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楔子
書摘 2
書摘 1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相關特惠活動

蕭菊貞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移山倒海樊梨花
大毛&Coffee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移山倒海樊梨花(BQ0003)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蕭菊貞作品集
叢書系列:蕭菊貞作品集
作者:蕭菊貞 改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30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72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楔子書摘 2書摘 1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書摘 8相關特惠活動



  書摘 1

樊梨花巧遇薛丁山 千年雪蓮牽姻緣

樊洪將軍為這女兒取名樊梨花,梨花從小就比兩個哥哥聰明慧黠,而且能文能武,再加上梨山老母每個月與她見面兩次傳授功夫,梨花自是有了一身好武藝。無奈樊洪心中謹記梨山老母的交代,在梨花成親之前,絕對不能讓她離開家門一步,因此,他們夫婦倆就騙梨花,說她是有病在身,如果離開家門就會病發身亡。所以梨花小時候經常悶悶不樂,當她長大懂事之後,越覺得是父母騙她,她身體這麼好,連父親和哥哥都不是她對手了,怎會有病在身呢?

眼看樊梨花十八歲的日子就快到了,樊洪夫婦這時卻煩惱不已。

原來當初與樊家訂親的好友楊剛家中發生巨變,楊剛忽然失蹤,楊夫人病死,家道中落,楊剛之子也下落不明。想到這兒,樊洪心裡就焦急得不得了,原來盤算好的計畫,如今也可能出錯了,要是梨花十八歲還沒人要,那可就糟了。

另一方面,梨花則是不斷找機會想要偷溜出去玩。

此時王敖老祖的兩個徒弟楊藩與薛丁山,也早已經偷偷的溜出了雲夢山。

楊藩和薛丁山師兄弟倆,一起偷溜出雲夢山,自然又是楊藩的計策。原來,楊藩聽說了在雲夢山不遠處的蟠龍谷裡,有千年雪蓮要出生,這傳說中的千年雪蓮傳聞吃了可以長生不死,習武之人吃了更是武藝精進,無人能敵,可練成絕世武功。楊藩因此十分心動,若是能取得這千年雪蓮,又何需靠丁山引薦他給薛大將軍呢?他自個兒就能坐上大將軍的位置呀!但千年雪蓮必然會引來武林中各路好手爭奪,楊藩心想得找個幫手,於是便和薛丁山商量。

「師弟,傳聞中千年雪蓮就要出世,平常師父待我們如同己出,師父的壽誕就要到了,不如一起去取回千年雪蓮,贈給師父以表謝恩如何?」

薛丁山完全不察,只是附和楊藩的意見,直覺師兄孝心感人。於是兩人便相約下山,期待能給師父一個驚喜。

到了距離蟠龍谷最近的小鎮時,早已經是熱鬧非凡,聚集了來自大江南北的武林高手。楊藩心中不斷的盤算著,要如何從這些人中脫穎而出取得千年雪蓮;薛丁山則是好奇的觀察著街上來往的人潮。

「師兄,這裡每個人看起來都是武功高強,你覺得我們有機會搶到雪蓮嗎?」

「放心,只要你聽我的,千年雪蓮一定是我們的。要是失敗了,你就趕緊回山上,說是我要你下山的,讓師父把過錯都怪在我身上,你就會沒事的。」薛丁山聽得楊藩這麼一說,自然對大師兄又是充滿敬佩之意。

而小鎮另一頭,喬裝成男人的樊梨花與喜兒也正在閒逛,她們離開了寒江關後,就一路朝著人多的地方走,壓根不曉得這麼一群人全都聚集到這兒,是為了爭奪千年雪蓮。梨花第一次出門,因此見到什麼都新鮮,尤其是胭脂花粉,珠串、簪子,什麼都能吸引她注意。倒是喜兒在一旁不斷提醒她,「小姐,公子哥兒是不逛這些東西的。」這時梨花才意識到現在自己可是個公子。

就在梨花回神故意要擺出個男人模樣,大搖大擺的往前走時,忽然薛丁山和楊藩也迎面而來。梨花見著了薛丁山,就像著了魔似的,緊盯著他瞧,好一個生得俊俏又風度翩翩的男子!梨花心動不已,她從小就被困在樊府內,來往的人多是樊府家人,和西涼鎮關武將,可從沒見過像丁山這般溫文儒雅的年輕男人。

「公子!你在看誰呀?看得都傻了!」喜兒忍不住喚醒樊梨花。

梨花驚醒,「他是誰呀?」話才一說完,梨花又想追上丁山要再看看他,楊藩這時發現梨花跟上來,趕緊問丁山,「師弟,那兩個西涼人你認識嗎?」

薛丁山搖搖頭,「不認識!」這時喜兒也趕緊拉住梨花,「小姐,妳在幹什麼呀?人家會以為我們有問題啦!」

「可是我……」就當梨花還在喃喃自語時,忽然人群動了起來,大家都開始往山上衝,口中還大喊「雪蓮出世了!」楊藩和薛丁山也立即跟了上去。樊梨花一聽到雪蓮,忽然想起師父好像曾經提過千年雪蓮一事,立刻也拉著喜兒跟上去,「走!我們也去看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