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I世代的卓越關鍵(全新修訂譯本)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推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終極增訂版】


新戰爭論(BE0011)
War And Anti-War : Survival at the Dawn of the 21st Century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艾文.托佛勒、海蒂.托佛勒
       Alvin & Heidi Toffler
譯者:傅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01月15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5713098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艾文.托佛勒(Alvin Toffler)

當今最具影響力的社會思想家,1928年10月8日出生於紐約,紐約大學畢業。1970年出版《未來的衝擊》,1980年出版《第三波》,1990年出版《大未來》等未來三部曲,享譽全球,成為未來學的巨擘,對當今社會思潮有廣泛而深遠的影響。

托佛勒的著作曾被翻譯成三十種語言流傳,從法文、西班牙文、日文到土耳其、波蘭、現代以色列語、阿拉伯和印尼文、伊朗等。印度和南韓則曾盜印他的著作。沙烏地阿拉伯對《<第三波》下禁制令,而波蘭政府曾刪掉其中的四個章節出版,地下出版社則全數翻印後流傳。今天,華沙大學的學生還可買到只有被刪除的四個章節的版本。

托佛勒早年曾任鋼鐵廠與汽車廠工人,對「煙囟工業」的蛻變有獨特而深刻的觀察。他後來擔任康乃爾大學客座教授,駐華府特派記者,及羅素基金會客座學者。托佛勒巡迴世界各地訪問演說,走過自由、開發之地,探視共產與第三世界國境;與政府領導人會面,和企業座談,觀察不輟,活動力旺盛。托佛勒與妻子海蒂是夫妻檔作,海蒂也是知名的未來學者,兩人作品尚包括《未來對話錄》、《新企業報告》、《新戰爭論》等。


內 容 簡 介

遠在達文西還沒開始幻想飛行機器、火箭、戰車,以及火焰鎗等等點子之前,許多創意豐沛的心靈已經在幻想未來的武器了。的軍事支出都遭到刪減(當然也不可能是所有國家都如此),軍中的想像力仍然在飛躍。如果我們問問軍中善於思考的人士,未來的歲月他們有何需求,你會看到他們從抽屜裡拿出一長串「夢幻武器」的清單。其中會成真的沒有幾項,但也有一些會當真登場,並在第三波戰爭中佔有一席之地。

今天,絕大多數的國家都想要更聰明的武器,第一步就是要更聰明的感應器。美國的軍事規劃者,汲汲於尋求下一代的感應器,以偵測遠在五百到一千哩之外的固定物體和移動動物。這種感應器可以裝在飛機、無人飛機,或太空飛行器上,更重要的是:這些感應器不再由中央集中控制,而由各戰區的指揮官控制:他們可以隨需要予以調動,並調整自己所需的情報性質。不久的將來,這種聰明的感應器將可以把各種不同的精細數據集合在一起,或是予以「熔合」、「合成,並且和許多資料庫加以比對。結果,我們就可以獲得更好的早期預警,更精準的瞄準能力,與更精確的戰果評估。

地面上,陸軍希望有一種聰明的地雷,能取代目前這種愚笨又遲鈍的地雷,非等敵方的戰車輾過不可。這種「夢中地雷」,會以音波掃射週近的區域,把發動機的聲音和地面震動的狀況和內存的載具性能表比對,辨認出目標後,利用紅外線感應器予以定位,然後奉送一顆訂做的地雷。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