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蕭菊貞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移山倒海樊梨花
大毛&Coffee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大毛&Coffee(BQ0002)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蕭菊貞作品集
叢書系列:蕭菊貞作品集
作者:蕭菊貞
繪圖:江長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11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681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書摘 4

可怕的心絲蟲

這陣子,大毛越來越胖,也越來越沒精神,不曉得是因為她年紀大了?還是因為凡事有Coffee衝第一,所以她越來越安逸。但上個月才帶她和Coffee去台大動物醫院抽血檢查,結果都很健康,應該不會有問題才是。只不過,大毛真的是越來越沒體力了,有時候,我們出去散步,才走了一條巷子,大毛竟然就說走不動了,直接趴在地上休息。我和Coffee只好在旁邊等她,等她休息夠了,我們再繼續走,一開始,我還想讓她多運動鍛鍊一下就會健康一點,所以經常硬拉著她出去跑步,Coffee好開心,可是大毛總是越來越跑不動。說真的,我實在很不放心。

大概又過了一個多月,大毛真的是越來越不行了,有時候要她起來動一動,她也不願意,非得拿食物誘惑她,她才會開心的站起來。而且她還越來越胖,雖然我已經讓她少吃一點了,但情況還是一樣。更糟的是,大毛竟然晚上睡覺也開始咳嗽,有時候出去散步跑一跑,喝水咳一下也就算了,睡覺也會咳,我就真的覺得情況不妙。

後來,我只好又帶她到附近的動物醫院看醫生。這次,醫生一看到她就皺起了眉頭,「怎麼會這樣了?」

「啊?」醫生沒理我,就趕緊摸摸大毛的肚子。

「她是不是有心絲蟲?妳看看拖太久了,肚子腹水都這麼嚴重了...」心絲蟲?不會吧,不久前檢查說很健康呀!

醫生分析,她現在肚子的腹水大概就有三公斤,我簡直是嚇壞了!原來我錯怪大毛了,她不是貪吃變胖,是生病了。醫生又幫她抽血再作檢查,更加確定是心絲蟲。

「妳要不要救她?」這什麼話?

「當然要呀!」

「可是你要有心理準備,她現在腹水那麼嚴重,已經到了末期,能好的機會不大了,而且這種藥用起來很貴,妳要考慮一下!她現在體重28公斤,整個治療大概要一萬多塊。」我簡直不敢相信,大毛的病竟然已經那麼嚴重,錢不是問題,自己賺,或是先向朋友借都成,只是後來醫生不斷暗示我要有心理準備,我....實在受不了。在醫院,我就哭了。

那天醫生先開了一些利尿劑給大毛,希望讓她的腹水排出來些,也可以讓她舒服一點。醫生還是希望我回家想清楚,再去他那治療。他的意思其實是希望我放棄大毛,因為機會太小了。

我的腦袋其實一片空白,回到家Coffee跑過來跟我撒嬌,我完全沒心情理他,趕緊餵大毛吃藥,我問大毛現在覺得怎樣?她還是一副天真模樣,剛從外頭回來,走得喘了還一直哈氣。

我實在忍不住,衝動的打了一通電話到台大動物醫院,我生氣的問醫生,為什麼大毛有心絲蟲檢查不出來?現在大毛已經惡化了怎麼辦?

醫生只是一直解釋,驗血的試劑有些時候也會有誤差,或者是當時的血液樣本剛好驗不到心絲蟲。我心都急死了,根本聽不進任何解釋。

「那我們附近的醫院說她大概救不起來了,你們有辦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