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5
書摘 4

作 者 作 品

有機心靈
心靈甜湯
我簡單,我快樂
其實我們都不笨
黑白世界,彩色人生

潘台成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黑白世界,彩色人生
做自己的國王
其實我們都不笨
我簡單,我快樂
心靈甜湯


做自己的國王(BO0005)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潘台成作品集
叢書系列:潘台成作品集
作者:潘台成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9月08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972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 書摘 2書摘 3書摘 5書摘 4



  書摘 4

選擇

在選擇的王國裡,成熟的人不問過去, 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因為問的太多,就無從選擇了!

有個女孩,不小心救了一個小精靈,為了答謝她,小精靈帶她走到精靈路上,並告訴她:

「在這條精靈路走完之前,必須選一顆石頭,不過只有三次機會。」

於是女孩開始向前走著,一顆發光的石頭吸引了她,拾起它頓時溫暖了她的心房,心想:「這應該是我想要的。」

走了一段路,又看到一顆絢麗的石頭,她開始迷惑,這顆石頭,讓她感到浪漫熱情,於是她放下了發光的石頭,選擇了絢麗的石頭。
又走了一段路,她看到一顆水藍色的石頭,這是最後一顆了,但心裡還一直想著剛才選的發光的石頭和絢麗的石頭。

不一會兒,這條精靈路已到盡頭,小女孩將水藍色的石頭,輕輕放下,對小精靈說:

「謝謝妳!我開始明白,有得選擇是一種幸福,但也是一種痛苦,因為我永遠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我不要選了,未來還長,應該有較多的時間去思考,也許有一天,緣份到了,不是選擇、也沒有刻意,會有一顆石頭,悄悄地鑽到我的手上,屆時即使我想甩,也甩不掉啊!」

在選擇的王國裡,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因為問的太多,就無從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