的更為堅強。生命的精彩在伯爾格細膩溫暖的文字下延展,筆尖劃開了幽暗,未知的黑暗大陸裡處處閃爍著耀眼微光。挫折無所不在,但閱讀與書寫永遠可以帶給我們新的可能與希望。


作 者 簡 介

賈德.戴蒙 Jared Diamond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地理學教授、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獲獎無數,包括美國國家科學獎、泰勒環境貢獻獎、日本國際環境和諧獎、麥克阿瑟基金會研究獎助,以及洛克斐勒大學頒贈的路易士.湯瑪斯獎等。
戴蒙是全球唯一兩度榮獲英國科普書獎殊榮的作家,被譽為「我們這個時代的達爾文」。《槍炮、病菌與鋼鐵》是其成名之作,探討人類社會不平等的起源與地理成因,與《大崩壞》、《昨日世界》合稱「人類大歷史三部曲」。


娜歐蜜‧克萊恩 Naomi Klein


獲獎無數的記者、報業聯盟的專欄作家、紀錄片製片者,與國際暢銷書《NO LOGO:顛覆品牌統治的反抗運動聖經》、《震撼主義:災難經濟的興起》及《天翻地覆——資本主義VS.氣候危機》的作者。她是《攔截》新聞網資深顧問,作品經常刊登在《紐約時報》、《世界報》(Le Monde)、《衛報》與《國家》等報刊,她同時也擔任《國家》報社特約編輯。克萊恩是氣候行動組織「350.org」理事會的一員,也是加拿大〈躍進宣言〉組織者之一。在2016年11月,她因「激勵我們在當地、在國內、在國際世界站起來,要求政府制定共享地球、尊重人權與平等的新計畫」,榮獲澳洲頗負聲望的雪梨和平獎(Sydney Peace Prize)。
克萊恩的著作翻譯成超過31種語言,銷售至全球。


松村嘉浩

1989年神戶大學經濟學部經濟學科畢業,主修數理經濟學。
1989年進入高盛證券公司,後來跳槽到美林證券公司,接著於1996年進入德意志證券公司,並且成為德意志證券的日圓債券交易經理,而後又轉任巴克萊證券公司,於2011年退休。主要從事日圓債券交易與自營交易。
本書為他的第一本著作,在日本一出版即登上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獲得不分世代的讀者共鳴。


金柏莉‧伯爾格 Kimberly Burge


自由記者,之前在南非擔任傅爾布萊特學者。她在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大學拿過藝術創作碩士,也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國際報導計畫」中,全球宗教報導的成員。目前住在美國華盛頓特區。


譯 者 簡 介

莊安祺


台大外文系畢,美國印地安那大學英美文學碩士。譯作包括《人類時代》、《感官之旅》、《Deep Play心靈深戲》、《艾克曼的花園》、《氣味、記憶與愛欲:艾克曼的大腦詩篇》、《愛之旅》、《我的大象孤兒院》、《美味不設限》、《萬病之王》等。


朱崇旻


曾在美國居住九年,以閱讀為樂,現於台北讀生化科技。喜歡翻譯時推敲琢磨的過程,並認為無論是什麼題材的書,譯者都應該忠實表達出作者的立場。興趣包含寫小說、武術、室內布置和冬眠。年齡是個謎。


林詠純

台灣大學物理系、地質系雙學士,日本九州大學藝術工學府碩士。曾在民間研究機構擔任日文研究助理,現為專職日文譯者。譯有《2020東京大改造》、《公司不需要不懂簡報的員工》等書。


游淑峰


花蓮人,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曾任地理雜誌採訪與編輯,目前為自由譯者。譯有《如果,不是舒曼──十九世紀最偉大的女鋼琴家克拉拉・舒曼》(合譯)、《雪地淚痕》、《我從人生谷底悟出的快樂致富法》、《失去貞操的橄欖油》(合譯)、《愈跑,心愈強大》等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