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蔬食是一切的答案:顛覆素食印象的美味食譜!一天增加一點蔬果,就能改變99%的皮膚與體況問題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I世代的卓越關鍵(全新修訂譯本)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推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終極增訂版】


解密金正恩:南韓的第一手北韓觀察報告(BEB0253)
누가북한을움직이는가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KBS 「誰能撼動北韓」製作
       KBS <누가 북한을 움직이는가> 제작팀、류종훈 PD 지음
譯者:馬毓玲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14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78957137636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朱立熙(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胡忠信(歷史學者、政治評論家)│陳慶德(旅韓作家、弘光科技大學文創系文化科目講師)________________聯合推薦

金正恩與文在寅被選為2018年的「風雲人物」,應該無庸置疑。因為他們在這一年「演很大」,確實牽動了整個東北亞的變局。他們很顯然都對「國族前途」靠自力來解決,有堅強的共識。也就是要做到「民族自主」與「民族自決」的意志都很強。

換句話說,就是認為已經長大了就要「做自己」。但是真的有那麼簡單嗎?別忘了他們的背後都有「老大哥」在操控。北韓的背後是中國,南韓的背後是美國,兩個老大哥都有各自的利益在朝鮮半島。所以兩韓「轉大人、做自己」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至少有一個事實不會改變:北韓絕不會永久棄核,美國絕不會從南韓撤軍。
──朱立熙/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

如今金正恩已跨出北朝鮮,走出韓半島,來到國際社會舞台,他撼動且改變著北韓。那麼,他的內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呢?我想這本書,能給讀者一個夠關鍵、夠明確且又直爽的回答。」
──陳慶德/旅韓作家、弘光科技大學文創系文化科目講師

這本「解密金正恩」是由韓國KBS、與英國BBC、德國ZDF攜手合作的採訪紀實,書中所收錄的內容,改變了各界以往對北韓的錯誤認知,同時並探究撼動北韓之力量所在,值得讓讀者抱持期待.我們雖然能夠一言斷定是擁有世襲權力的金正恩能夠撼動北韓,但透過本書,可了解金正恩並非全部,還有你我不知的無名人物以不同方式撼動北韓。
──ne**orea21,南韓讀者

「誰能撼動北韓?」看到節目製作小組名稱的那瞬間,第一個念頭就是「不就是金正恩嗎?」,不過這想法實在太單純也太愚蠢,一個國家是不可能只由一個領導人就能運作所有事情的。我認為之所以會有北韓發生的所有一切全都由一位統治者所為的想法,就像是黑白理論一樣,單純出自於一元化的思考所產生之邏輯謬誤。北韓的現況是由許多因素所造成,雖然部分受以往的統治者的理念所影響,但透過本書,我們可以了解更多關於北韓的細節.
──dyr1234,南韓讀者

內 容 簡 介

為什麼金正恩的表情那麼嚴肅?因為主政七年,北韓人民高度期待──

「條條大路通統一」
「千斤、萬斤,金正恩一肩扛下」
「勞工出得去,美元進得來,北韓發大財」
「讓南韓去搬弄政治,讓北韓來打造經濟」

☆  ★  ☆  ★  ☆

韓國KBS × 英國BBC × 德國ZDF
三國首度跨國合作紀錄片書,
全方位解密金正恩時代的北韓

金正恩是揮舞著核武的暴力屁孩,還是冷靜睿智的年輕領導人?

★ 北韓飢荒嚴重又老又窮?金正恩時代的北韓,GDP為十七年來最高!
★ 核武開發與試爆,只是金正恩與美中兩國要資源的手段?
★ 重用科學人才與務實風格,金正恩欲仿效中國經濟改革,打造北韓為最強的社會主義國家?
★ 派駐中國、俄國、馬來西亞的海外勞工,才是北韓的主要收入來源?
★ 外界訕笑的金式油頭與老氣造型,是金正恩爭取民心的最佳利器?
★ 世代之爭一樣在北韓上演,金正恩如何肅清前朝餘黨?

曾經遍及半個地球的社會主義今日已然瓦解,中國進行改革開放並擁抱市場機制至今已四十餘年,但卻有一個國家依然深鎖大門!北韓不斷利用核子武器來威脅美國,擁核問題多年無解,但近日局勢的發展卻又讓所有專家跌破了眼鏡:北韓領導人竟然能與美國總統川普一同坐上談判桌!兩韓領導人可能一同獲諾貝爾和平獎!這個不可思議的獨裁國家,究竟是怎樣運作的?令世人好奇不已。

本書取材自韓、英、德三國電視台所共同製播的紀錄片「誰能撼動北韓」,除了細部分析金正恩在位七年的所有數據、揭露北韓最新戰略以外,同時刻畫了金正恩上任以後的權力版圖驟變及當今重要政治組織與人物,並且首度系統性地呈現出北韓海外勞工的狀況。當全世界都為北韓現況與金正恩的領導風格疑惑不已,透過與北韓最親近的兄弟──南韓之視角,我們能更理解北韓是怎麼樣的國家、金正恩又欲將北韓帶往何方。

本書特色:

◇ 市面上唯一從南韓角度看北韓的作品,北韓的價值觀、民情、對統一的渴望,南韓最了解
◇ 邀請前北韓將領、國際事務專家、脫北者、南韓高層等解析北韓,角度最全面
◇ 橫跨三國蒐集素材,韓國KBS+英國BBC+德國ZDF電視台聯手製作
◇ 深入分析北韓政經歷史,了解金正恩每個政策之背後動機
◇ 唯一採訪北韓海外勞工心聲,破解大眾不了解的北韓經濟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KBS 「誰能撼動北韓」製作人|柳宗勳

KBS電視台企畫組製作人,畢業於高麗大學法律系,二〇〇四年進入電視台工作。二〇一〇年製播「金正日之特別報導」後,包辦了「KBS特別節目」中大部分關於北韓、兩韓統一的特輯。曾獲韓國民主言論公民聯合會所選當月最佳節目獎、韓國電視大獎之時事報導獎、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之社會文化獎、休士頓國際電影節之深度時事報導大獎、紐約電視節銀獎等多項肯定。其製作的「脫北之後:哪一種韓國人」更為KBS首度贏得加拿大班夫影展的殊榮。

二〇一八年與英國BBC、德國ZDF等全球公共電視台共同製作〈是誰讓北韓運作:外匯英雄〉,並將於全球最長壽的時事節目、BBC的「廣角鏡」(Panorama)中播出。

「誰能撼動北韓」製作單位

金正恩主政七年,現在的北韓究竟朝何方向邁進?為了找出答案,「誰能撼動北韓」節目單位製作了深層剖析北韓政治菁英與外匯英雄(海外勞工)的紀錄片。此紀錄片與德國ZDF電視台、英國BBC電視台共同製作,找出了過往不曾公開過、深藏於中國、俄羅斯等的機密文件,並首度公開多位高層人物的訪談內容。

譯 者 簡 介

馬毓玲

書蟲、熱愛翻譯。中國文化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畢業,曾作為交換學生於韓國建國大學研讀。曾任職遊戲公司與軟體開發公司。譯作有《物種起源》、《聽20位哲學家說故事》、《軍艦島》……等十餘冊。

E-mail:lm32014@hotmail.com

目 錄

前言
此刻,北韓對於我們的意義是?

第一部:金正恩時代,局勢更迭
01 忘掉過去的北韓
三次南北韓高峰會談所獲得的成果 | 和平,新的開始

02 金正恩的北韓,改變的權力結構
過於短暫的繼承期 | 金正恩掌權的前與後,究竟有何不同 | 李英浩與張成澤的肅清其代表意義|二○一八年北韓的權力領導

03 強調實利與效率的年輕政治
科技專家的崛起|重視科學技術的路線

04 透過教育改革培養人才
北韓的教育制度|創造型、實務型人才的養成|英語成為必修科目

05 金正恩夢想中的經濟強國藍圖
金正恩前往白頭山的理由|以金日成為標竿學習

第二部:撼動北韓政治的權力菁英
01 北韓最初的體制型領導人
體制優於獨裁判斷的政治|確實需要世代交替的原因

02 權力菁英間的世代交替
最高人民會議之分析|組織指導部的威望

03 金正恩的親信
組織指導部的神祕人物:金雪松|親妹妹:金與正

04 北韓的政治體制與金正恩的領導能力
北韓的政權結構與政府型態|北韓勞動黨的設立過程|黨大會、黨代表會、黨中央委員會|北韓掌權者的領導能力
 
05 金正恩不得不上談判桌的理由
金正恩與川普的會晤|北韓的核武問題與朝鮮半島的和平

第三部:撐起北韓經濟的美元英雄
01 在海外工作的北韓勞工
海外勞工的歷史|進入金正恩時代,更加積極輸出勞工

02 中國的北韓女性勞工們
中國是最多北韓勞工工作之處|在丹東的北韓女性勞工|中國農村裡的脫北者增加

03 在俄羅斯的北韓勞工們
逃亡者們|市場經濟是海外勞工的工作動力|在海參崴的北韓勞工|過長的勞動時間、日積月累的生活苦難

04 馬來西亞礦坑裡的真相
最勇敢的人們|他們隱藏了什麼|金正男暗殺事件以後,改變的兩國關係

05 波蘭的紅衫軍
北韓人設立的波蘭公司|在遙遠的異國從事重度勞力|為了解除對北韓制裁,金正恩的抉擇

第四部:開啟新時代的朝鮮半島
01 北韓到南韓之間,一步之遙
小小的一步,卻是偉大的成果|WAR IS OVER

02 北韓的變化,就從經濟開始
改變的北韓底層|北韓夢想中的中國模式與越南模式

03 朝鮮半島的變化,全世界矚目的原因
美國國內對北韓強硬派的變化|解開北韓經濟問題的金鑰匙|長久以來的希望,嶄新的時代

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