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到處都能學經濟:從哈利波特、唐頓莊園到滾石樂團,流行告訴你經濟成長其實很簡單!
最強自保手冊:社會安全網失靈,你如何自保?美國特種部隊教你辨識身邊危險人物、安全脫身,保住生命財產
人類死亡史:從瘟疫到失智症
切莫為惡:科技巨頭如何背叛創建初衷和人民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I世代的卓越關鍵(全新修訂譯本)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推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終極增訂版】


人文學科的逆襲:「無路用」學門畢業生的職場出頭術(BEX0257)
You Can Do Anything: The Surprising Power of a "Useless" Liberal Arts Education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喬治.安德斯
       George Anders
譯者:李宛蓉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3月08日
定價:550 元
售價:43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16頁
ISBN:978957137704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在科技主導的世界裡,最被渴求的其實是文科人才。
大數據時代,我們更需要人文素養!
委屈了這麼久,文科生終於要出頭天了!


「你讀這個科系,畢業後能幹麼?」
「讀文組除非當公務員,否則都只能領低薪吧?」
身為文科生,你面對過多少這樣的質問?

「文組不意外」、「文組誤國」、「文組只會出一張嘴」……
身為文科生,你遭受過多少這些攻擊?
身為文科生,你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嗎?

《人文學科的逆襲:「無路用」學門畢業生的職場出頭術》(You Can Do Anything: The Surprising Power of a “Useless” Liberal Arts Education)的作者喬治.安德斯(George Anders)在書裡告訴我們,在科技主導的世界裡,對「人味」的需求反而提高了。最新的數據顯示,就業市場中新出現的職位競爭中,文科生的優勢較大。所有需要跟人打交道的工作,文科生的表現都比較好。未來的世界更看重的是說故事的能力、溝通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綜觀全貌的能力,這都是文科訓練所著重的專業能力,而不管在哪一個領域,人文學科的觀點都派得上用場。

安德斯在書裡提供了許多文科畢業生的求職故事,儘管過程中因為社會的刻板印象而遭遇諸多足以令人氣餒的磨難,無一例外的是他們都在結尾獲得了甜美的果實。重點是,在文科訓練的優勢下,你可以發展出目前最夯的斜槓人生。

書中的第一部(「你的力量」)說明為何看似不切實際的課程,居然化身為志向遠大學生建立事業時的絕佳跳板。第二部(「你的機會」)探索四種威力強大的職業新策略,它們幫助那些所謂學歷「不理想」的探索者,找到出色的工作。作者將告訴讀者IBM為何依賴社會學系出身的員工,向客戶解釋公司最複雜的技術;主修哲學的人才,為何能創造出矽谷首屈一指的新創事業;為什麼一家廣告業龍頭公司想找人用數字來述說故事時,雇用的是英語系畢業生,而非數據科學家。第三部(「你的盟友」)則探討更廣泛的變化,這些變化可能幫助國家和企業更進一步利用拓荒精神。第四部(「你的工具組」)則會提供戰略建言,教讀者如何講述自己的故事,如何拿到像樣的薪水。

世界變的越來越複雜,越需要有能力解決複雜問題的人。受人文學科訓練下身段靈活、適應力強的你,將是這個世界需要的人才。在未來「以人為本」的思維裡,文科的主場即將來臨!

本書特色:
☆文科生完整就業指南
☆從真實案例中分析文科畢業生的求職優勢

作 者 簡 介

喬治.安德斯(George Anders)

暢銷財經作家,長期為《華爾街日報》、《富比士》、《彭博觀點》與美國著名財經雜誌《快速企業》(Fast Company)撰稿。著有《完美演出》(Perfect Enough)、《不要完美履歷的頂尖企業識人術》(The Rare Find)等書,其中《完美演出》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

1997年任職《華爾街日報》期間,與同事共同獲得普立茲國內報導獎。2018年,華盛頓傑斐遜學院授予安德斯榮譽博士學位,並邀請他在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

譯 者 簡 介

李宛蓉

主修新聞、大傳,從事翻譯工作近三十年,已出版譯作五十餘本。

目 錄

第一部 你的力量
第一章 探索者
第二章 西元前四八○年――你有一把斧頭
第三章 隨處都是起點

第二部 你的機會
第四章 我這份工作去年還不存在
第五章 解決問題的人
第六章 水管結凍,心思解凍
第七章 統治世界

第三部 你的盟友
第八章 識貨的雇主
第九章 你的校友人脈
第十章 你的學校能做什麼
第十一章 常備不懈

第四部 你的工具組
第十二章 說你的故事
第十三章 爭取合理待遇

謝辭
旅途中的零食
注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