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譯 者 作 品

孫中山:未完成的革命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自由主義VS身分政治:《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身分政治》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第八類接觸(BE0006)
Technologies Without Boundaries : On Telecommunications in a Global Age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伊契爾卜
       Ithiel De Sola Pool
譯者:卜大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2年07月15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57130475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一場傳播革命正在悄悄進行。革命的方面,超越聽覺、視覺的前三類接觸,形成第八類接觸:快速、便利、個性、溝通、思考、創意、驚奇、暴露。於是,CNN傳來的天安門影像,滿足你的好奇心與道德義憤,而你不必挨子彈的風險;上百個頻道的選台器,讓你有更多的節目選擇,卻也無從選擇;在電腦桌前,你面對冷靜又理性的機器,卻又企求它擁有人類的思考…。



本書不是一本後工業的科技占卜奇術,也非歐威爾筆下的控訴,而是從宏觀的角度闡述新興傳播科技與政經、社會、文化之間的曖昧和辯證關係,以免我們被自己一手主導的洪流所吞沒。



本書作者伊契爾.卜(IthieldeSolapool)教授是著名的傳播學專家,曾任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並以《美國商業與公共政策》一書,於1963年獲得威爾遜總統獎。



新傳播科技是卜教授生前最後十年的研究重點,研究成果發表在三部著作中。第一部是《自由的傳播科技》,獲美國政治學會克萊姆獎。第二部是《傳播流量統計》;第三部即本書《第八類接觸》。卜教授於1984年病逝,本書於1990年由哈佛大學出版問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