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蕭菊貞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移山倒海樊梨花
大毛&Coffee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大毛&Coffee(BQ0002)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蕭菊貞作品集
叢書系列:蕭菊貞作品集
作者:蕭菊貞
繪圖:江長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11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681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書摘 2

縫隙中的快樂生活

找到了一間獨立的套房,大毛和我一起展開了新生活。雖然我依然是一個小雜誌社的菜鳥記者,還是得穿著廉價的看起來還可以騙騙人的衣服,到處跟人家喝咖啡採訪新聞,可是原來心中一份孤單在台北生活的焦慮,卻因為大毛一掃而空。我開始期待回家,期待和她一起去散步,一起去搞搞小破壞,呵呵!生活真是有趣極了!

首先,我們在新家,把後面的小陽台規畫給大毛上廁所的空間,廚房呢,我們一人一半,其他地方就是她跟著我用了。大毛還算理性,也很聽話,不會跟我計較太多,唯一不太好搞的地方就是每次我睡覺時,她總會偷溜上床,也要跟我一起睡,由於她的體積不小,我經常在半夜就被她的一身毛嚇醒,以為碰到什麼東西,雖然每次都把她踢下床去,但是明天晚上她還是會來。一直到後來我特別去買了一塊小毯子,當作她的床之後,她才同意跟我分床睡。

至於我們最開心的散步時間,則通常都在半夜,我下班之後。每回我只要一開門,大毛就會整個撲上來,她的體重有二十六公斤,好幾次被她撞的差點跌到,我跟她溝通要溫柔一點,可是她反而跟我抱怨,我每次出門都要好久才回家,她自己在家好無聊。於是,我願意容忍她的熱情。

還記得剛帶大毛出門散步時,心裡以為她那麼聽話一定不會亂跑,前幾次也的確如此,她跟我的距離始終不會超過五公尺。可是後來她也熟悉地形之後,她開始會去追貓、追老鼠,而且大毛的爆發力真是驚人,前一秒還在東嗅嗅西嗅嗅,下一秒已經以衝百米的速度去追獵物了,而我總是在後頭跟著大呼小叫,有一回不巧她追的是一隻小博美狗,後來我和她當街被那位狗媽媽罵到臭頭,罰站了好久。最後沒辦法也只好去幫大毛買頸鍊,限制自由了。

其實,和大毛一起去散步,還有件事很尷尬,就是她不知道在哪兒當老大當久了,總是要佔據地盤到處尿尿,有時候我真懷疑她是不是公狗,竟然聞到有狗在輪胎上尿尿時,她也會學著把後腳抬起來尿尿,真是...哎呀!大毛這姑娘實在很不雅。有些時候,走二十公尺也可以尿個四、五次,就算已經尿到滴不出來了,她都還是要做做樣子。我沒學過心理學,不知道這是什麼狀況,只是覺得這時候的她特煞風景。

但大多數的時間,我們都很舒服,在台北這個喧鬧的城市裡,要找到片刻的寧靜並不容易,要能夠不圖什麼,只是簡單的走路慢慢晃蕩,也沒多少這樣的心情,和大毛在一起很好。平常深夜裡自己也不敢走到公園裡,現在忽然多了幾分膽量,也不知道是因為大毛很大,還是只因為多了個朋友,再浪漫一點,我還會端一杯剛泡好的咖啡,陪著大毛慢慢走,我們倆大搖大擺,一副這裡是我們家後院的悠閒。

至於星期天放假的時候,我們最喜歡騎著摩托車出去跑步,雖然大毛一找到機會就會爬上車來坐,但總是被我趕下去,為了她的身材著想沒辦法呀!我們一起去錄影帶店,她已經喘的不成樣了,老板娘見她可愛,還會拿水和餅乾請她吃,大毛吃餅乾吃的掉了滿地,老闆的小兒子還會拿掃把來掃地,可是每當我們要離開時,那個小兒子總要大毛留下來再多玩一會兒,還說等等,他還有其他餅乾。

大毛跟我說,他們是好人。

不過,有些人就沒法那麼友善了,有時候我去買個牙膏,大毛在門外等我,那老闆就會拿跟竹竿要把她趕走,結果我們只好摸摸鼻子趕緊走開,然後私底下咒罵那個老闆等會兒走路會跌倒。

當然,最刺激的還是帶著大毛一起去買菜,菜市場裡好人壞人都很多,出發前,我跟大毛再三叮嚀,千萬要行為良好,不可以做壞事,不然我就不理她了。她的反應,始終如一,就是一句「沒問題」。結果到了菜市場,她貪吃的本能就原形畢露了,到了賣烤雞的攤子,她口水滴的我鞋子都濕了,老闆笑她的樣子太..餓了,於是送給她許多切剩的碎肉和骨頭;到了賣水煎包的攤子,她竟然也去跟那位年輕的老闆握握手,於是幫我們免費贏得了一包五十元的水煎包;大毛的魅力比我大,說她可愛的人,都很大方;到了賣麵包的攤子,她則是猛盯著夾著大熱狗的漢堡看,後來我要拉她走,她竟然又耍賴,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走了,真是讓我丟臉丟大了,最後只好在老闆的遊說之下,買了一個大漢堡。

至於最糗的一次,則是在水果攤,我在一旁選著大西瓜,大毛趁我不注意竟然跑到前頭去,把老闆削好要賣的哈密瓜,一片一片的吃了起來,後來老板娘尖叫,我才趕緊去制止她,那一次我賠了兩百多塊,然後原本已經付了錢的大西瓜也忘記帶走,之後我就再也不好意思去那家攤子買水果了。

後來因為大毛去傳統市場,經常搞得大家又愛又恨,所以我們就改去生鮮超市,可是超市的人就沒那麼愛她了,老在門口把大毛擋下,我只好要大毛在超市門口的柱子邊等我,然後我再用最快速度趕緊買好食物。其實我們買東西也很簡單,我總是先到特價區,先看看今天什麼東西打折就買什麼,尤其是水果,反正我們倆三兩下食物就下肚了,熟了,現吃正好。

每次,我從超市出來,大毛總是很安靜的坐在那兒等我,唯一比較尷尬的是,離她不遠處也總有一坨大便,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等我的時間,大毛經常會大便。還好每次我都會立刻清掉,不然又會被附近的店家罵了。

有一回附近的麵店老闆還跟我說,大毛真是忠心,她在等我的時候,有一個男人想要帶她走,怎麼都騙不了,大毛坐著說不動就是不動,反而把附近的人逗得哈哈大笑。我聽了這事,不知怎的一點都笑不出來,心裡只想還好大毛聰明,不然我們就要失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