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數學之書
教育扭轉未來──當文憑成為騙局,21世紀孩子必備的4大生存力
進入彼得‧杜拉克的大腦,學習經典十五堂課(經典版)
夜的盡頭
快時尚 慢消費:正視平價時尚背後的浪費、剝削和不環保,學習穿出自我風格而不平庸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自由主義VS身分政治:《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身分政治》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教出創造力:哈佛教育學院的一門青年創新課(BEN0238)
CREATING INNOVATORS:THE MAKING OF YOUNG PEOOPLE WHO WILL CHANGE THE WORLD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東尼.華格納
       Tony Wagner
譯者:陳以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27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71511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專文推薦:
溫肇東  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
詹益鑑  前app 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 現Fitmily親子動創辦人

共同推薦:
吳靜吉  政大創造力講座主持人/名譽教授
林之晨  app 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
柴松林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張志浩  奧美互動行銷亞太區副總裁                                                
黑幼龍  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
詹宏志  PC 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
戴勝益  前王品集團董事長

「為了因應金磚四國強大經濟競爭力的挑戰,我們一定要培育出能學以致用的創業者與創新者,而《年輕創新者改變世界》就是以本身出色的研究成果告訴我們該怎麼做。本書個案研究中的優質創新者在華格納筆下透露出的訊息,可能比作者自己想像中還要來得多。世界級的領袖、企業主管、教育工作者、政策制訂者與父母親們請別錯過!」
──創新領導中心尼爾博士,思科前人力資源總監(Dr. Annmarie Neal, Center Leadership Innovation, and former chief talent officer, Cisco Systems)

「我這輩子見過不少能幫助我們創造現在所生活這個世界的人並跟他們共事過──他們都是創新者。相較於在別人開創世界中生活的一般人,創新者實現了更多的人生抱負。這本書用清楚、明確的方式告訴我們怎樣幫年輕人具備創新的技能,好讓他們能夠擁有更豐富的人生。」
──安德森,前Best Buy執行長(Brad Anderson, former CEO, Best Buy Corporation)

「以開創性觀點探討該怎樣在社會建立創新能力的無價作品──讓我們逐一見識創新者萌芽與成長的過程。」
──高健,大規模創新研究所所長暨《創新國家》一書作者(John Kao, chairman of the Institute for Large Scale Innovation and author of Innovation Nation)

「華格納這本書為美國教育制度與經濟策略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南。除非美國年輕人能創造自己的就業機會,否則他們將面對機會有限的經濟局勢。透過探究培育創新與深度學習的絕妙計畫,華格納為我們指出美國如何在二十一世紀維持全球經濟主導地位的希望,是美國所有父母親、學校老師、政府官員與政策制訂者必備的一本書。」
──丁特史密斯,查爾斯河創投榮譽合夥人(Ted Dintersmith, partner emeritus, Charles River Venture)

「討論美國缺乏創新的作品很多,記載美國教育體系還在努力要讓學生具備真正實用技能的文章也不少;華格納在這本書裡將自己置身在這兩大關鍵挑戰中,釐清我們必須採取什麼方案、用什麼方式處理這些教育問題──想要知道美國教育問題的讀者一定要看過這本書。」
──克里斯汀生,哈佛商學院教授暨《來上一堂破壞課》一書作者(Clayton Christensen, professor,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and author of Disrupting Class)

內 容 簡 介

冒險遊戲Play、發揮熱情Passion、懷有抱負Purpose
3P教出創新力

●培養新世代創新領袖 ●父母、學校老師、企業主管必看
下一個翻轉世界的人,也許就是你的孩子……


開發出蘋果電腦第一支iPhone的產品經理菲爾普斯(Kirk Phelps)、
在坦尚尼亞創辦公司銷售腳踏動力玉米打穀機的吳茱迪(Jodie Wu)、
創立Sim Ops Studios 3D工作室的泰勒曼(Shanna Tellerman)……

這些用創新能力改變世界的年輕人,他們有怎樣的成長過程?
他們如何面對所處的教育環境、專注發展個人興趣,成就夢想?

本書作者華格納訪談美國多位青年創新領袖與他們的父母師長,瞭解他們各自的成長環境、天賦個性與創新經歷,試著從家庭、學校與社會三個面向找出他們的共通點,以及如何培養出「創新人種」的家庭環境或教
養方式。

華格納發現:這些創新領袖的成長背景,以及父母師長給予的指導原則,都離不開3P:冒險遊戲(Play)、發揮熱情(Passion)與懷有抱負(Purpose)。在父母、師長、前輩們不同於傳統教育的行為模式與薰陶下,他們找到了發揮熱情的所在,學會跟別人想得不一樣,從而懷有理想和抱負,進而發揮「創造性思考能力」。

書中專訪六十多位年輕創新者、學校老師、專欄作家、企業執行長、創業者,包括佛里曼(Thomas Friedman)、卡曼(Dean Kamen)、尼爾(Annmarie Neal)等人。讀者可透過各章QR cord觀賞訪談影片,啟發最具開創性的教養思維。

作 者 簡 介

東尼.華格納(Tony Wagner)

哈佛科技與創業中心(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enter at Harvard)第一位創新教育研究員,同時也是哈佛教育學院變革領導團隊創辦人暨前聯席主任。華格納廣泛接觸美國各界、獨立院校與基金會的諮商工作,並擔任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資深顧問。華格納曾擔任過中學老師、國中小校長(K-8 Principal)、大學師資課程教授等職務,本身也是包括《教出競爭力》(The Global Achievement Gap)等五本書的作者。東尼的網站:www.tonywagner.com

譯 者 簡 介

陳以禮

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系、貿協國企班、里昂二大經濟史碩士班畢業,曾任電子時報研究中心、中經院國際經濟所及燃料電池推動辦公室研究員,現為德拉邦(Deux Lapins)文化工作室成員,並擔任台灣安保協會特約譯者暨厚澤美術研究會季刊專欄作家,譯有《聽彼得杜拉克的課》、《我們為什麼老是犯錯》、《數學之書》(時報出版)。

目 錄

推薦序一:
台灣夢的世代挑戰/溫肇東教授(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

推薦序二:
永無止境的創新,來自冒險、熱情與抱負!詹益鑑博士(前appWorks Ventures之初創投創辦者與合夥人、現Fitmily親子動創辦人)

寫給年輕創新者的一封信

序文
第一章 創新原貌面面觀──為何創新是未來的基本元素?
第二章 創新者的身影──他的成長過程
第三章 「數理工科」課程打造的創新者
第四章 社會革新者
第五章 創新式學習──教與學在二十一世紀所面臨的挑戰
第六章 創新的未來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