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楔子
書摘 2
書摘 1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相關特惠活動

蕭菊貞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移山倒海樊梨花
大毛&Coffee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移山倒海樊梨花(BQ0003)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蕭菊貞作品集
叢書系列:蕭菊貞作品集
作者:蕭菊貞 改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30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72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楔子書摘 2書摘 1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書摘 8相關特惠活動



  書摘 8

霸王廟內斷生死 世間男女為情苦

楊藩兵敗後,知道此時大勢已去,若是回王宮必定也是死路一條,因此他逗留在城外,心想著接下來自己的路該怎麼走?另一方面,他想到自己竟然功虧一潰,也很不甘心。他對樊梨花用情之深,為何梨花卻如此對待他?楊藩感到痛苦不已。不知不覺,楊藩又來到了楚霸王廟附近。

這時楊藩又想到了一個詭計,我得不到的,誰也別想得到!楊藩大笑。

◎ ◎ ◎

在西涼王宮裡,薛丁山、樊梨花和程咬金見到了狼主,薛丁山表明了大唐願意與西涼和平共處,只要狼主答應不侵犯邊境,高宗皇帝也願意與狼主簽下協定,保證兩國彼此安全。狼主這時候欣然接受,但無奈檯面上的和平化解不了私下這許多恩恩怨怨。

鐵板道人知道是這樣的結局,躲到廳後咬牙切齒。他心想不能就這麼放過薛丁山,當日薛丁山征西以他父親祭旗,如今他也要以牙還牙。而竇一虎與薛金蓮在搜查地道時,也救出了寶鏡公主。寶鏡公主雖然不悅,但一見到父王安在,她就忍不住撲到狼主身旁放聲大哭,當她知道楊藩已經逃走,她心中實在嚥不下這口氣。她也決心要找到楊藩,她要楊藩為他所做的事付出代價。

就在薛丁山起身準備離去時,他向狼主問了霸王廟的位置,他表示想去遙祭王敖老祖,以表謝師恩。這時寶鏡公主一聽,忽然露出了詭異的笑容,薛丁山會去的地方,楊藩一定就在那兒!

躲在廳後的鐵板道人也聽到了薛丁山要去霸王廟,他不禁冷笑,「薛丁山你的死期到了。」

◎ ◎ ◎

寶鏡公主先一步到了霸王廟,她見到霸王廟已燒成廢墟,忽然感到有些陰森森的,她走到了廟前,直呼楊藩的名字,沒有任何反應,她又更進一步想走進去瞧瞧。忽然一個身影飛出,擋在她的面前,這人果真是楊藩。

「妳還來做什麼?裡面妳不能進去。」

「楊藩,我說過妳如果欺騙我的感情,我不會放過你!」

「妳太傻了!」楊藩現在看起來雖然落魄,但仍然十分有自信,「如果妳真以為我負了妳,妳來又有何用?為什麼你們大家都要懷疑我呢!沒錯我想軟禁妳的父王,但我為的是我們倆的未來,小王子沒死,鐵板道人也回來了,這是我們性命不保呀,難道妳以為妳父王不會殺我嗎?妳說妳愛我,難道妳寧願看我被處死嗎?」此時寶鏡公主心中十分猶豫,她不知道還該不該相信楊藩。

楊藩早看穿了寶鏡公主,他緊緊的把她抱住,又是耳邊一陣甜言蜜語,寶鏡公主屈服了。現在楊藩告訴她,霸王廟中目前已經裝設好了許多機關,拉上了許多絲線,只要稍稍碰觸,便會萬箭齊飛,現在就等薛丁山和樊梨花上勾了。寶鏡公主一聽十分欣喜,楊藩要寶鏡公主躲到廟後,千萬不要出來,不然若是自己人誤觸了機關,那可就糟了。

果真過不了多久,薛丁山和樊梨花來到了霸王廟,就連鐵板道人也尾隨在他們後面一塊跟過來了。

◎ ◎ ◎

薛丁山和梨花在廟口向王敖老祖三拜,這時忽然楊藩出現在廟內,「薛丁山我們又見面了!」薛丁山一見楊藩,心中新仇舊很全湧了上來。

「你殺死師父,殺了梨花的父兄,還殺了仙童,如今我要你償命以慰師父在天之靈。」

「丁山,這種人我們跟他沒必要多說。楊藩,你納命來!」樊梨花一個飛身入廟,與楊藩打了起來。楊藩引誘梨花往廟的側廳,薛丁山一時見不到梨花的身影,便也急著想進廟中。沒想到此時鐵板道人見薛丁山落單,以為機不可失,立即從後面的竹林飛出,偷襲薛丁山。

薛丁山看見鐵板道人楞了一會兒,「國師,大唐與西涼已經締結盟約,你為何還要攻擊我?」

「你看清楚我是誰!」鐵板道人揭開了面紗。

「平王!怎麼可能...」薛丁山著實嚇了一跳。

「薛丁山,你我的恩怨今天也要了結了。」說完,鐵板道人立刻揮劍朝薛丁山攻過來,薛丁山一個轉身反擊,鐵板道人便進了霸王廟,倆人又繼續交戰,不料鐵板道人反而誤觸絲線,忽然一陣箭雨落下,薛丁山立刻又飛出廟外,鐵板道人閃避不及,身中數箭,趴在地上疼痛不已。

「梨花,有機關妳要小心!」薛丁山大喊。

樊梨花一聽,又與楊藩打出了大廳。楊藩見到鐵板道人中箭倒地,不禁放聲大笑,「哈哈!哈!一次解決所有的敵人,這倒是爽快。」

「楊藩你別得意,小心今日才是你的死期。我要為我父兄報仇!」樊梨花憤恨的說。

「梨花,別忘了我才是你真正的丈夫呀,妳三番兩次逃婚毀約,我都可以不計較,只要妳現在願意跟我走,我什麼都可以不要。」

薛丁山越聽越生氣,「楊藩,你真不知悔改,梨花是我薛丁山的妻子,你永遠都沒有機會了。」話一說完,丁山便也進廟內與梨花並肩作戰。廟內機關重重,只要一不小心便會碰觸絲線,薛丁山與樊梨花彼此保護,以免受襲。

「薛丁山,你是銜著金湯匙出身,你懂得什麼是愛?你有什麼資格得到樊梨花。」