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言
前言
書摘

作 者 作 品

大未來
未來的衝擊
第三波
未來對話錄
新企業報告
未來的衝擊
第三波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自由主義VS身分政治:《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身分政治》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再造新文明(BE0105)
Creating A New Civilization : The Politics of the Third Wave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艾文.托佛勒
       Alvin & Hedi Toffler
譯者:白裕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03月01日
定價:120 元
售價:9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12頁
ISBN:957132251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孟德斯鳩、彌爾及麥迪遜(JamesMadison,美國第四任總統及憲法之父)等人,是我們至今視為理所當然的政治形式的主要建構者,他們身處兩個文明之間,註定了創造的使命。、能源體系及通訊的各個層面,我們都面臨了創造新第三波形式的需要,許多國家的數以百萬計人們,也已經開始在這麼做。然而我們的政治卻最為故步自封,這是最危險的一件事,在今天的其他社會領域中,再沒有像政壇那麼缺乏想像力、不願實驗創新、不願作出根本改變的地方。



就連那些在自己工作上,在法律事務所、實驗室,在廚房、課堂或公司裡面大膽創新的人,一談到美國憲法或政治結構已經過時、需要大幅更張的時候,也變得怯步不前。政治大變動及其所可能帶來的風險,思之令人不寒而慄,因此政治現狀再怎麼和現實脫節、再怎麼壓制發展,都顯得像是最聰明的選擇。



與此相反的,每個社會都有一批假革命人士,他們堅信第二波的過時理念,行事卻又專走偏鋒,像是死硬派馬克思主義者、無政府空想主義者、右翼極端份子、種族主義煽動者、宗教狂熱信徒、夸夸其談的好戰人士,以及堅信上帝或真神的恐怖份子,他們夢想著專制的技術官僚國度、中世紀的烏托邦或是宗教治國。在我們快進入歷史新階段的同時,他們卻懷抱著老舊政治體制下所蘊育出的革命迷夢。然而隨著大戰爭的日益升高,我們即將面臨的並不是既往革命劇碼的重演;不會再有什麼「先鋒政黨」率領著群眾推翻執政菁英,不會再有恐怖主義所導致的自發性人民抗暴。要創造第三波文明的嶄新政治結構,並不是一役定江山,而將是四面八方、各個層面的無數創新發明,及激盪衝擊的數十寒暑之功。


作 者 簡 介



艾文.托佛勒(Alvin Toffler)



當今最具影響力的社會思想家,1928年10月 8 日出生於紐約,紐約大學畢業。1970年出版《未來的衝擊》,1980年出版《第三波》,1990年出版《大未來》等未來三部曲,享譽全球,成為未來學的巨擘,對當今社會思潮有廣泛而深遠的影響。



托佛勒的著作曾被翻譯成三十種語言流傳,從法文、西班牙文、日文到土耳其、波蘭、現代以色列語、阿拉伯和印尼文、伊朗等。印度和南韓則曾盜印他的著作。沙烏地阿拉伯對《第三波》下禁制令,而波蘭政府曾刪掉其中的四個章節出版,地下出版社則全數翻印後流傳。今天,華沙大學的學生還可買到只有被刪除的四個章節的版本。



托佛勒早年曾任鋼鐵廠與汽車廠工人,對「煙囟工業」的蛻變有獨特而深刻的觀察。他後來擔任康乃爾大學客座教授,駐華府特派記者,及羅素基金會客座學者。托佛勒巡迴世界各地訪問演說,走過自由、開發之地,探視共產與第三世界國境;與政府領導人會面,和企業座談,觀察不輟,活動力旺盛。托佛勒與妻子海蒂是夫妻檔作,海蒂也是知名的未來學者,兩人作品尚包括《未來對話錄》、《新企業報告》、《新戰爭論》等。


譯 者 簡 介


白裕承



臺大外文系畢業,曾任自立早報、中國時報編譯,現任職於自由時報國際新聞中心。


目 錄



前言:第三波政治:再造新文明

序言: 21 世紀公民指南

.第一章:大爭戰

.第二章:不同文明的衝擊

.第三章:終極的替代品:知識

.第四章:創造財富之道

.第五章:物質至上?

.第六章:社會主義與未來對衝

.第七章:選民層的對衝

.第八章:第三波議題的大原則

.第九章: 21 世紀的民主

附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