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1
書摘 2-2
書摘 2-3

譯 者 作 品

黑道入侵
性的安全守則
床上防身術:怎樣說服他用保險套
管理未來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I世代的卓越關鍵(全新修訂譯本)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推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終極增訂版】


俄羅斯2010(BE0019)
Russia 2010 : And What It Means for the World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丹尼爾.尤金、塞恩.古斯塔夫森
       Daniel Yergin
譯者:王嘉源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06月15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8頁
ISBN:957131708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我們對歷史法則所知甚少。」人類的 20 世紀以俄羅斯革命揭開序幕,同時也以這個地區現今的革命落幕;俄羅斯人重返命運的十字路口,再次驗證了以上沙卡洛夫的真言。



因著俄羅斯驚人的幅員及豐富資源;因著俄羅斯的超強核武和對國際權力架構的影響力,世人皆不能忽略 21 世紀的俄羅斯將走往何方、何處。


作 者 簡 介

丹尼爾.尤金(Daniel Yergin)

「劍橋能源研究公司」(Cambridge Energy Research Associates)總裁,這個公司是當今全球頂尖的能源諮詢公司。尤金是《石油世紀》的作者,曾奪得 1992 年普立茲獎及「艾克爾斯獎」(Eccles Prize),這部名作並曾由美國公共電視和英國廣播公司、日本放送協會共同製作成同名的電視系列節目。

尤金也是《破碎的和平》(Shattered Peace)一書的作者,這是一部關於冷戰時代俄美關係史,及東西貿易研究的得獎作品。他和其他人共同執筆的《能源未來》(Energy Future:Report og the Energy Project at the Harvard Business School)也是國際暢銷書。

尤金是哈佛商學院及哈佛甘迺迪政府學院的教授,曾在劍橋大學擔任馬歇爾學者,拿到國際關係博士學位,碩士學位則取自耶魯大學。

塞恩.古斯塔夫森(Thane Gustafson)

劍橋能源研究公司董事,主持該公司前蘇聯(FSU)諮詢部門。他是首屈一指的俄羅斯及商業策略專家,專門提供在前蘇聯投資的建議。古斯塔夫森是喬治城大學的政府學教授,曾寫作《富裕中的危機》(Crisis amid Plenty),贏得「舒爾曼獎」(Marshall Shulman Award)1989 年蘇聯問題最佳書籍。


譯 者 簡 介

王嘉源

民國 50 年生,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淡江大學俄羅斯研究所肄業,現任職於中國時報國際新聞中心。譯作包括《魔術強森的愛滋告白》、《自滿的年代》及《管理未來》。


目 錄

序曲

第一章 鏡後的世界



第一部 解體後



第二章 新俄羅斯革命



第二部 積木



第三章 權力爭奪戰

第四章 動不了的大引擎

第五章 帝國爆裂

第六章 要角及原動力

第七章 警衛不喊累

第八章 市場崎嶇路



第三部 未來的故事



第九章 得過且過

第十章 雙頭鷹

第十一章 混亂時代

第十二章 奇蹟



第四部 即將降臨的事



第十三章 俄羅斯資本主義:二○一○年及之後

第十四章 意外



第五部 俄羅斯局勢對世界的意義



第十五章 強權東山再起

第十六章 誰來付犁頭的錢:外國投資者及新資本家

第十七章 俄羅斯及西方

附錄一 奇蹟的製造過程

附錄二 前蘇聯獨立國家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