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自由主義VS身分政治:《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身分政治》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矽眼(BE0136)
The Silicon Eye: How a Silicon Valley Company Aims To Make All Current Computers, Cameras, and Cell Phones Obsolete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喬治‧吉爾德
       George Gilder
譯者:戴綺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1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57134417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吉爾德讚美卡佛.米德對於「世代交替脈動的直覺,對生命、電子、科學及歷史的高峰及低谷更迭特別敏銳。」這段文字無異也充分描述了吉爾德本人對科學及社會趨勢潛在的意義,有著銳利獨到的眼光。吉爾德秉持其一貫的風格,以令人讚嘆的描寫功力,深入觀察仿生物領域中的科技設計概念,讀來有如一部精采的偵探小說。 ──科茲威爾(Ray Kurzweil),《心靈機器時代》(The Age of Spiritual Machines)


作者吉爾德和佛威昂創辦人一樣,致力於探索視野,只不過吉爾德探索的是「創新者」的視野。市場風雲變化多端,詭譎難料,以微軟的話來形容,這並非缺失而是別具功能。市場的啟示在吉爾德書中歷歷可見。 ──雷諾(Glenn Harlan Reynolds),《華爾街日報》


感染力日與俱增。矽谷魅力歷經了數個世代的興衰起落,依舊是場上的競爭者,而且充滿活力,《矽眼》就是最好的見證。 ──庫希納(David Kushner)《華盛頓郵報》


內 容 簡 介

當年,英特爾的晶片創造出個人電腦的革命風潮
如今,佛威昂的晶片襲捲的將不僅止於數位相機
而是整個世界
全人類與所有的機械裝置的視覺革命

上一波數位革命的結果,相機成為人手一台的時髦玩意。從PDA到手機,只要放得下晶片和鏡頭的地方,就有相機。如今美國科技趨勢專家吉爾德則大膽預言,這塊每年二十億美元的數位市場,將被矽谷的一項新興科技給拿下:如同Intel 對電腦造成變革,Foveon成像儀也會縮成極小元件,應用在各式各樣的單晶片系統,並且朝人工智慧發展,演變為一種視覺系統,變成眼睛、大腦的一部分。


Foveon成像儀的研發歷程極其艱辛,為外人所難以理解,其中有衝突和創造,勝利和自我毀滅。這項發明集合了矽料奇才、相機高手、視網膜和類神經網路專家,舵手則是兩位傳奇人物:一位是奠定現代資訊科技基礎的功臣之一卡佛.米德,加州理工學院教授;另一位是弗得里克.法金,電腦中央處理器(CPU)的發明人。


《矽眼》揭開二十五年來高科技名家的心路歷程,見證了創新公司如何集才華、幹勁及機運,邁向《財星雜誌》的「全球500大企業」之路。書中詼諧地描述了地球上最聰明,最多采多姿的人物,看他們胼手胝足,企圖改造整個產業。



作 者 簡 介

喬治‧吉爾德(George Gilder)

美國科技趨勢專家,浸淫科技業將近二十年,總能預見科技發展的方向,解讀其變化對於人類生活的意義。著有多本暢銷書,包括《電訊狂潮》(Telecosm)、《微觀宇宙》(Microcosm)、《企業精神》(The Spirit of Enterprise)等等。文章經常發表於《經濟學人》、《哈佛商業評論》、《華爾街日報》。作者為深具影響力的《吉爾德科技月報》(Gilder Technology Report)發行人。目前住在麻州。


譯 者 簡 介

戴綺薇

出生於台南市,輔仁大學法文系學士,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電腦工程碩士。曾任職美國IBM等電腦公司多年,返台後曾任電腦系統分析師、國立空中大學講師等職,業餘從事翻譯工作十餘年,獲梁實秋翻譯獎。素食主義者,熱愛園藝、音樂、藝術、閱讀。現旅居香港、美國,專事筆譯與口譯。


目 錄

序曲 卡佛.米德何許人也?

第一部 三個男人和一部相機
1 不速之客
2 第四台相機
3 梅爾看天下
4 熾熱競爭
5 千錘百鍊

第二部 被遺忘的開國功臣
6 FF
7 矽閘的祕密
8 會說話的貓
9 霍普菲爾類神經網路


第三部 貓與相機
10卡佛園
11 蜜雪兒
12 蜜夏
13 新思公司
14 類比的迷思
15 手持利劍
16 貓
17 牛津目的論
18 白兔子


第四部 佛威昂
19 梅爾的魔法
20 里昂的五彩小窩
21 影像博覽會花絮與未來
22 突破性挑戰
23 嗚呼哀哉!
24 賭城.佛威昂.裸


終曲 相機的沒落


謝辭
名詞解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