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朱楚文/財經主持人、作家
推薦/鄭緯筌(Vista)/「內容駭客」網站創辦人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女性創業養成記:跨越資金與人脈的門檻,讓妳發揮自身優勢的50個妙計
窮忙:我們這樣的世代
漫遊伊莉莎白女皇的英格蘭:養馬比養跑車還貴、環遊世界比上太空還危險、買棟房子比買群羊還容易,讓你意想不到的英國古代史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I世代的卓越關鍵(全新修訂譯本)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推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終極增訂版】


不上班賺更多──複合式職涯創造自主人生,生活不將就、工時變自由(BED0260)
The Multi-Hyphen Method: Work less, create more, and design a career that works for you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艾瑪‧甘儂
       Emma Gannon
譯者:趙睿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20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7878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朱楚文/財經主持人、作家推薦/鄭緯筌(Vista)/「內容駭客」網站創辦人 內文摘錄



  推薦/朱楚文/財經主持人、作家

投身複合式工作,追求財富自由
──朱楚文/財經主持人、作家


「斜槓」一詞最近大受關注,背後所代表著多重工作型態、自由和彈性,令不少人嚮往,也可算是科技對職場人生顛覆的一種革命。然而,斜槓看似夢幻,實際踏上這段旅程卻也因為陌生,缺乏前人傳授經驗,存在許多挑戰關卡。
就如同事情總是有兩面,能自由彈性在任何時間工作,也意味著工作與生活的界線愈來愈模糊;沒有上級與公司框架,工作內容和定義看似發展無限,卻也可能因為不懂工作拿捏界線和自我規劃,而變成工作量超過負荷、身心俱疲反而更不自由。

我離開主播台後,開啟斜槓的人生旅途,身兼廣播節目主持人、作家、自由接案的工作者(活動主持或行銷專案),格外感受到多重職涯身分確實帶來好處與挑戰,雖然工作更有彈性,但同時身兼自己工作的行銷、業務、專案執行者,也容易讓生活全被工作占滿,反而失去當初追求更理想生活的職涯轉換初衷。而這過程中,也讓我重新思考,斜槓是否應該只能算是一種自我進化過程,而非美好的職涯夢想終點?

在這本《不上班賺更多》一書中,作者用犀利的筆觸,點出其實「自己到底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以及「打造財富自由的人生」才應該是我們在職涯與人生中追求的理想終極目標。

「要如何才能排除聲浪、建立年資、創造出我們的成功定義?」、「在這個人家要求我們追逐無止境終點線的世界上,我們該如何才能更快樂、更充分地發揮自我?」作者點出的這些疑惑,正是我們每一個人應該問自己的問題。

而作者以「複合式工作」稱呼取代「零工經濟」或「斜槓」,其實也是透過自身經驗,提醒所有讀者,我們真正該追求的是複合式工作,而非零工經濟和斜槓,因為兩者有所不同,複合式工作具備更明確的三個原則:隨時跟上時代趨勢、打造自己多重收入來源組合與致力於追求更大效能(以最少時間創造最多價值,無論有形或無形),而不只是自由接案與多重身分而已。

看完整本書,我覺得複合式工作法跟追求財富自由是一條相似路徑。而書中除了以嶄新觀點顛覆我們對於斜槓和自由工作者的概念外,更實際討論複合式工作如何從零打造,以及十大掌握要領,包括:如何找出自己的獨特混合(定位)、培養一群微型群眾(社群經營)、行銷個人品牌技巧、工作和生活安排策略,及善用精力和微型行動與思考等,對於投身到複合式工作,打造自己職涯新面貌、拿回自己職涯主導權的人來說,是一本極具價值的參考手冊。讀完這本書,不僅能顛覆舊有思考,也獲得面對未來挑戰的策略與勇氣,推薦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