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楔子
書摘 2
書摘 1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相關特惠活動

蕭菊貞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移山倒海樊梨花
大毛&Coffee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移山倒海樊梨花(BQ0003)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蕭菊貞作品集
叢書系列:蕭菊貞作品集
作者:蕭菊貞 改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30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72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楔子書摘 2書摘 1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書摘 8相關特惠活動



  書摘 5

程咬金變裝請梨花 三棄三請解宿怨

為了找回樊梨花,最後只好由程咬金出馬,先派遣竇一虎用鑽地功,偷偷溜進慈心庵,找了喜兒領路。只是慈心庵男人進不了,為此程咬金還化妝成婦人,一路搖搖晃晃,好不容易才潛進了慈心庵。

樊梨花一聽程咬金說薛丁山身受重傷,被困在烈焰陣中,心裡直覺捨不得。就算對薛丁山充滿了恨意,可是畢竟她還是深愛薛丁山,更何況現在好說歹說,她也與薛丁山拜了堂。最後,梨花拗不過程咬金的請託,便答應要去救薛丁山。此時一直躲在門後偷聽的樊夫人從房裡出來了,她不許梨花走。想到薛家曾經這樣傷害女兒,樊夫人就不願意梨花再去救薛丁山,再與薛家有任何瓜葛。可是如今梨花心意已決,只儘盡快救出薛丁山,母親怎麼也欄不住。

正當程咬金拉著梨花準備要離開慈心庵時,沒想到連梨山老母也趕來了。梨花見了師父,立刻面有難色,而梨山老母只是不斷搖頭,倒是程咬金一見情況不妙,仍不改其胡搞搗亂性格,天不怕地不怕,神仙來了他也可以裝作沒看見,還是要拖著梨花趕路下山。但是只見這梨山老母拂塵一揮,程咬金便栽了個大跟斗,倒在地上直喊疼。

梨山老母語重心長的對樊梨花說,「妳這一去,這個結就更難解了,妳可有心理準備?現在妳與薛丁山雖已拜堂,但尚未洞房,要取消這樁婚事還來得及,妳要仔細想清楚呀!」梨花這時擔心薛丁山生死未卜,哪還有心情管以後會如何,只得點頭示意,總之以後的事來了再說吧!

「老神仙呀!人家勸合不勸離,妳也幫個忙吧。我保證這次梨花回去,薛家一定上下都視她如己出,如果她再受委屈,我程咬金任憑妳處置。」程咬金拍胸脯保證,但梨山老母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完全不為所動。梨花只好跪下來求師父成全。梨山老母心疼著樊梨花此去又將面臨更大的劫難,可是梨花這個性她又怎麼攔得住呢?

「梨花,妳口口聲聲要去救薛丁山,這烈焰陣妳如何破得了?」梨山老母皺著眉說。

「師父,我可以用移山倒海大法,引水來滅火呀!」梨花說得信心滿滿。

梨山老母苦笑起來,「傻徒兒,妳太小看這個陣了。為師教你的法術,如果要破這萬人大陣,不是靠幻覺或是武功可成,還得結合天時地利,方可奏效。如今之計,只能引寒江水才可能破這烈焰陣呀!」

「那不簡單,妳都說出來了,就讓梨花引寒江水來呀!」程咬金忍不住插嘴,梨花在一旁也頻頻點頭。

「呵呵!你們可想過這會帶來什麼後果?引來寒江大水滅了烈焰陣,將會造成多少百姓和士兵死於非命,這筆帳要算在誰身上?梨花妳願意揹這罪孽嗎?」梨山老母往前走近一步,逼視樊梨花。梨花此時心頭一震,也說不出話來,程咬金更是大嘆,「老神仙呀!那妳再想想別的辦法嘛!……」

梨山老母對程咬金用手一指,「老千歲,你先別吵!」程咬金忽然張大了嘴卻不能說話。「梨花,為師只能提醒妳,不能為妳做決定。可是我希望妳再好好想一想,王敖老祖算過了,妳和薛丁山想要在一起,還得再歷經三棄三請,妳何苦受這磨難呀?」說完,梨山老母拂塵一揮,又消失了,留下樊梨花一臉茫然。

「三棄三請?這是什麼意思?」梨花突然感到緊張。這時程咬金的口禁解除了,他擔心梨花心意生變,不待梨花反應,就拉著她趕緊往唐營去。喜兒本想拉住梨花也沒辦法,只好跟在後頭追了過去。此時喜兒心中還是想著剛才那三棄三請,到底是暗示什麼呢?莫非是說這薛丁山要三棄三請我家小姐?喜兒想到這兒,不禁冷汗直流,小姐這是什麼命啊!

◎ ◎ ◎

梨花被程咬金帶回了唐營,薛仁貴非常高興,只有薛夫人和仙童一臉尷尬,尤其是仙童心中更不是滋味,低著頭根本不敢看樊梨花。梨花此時心中雖也有怨氣,但心想為了救薛丁山,還是忍下來了,勉強擠出一點笑容。 薛仁貴此時也無暇解決這婆媳問題,他一心只想藉樊梨花之力,盡快救回薛丁山,大破烈焰陣,於是當下便封樊梨花為副帥,立刻要梨花率兵攻打白虎關。只是梨花想起了師父所言,要破烈焰陣還得要引寒江水,屆時有多少人要喪命?她不禁猶豫起來,這時薛夫人可忍不住了,「大家都說妳武功高強又會法術,拼了命也要妳回來,要是現在妳救不回丁山,回來何用呢!」梨花聽了一臉錯愕,程咬金立刻打圓場,示意薛仁貴要薛夫人離開。

此時喜兒也忍不住在梨花耳邊嘀咕,「妳看,這老千歲說薛家會好好待妳,我看我們又被騙了。」梨花無奈的低下頭,沒有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