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槍炮、病菌與鋼鐵:人類社會不平等
第三種猩猩:人類的身世及未來
大崩壞:人類社會的明天?
第三種猩猩:人類的身世與未來〔問世20週年紀念版〕
賈德.戴蒙人類文明三部曲(共三冊):槍炮、病菌與鋼鐵 + 大崩壞 + 昨日世界
槍炮、病菌與鋼鐵—人類社會的命運〔二十週年典藏紀念版〕
大崩壞──人類社會的明天?(15週年暢銷紀念版)
動盪:國家如何化解危局、成功轉型?:(含32頁珍貴歷史圖片)
動盪:國家如何化解危局、成功轉型?(作者燙銀簽名精裝版,含32頁珍貴歷史圖片)
昨日世界:找回文明新命脈(暢銷慶祝版)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I世代的卓越關鍵(全新修訂譯本)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推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終極增訂版】


特價書(不再折扣)

賈德.戴蒙經典作品集(1VY0122)
Guns, Germs, and Steel/Collapse/The World Until Yesterday/Upheaval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賈德.戴蒙
       Jared Diamond
譯者:廖月娟、王道還、莊安祺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3月13日
定價:2150 元
售價:1484 元(約69折)
開本:25開/平裝/2292頁
ISBN:471296662395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不懼世界動盪,只憂無心閱讀。

「我們這個時代的達爾文」賈德.戴蒙作品集:
《槍炮、病菌與鋼鐵》、《大崩壞》、《昨日世界》、《動盪》一次珍藏。


◎榮獲普立茲、英國皇家學會科學圖書等眾多獎項肯定。
◎長踞《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出版人週刊》等各大暢銷榜。
◎各界行家激賞推薦:比爾.蓋茲、《人類大歷史》作者哈拉瑞、趙少康、李家同、謝哲青、蕭新煌、陳鳳馨、王道還、楊士範……(詳見各書)。
  
▍槍炮、病菌與鋼鐵──人類社會的命運(25週年暢銷紀念版)

為什麼現代社會中的財富和權力分配,是以今日此種面貌呈現?
為何越過大洋殺戮、征服和滅絕的,不是美洲、非洲的土著,而是歐洲人和亞洲人?
歷史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導致現代世界的不平等?

透過生物地理學、演化生物學、語言學、文化人類學等科學的視野,賈德.戴蒙帶領讀者橫跨一萬三千年,探索不同族群的發展軌跡。本書挑戰了傳統史觀,出版至今傳誦不墜、激起無數討論,本身即是人類文明的重大進展。閱讀本書,不但能明白現代世界的生成,亦將使未來世界的樣貌更為明晰。

▍大崩壞──人類社會的明天(15週年暢銷紀念版)

何以一些曾經繁榮鼎盛的文明殞落、滅亡,走上毀滅之路,而一些文明得以存續?我們能從歷史中學到什麼?

從復活節島的波里尼西亞文化、美洲的阿納薩茲印第安部落與馬雅文明,到格陵蘭到的維京人族群……戴蒙試圖找出這些文明最後滅絕的危機與模式。

除了生態環境的破壞、氣候變化、強鄰威脅、友邦的支持等因素,他認為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一個社會面對環境問題的應變能力。

戴蒙透過本書反思現代之處境,也提出一個急迫、亟待解決的問題──人類社會要如何避免這種生態性的毀滅。

▍昨日世界──找回文明新命脈(暢銷慶祝版)

★ 暢銷慶祝版新增賈德.戴蒙寫給台灣的獨家序言。

戴蒙聚焦九大面向:戰爭與和平、爭端的解決、養兒育女、老人安養、應變危險、宗教、語言與健康等,逐一爬梳其歷史脈絡,對照今昔,借鏡傳統社群來審視我們自己的文化與文明。

我們大都把現代社會的一些現象視為理所當然,如搭飛機旅行、通訊、文字、肥胖等。然而,在此之前,在幾乎長達六百萬年的時間長河中,人類社會並沒有這些元素,但我們仍能從目前存活在世上的傳統社群一窺遠古祖先的生活方式。新幾內亞高地的傳統社群活生生地提醒我們:從演化史來看,人類社會直到昨天才出現遽變,而我們已然適應傳統生活型態的身體和社會習俗,身在現代情境之中不免出現問題。

《昨日世界》是戴蒙系列作品當中,最具個人色彩的一本,在綿長的人類文明發展史中,融入了他長年穿梭新幾內亞傳統部落的田野調查經驗,以及出生入死的探險經歷,無異為本書增添許多閱讀樂趣。

▍動盪──國家如何化解危局、成功轉型?(含32頁珍貴歷史圖片)

★ 比爾.蓋茲指定必讀:「戴蒙擘畫出一條身陷危機時可以選擇的道路。」

有如《冰與火之歌》的動盪歷史,細說國家何以成為今日面貌。
自由民主國家芬蘭,為何對專制政權蘇俄敬畏三分,採行嚴格的言論自我審查機制?
原本篤信民主的智利,為何瞬間左傾,對政敵進行破紀錄的大規模虐殺?
西德總理布蘭特於波蘭首都猶太區一跪,何以能為外交局勢奠定決定性轉變?

賈德.戴蒙被喻為這個世代最具深度思考力、最具權威性的作家,他以個人的獨特洞見,抽絲剝繭國家面貌定型的軌跡。輔以 12 個化解危局成敗的關鍵因子,剖析何以有的國家能浴火重生,有的國家卻一蹶不振。

書中以七個國家(芬蘭、日本、智利、印尼、德國、澳洲和美國)遭逢的三大類危局(突發的內憂、外患和漸進型隱憂)為例:小蝦米芬蘭面對大鯨魚蘇聯的入侵、日本遭受美國培里將軍侵門踏戶、德國的新世代如何與犯下納粹暴行的上一代進行和解、智利皮諾契特總統的極權政體……等。對照分析各國的行動策略與結果,並以此檢視當前的世局。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賈德.戴蒙(Jared Diamond)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地理學教授、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獲獎無數,包括美國國家科學獎、泰勒環境貢獻獎、日本國際環境和諧獎、麥克阿瑟基金會研究獎助,以及洛克斐勒大學頒贈的路易士.湯瑪斯獎等。

戴蒙是全球唯一兩度榮獲英國科普書獎殊榮的作家,被譽為「我們這個時代的達爾文」。

《槍炮、病菌與鋼鐵》是其成名之作,探討人類社會不平等的起源與地理成因,與《大崩壞》、《昨日世界》合稱「人類大歷史三部曲」。

譯 者 簡 介

廖月娟
一九六六年生,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碩士。曾榮獲誠品好讀報告二○○六年度最佳翻譯人、二○○七年金鼎獎最佳翻譯人獎、二○○八年吳大猷科普翻譯銀籤獎,主要譯作為《槍炮、病菌與鋼鐵》、《大崩壞》、《旁觀者:管理大師杜拉克回憶錄》、《賈伯斯傳》、《狼廳》、《雅各的千秋之年》等。

王道還

美國哈佛大學人類學博士候選人、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助理研究員。

莊安祺
台大外文系畢,美國印地安那大學英美文學碩士。譯作包括《人類時代》、《感官之旅》、《Deep Play心靈深戲》、《艾克曼的花園》、《氣味、記憶與愛欲:艾克曼的大腦詩篇》、《愛之旅》、《我的大象孤兒院》、《美味不設限》、《萬病之王》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