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沙蟲駭客──全球最具侵略性和破壞性的克里姆林宮黑客組織,如何掀起新時代網路戰爭
平凡的美德:分歧世界的道德秩序
間諜、虐待狂與巫士:學校不教的歷史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I世代的卓越關鍵(全新修訂譯本)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推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終極增訂版】


恐懼如何被操弄:不確定的政治、經濟與社會,為何形成21世紀的恐懼文化(BEW0267)
How Fear Works: Culture of Fear in the 21st Century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福瑞迪
       Frank Furedi
譯者:蔡耀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11月22日
定價:460 元
售價:36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8008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福瑞迪是英國最偉大的公共知識分子之一。他大膽言人之所不敢言,掌握當代關鍵主題,挑戰怠惰的思維。」──甘迺迪女爵(Baroness Helena Kennedy QC),御用大律師

「福瑞迪……精於文化分析。」──《泰晤士報文學增刊》

「(福瑞迪)博學多才,令人敬畏。」──吳鄧肯教授(Professor Duncan Wu),英國傳記作家

內 容 簡 介

英國《衛報》《泰晤士報》專題報導

誰在利用恐懼勒索?
誰在從事恐懼行銷?
誰在放任恐懼罷凌?
又是誰在操作恐懼亡國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盤古開天以來,人類時時面對恐懼。為了存活,就得隨時察覺威脅。恐懼是人類為了持續生命,而具有的原始本能。但,若是經由恐懼的道德化,人們懼怕的就不單單只是失業、貧困、犯罪、年老不受保護等極其私人與日常的威脅。

這就是本書要討論的議題:全球政治、經濟、社會、族群、宗教等不確定因素,如何滋長人們恐懼心理,形成二十一世紀的恐懼文化。作者試圖解答兩個彼此相關的問題:

一、恐懼何以在今日社會取得道德上的掌控地位?
二、我們今天恐懼的方式,相較於過去的恐懼體驗又有何變遷?

為此,作者探討恐懼在歷史的關鍵時刻,解釋這種情緒在當今社會是如何起作用。

當今社會不斷被這種訊息轟炸:社會面臨的威脅不可估量,且無法應付與掌控。這種觀念居於上風,與無助及被動並行,所有這些都助長人們的無力感與焦慮。因此,我們不斷在物質和本體上追尋新的安全型態。

作者認為,恐懼文化的主要驅力之一,在於道德權威的解體。恐懼看似為道德的不確定提供暫時的解答,基於這個理由而被五花八門的利益團體、黨派及個人接納。作者預言,在社會為不確定性找到更加積極正向之前,恐懼的政治化仍將大行其道。

恐懼的驅力是什麼?媒體如何發揮助長恐懼的作用?誰又真正從這種恐懼文化中獲益?這些是作者試圖說明當前困境,而著手處理的其中一些問題。他確信,藉由理解恐懼如何運作,我們將能激發不同的心態,進而催生較不恐懼的文化。

作 者 簡 介

福瑞迪(Frank Furedi)

生於匈牙利布達佩斯,英國倫敦大學東方與非洲研究所博士,現任英國肯特大學社會學榮譽教授。他是公共知識分子與評論家,因研究恐懼社會學而聞名,著有《恐懼文化》、《恐懼政治學》、《知識分子都到哪裡去了?》,及《偏執教養》等多本廣受好評的書籍。

個人網頁:http://frankfuredi.com
個人推特:@ Furedibyte

譯 者 簡 介

蔡耀緯

台灣大學歷史學研究所碩士,現為自由譯者。譯有《1921穿越福爾摩沙:一位英國作家的台灣旅行》、《大歷史:從宇宙大霹靂到今天的人類世界》(合譯)、《台灣邊疆的治理與政治經濟(1600-1800)》(合譯)、《恐怖的總合》(合譯)、《平凡的美德》等書。

目 錄

導論

第一章    變遷的恐懼故事
第二章    等待定時炸彈爆炸
第三章    道德混亂:恐懼文化的首要驅動力
第四章    恐懼視角:它的運作方式
第五章    恐懼主體的創造
第六章    在危險世界追尋安全

結論 邁向較不恐懼的未來
致謝
參考書目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